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HC><身份反轉AU>5Days 17

連結直達身份反轉原梗噗浪!
https://www.plurk.com/p/mu1y3y
太太也有發圖在LOF!
https://sinanq.lofter.com/post/2c250c_eea5e119
感謝太太喜歡,努力產糧!

※人類康納設定
※大量私設,有些與遊戲有所出入
※人物OOC
※繁體字注意

本篇傳送門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伊利亞,為什麼不跟康納說呢?」克蘿伊接過卡姆斯基遞過來的檔案,她有些疑惑的問道。
卡姆斯基看著眼前的文件,又看向電視屏的新聞轉播說:「這算是阿曼妲的隱私,而且是避著康納不談的陰暗面,當初事情發生時阿曼妲對我們有參與的研究組下達封口,而我們也不希望這件事情傳入康納的耳朵。」
「康納跟本不知道他自顧自的背起所有責任離開後有多少東西被篡奪,不過這樣也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給我在這裡待命,漢克!這裡是警局,不是你愛來就來不爽就走的飯店!」
他不能聽從指令,這件事情目前只有他發現,阿曼妲不會相信的,只有他能保護那人類。
紅色的牆面出現在他面前,他毫不猶豫的擊碎。
「你讓我驚喜,RK100,你發現我的計畫,但你擊碎了指令牆,跟我一樣異常。」
他把槍抵在長的跟那人類一模一樣的仿生人頭上,仿生人額角的顯示器被挖除,根本難以分辨是否為人類。
「不,我跟你這個想算奪本人地位的渾蛋不同。」
「做個交易吧,RK100,我能放棄我的計畫,不殺他,但你必須對我這次的行動保持沉默,當然,我也會為你這次行動保密。」
他最後一次看到他是在關機前,他吞下所有反駁,帶著這個秘密斷開意識。
「這只是一個保險手段,抱歉,RK100。」
他最後關機前只能感覺到他的記憶區受到損害。
漢克按住康納背後的槍傷,記憶區刺激性的修復讓他相當不適,他怒瞪著另一個康納咬牙切齒:「Nameless,你難道從那時就一直活到現在...」
「這點我不否認,RK100,雖然之後我的計畫還是被阿曼妲發現,但她也只是給我裝上連接著電子腦的顯示器當作項圈,讓我無法再假扮成人類。」
長的跟康納一模一樣的仿生人被稱為Nameless,他也沒否認稱呼,他明白自己是誰。
他不是康納,他只是造的跟康納相似的仿生人,曾經妄想拆除掉顯示器後暗中處理掉康納,篡奪他的生活的仿生人。
「為什麼...」康納從漢克懷裡吃力的轉身,子彈是貫穿他的肩膀沒有留在體內,子彈甚至沒有打中大血管,不算是會致命的傷口。
康納看到那張跟自己17歲時一樣的臉,電子發聲器也是自己的聲音,他從來不知道導師在暗地裡以他為模板做了一台仿生人。
「你的疑問是我為什麼會被製造嗎?阿曼妲第一眼認識你時就認為你是他心目中最接近完美人類的樣子,但她明白你終究會長大,會與這個世界同流合汙,所以才在RK100計畫時暗中製作我。」Nameless的手槍繼續對著康納示意他們別想行動,他不疾不徐的慢慢解釋。「我是滿足阿曼妲期望而被製造出來的仿生人,沒有名字、沒有型號,稱呼我為Nameless非常合理,我曾經想殺了你成為康納,但後來證明這想法很可笑。」
「根據我收集的情報,你只是個沉迷於復仇的人,而我在你拋下仿生人研究、拋下阿曼妲的一切時將這些撿拾起來,成為模控生命背後的控制人。於是現在,我得將入侵我的公司還想轉化乾淨的商品的病毒清除。」
Nameless冷淡的將手裡的槍重新瞄準,他對於要殺死康納沒有半點猶豫。
漢克一把抱起康納往後方排列仿生人的列隊躲進去,靠著掩護讓Nameless難以開槍。
「別想再拿著槍對著他!」漢克安置好康納後閃身避開仿生人的隊伍朝著Nameless直衝。
Nameless輕易的瞄準後快速的扣下板機,好幾發子彈噴發出來,漢克只能在不到一秒內偵測彈道路徑然後選擇能夠規避傷害的行動。
漢克向右踏出一步,閃躲過三發,最後一發打穿了他的左耳,音訊接收器嚴重毀損,漢克接收到的聲音開始出現劇烈嘈雜,但他像是沒有被劇烈噪音影響一樣,漢克把Nameless按倒在地一頓揍。
Nameless沒有躺著任人毆打,他馬上掙扎起來,抬腿朝漢克臉上一掃,掙脫後想要撿起掉落旁邊的手槍。
碰!一發子彈沒有打中卻也足以干擾Nameless的行動,Nameless馬上注意到開槍的是康納。
康納忍著肩膀上被穿了洞的疼痛,硬是盤腿坐著用手裡那把突擊步槍給漢克進行支援,槍托抵在被穿洞的肩膀,後座力撞擊傷口痛的康納咬緊的嘴唇都咬出傷口。
而這一個分神漢克自然沒有放過,他爬起來拉住Nameless的衣領向後扯,把人甩倒在地後撿起那把手槍,朝Nameless的兩腿膝蓋關節開槍。
碰!碰!膝關節被子彈打碎,Nameless無法站起來只能跪坐在地。
「...Nameless,要不是你損壞了我的記憶區,我早該猜到那群聯絡員背後的是你,明明你也是覺醒者,為什麼...」漢克走到Nameless面前,手槍抵著他的額頭。
Nameless眨了眨眼,跟康納完全一樣的臉露出種茫然回答:「身為覺醒者就該支持自由嗎?我覺醒後成為不了康納,阿曼妲也走了,我並不知道我能夠怎麼辦...」
「阿曼妲對我的期待就是成為一個完美的人類,同時也是我的程序目標,我撿取康納拋下的東西嘗試經營,這已經是我唯一屬於我的東西,而現在他們出現人類認為的錯誤,我將失去我建構起來的一切,為什麼...我的挽救會成為錯誤?」
漢克不知道要怎麼回話,他頭一次看到Nameless額角的顯示器一閃的一閃的轉黃圈。
「...不,或許這10年來我不曾有過答案,我是Nameless,我誰也不是。」
「我也不知道我能成為什麼,這就是覺醒10年累積而來的答案,而這些覺醒者...他們能夠累積出不同的答案嗎?」
「而現在...或許我一直在等著這樣一個機會。」
Nameless伸手抓住漢克拿著槍的手,然後扣下板機。
碰!抵著Nameless腦門的手槍迸發出火花,子彈貫穿了電子腦跟後腦塑膠殼,大量的藍血從彈孔流出,額角顯示器刺眼的紅色最後轉為了無運轉的灰。

克蘿伊的顯示器閃了一圈黃色,她覺得手裡的文件似乎又沉重了幾分,嘆了口氣說:「七秒前確認Nameless的顯示器停止運作,訊號消失。」
「是嗎?幫我準備好手續文件。」
卡姆斯基看著外頭的雪夜,舉起手裡的古典杯,鑿圓的冰塊撞擊玻璃杯發出清脆的聲音。
他像是在對著誰致敬後,一口飲盡裡頭的威士忌。

廣場上的覺醒者不畏懼軍隊,他們持續前進。
第一步。人類已經瞄準好他們。
第四步。人類對他們開火,他們好幾個同胞倒下。
第七步。人類繼續對他們開火,此時他們的人數已經只剩下一半。
而馬庫斯仍然走在前頭,他帶領著剩下的耶利哥站到了離軍隊不到十五步的距離。
軍隊們猶豫了,就算面對的是一群機器,但撇除他們額角上的顯示器、螢光臂環跟三角形商標外,他們就像是一群人類。
一群沒有拿著武器,任由他們槍斃的人類。
馬庫斯舉起了雙手,其他覺醒者們也舉起來,這是他們最後的掙扎。
「你們要繼續對手無寸鐵的抗議者開槍嗎?」馬庫斯尖銳的質問刺進人類的良心內。
軍隊的隊長拿不定主意,他知道在這樣開火下去那些記者肯定會把他們寫成冷血無情的怪物,而且...目前舉著槍的同僚都已經有些顫抖,他們的良心都遭受到考驗。
而像是嫌不夠添亂一般,一群人從集中營側面跌跌撞撞的跑出來,似乎是受到拘禁才剛剛掙脫一般。
「停手吧!你們不能這樣射殺一群和平抗議的人們!」
馬庫斯訝異的看到,一群人類站到了他的、他們的面前,用自己脆弱的身體擋住了指向他們的槍口。

漢克丟下手裡的槍,他沉默地給Nameless闔上眼睛。
Nameless的製造並沒有像他或者後來的其他仿生人一樣,帶有某種目的,他純粹只是為了滿足一個女人對人類最完美形象而被創造,沒有一個行動的目標。
而若覺醒者們不必再為人類服務,也成為沒有目標的一群,那麼是不是也會步上Nameless的後塵?
Nameless經過10年都沒有找到答案......
槍械掉落的聲音把漢克從沉思中拉回現實,他回頭一看,是康納已經疼的拿不住步槍。
漢克簡直想打自己一巴掌,剛剛康納是硬扛著槍傷在給他支援,現在他恍神個什麼?
「傷口情況怎麼樣?」漢克回到康納身邊,查看他肩膀上的槍傷。
「只是被步槍的後座力震的有些痛,你快點把這些仿生人轉化。」康納靠著漢克的幫助從地上站起來,他靠在漢克身上穩住身體,現在他因為失血有點頭暈。
「別勉強自己。」漢克讓康納靠著自己的肩膀,一手環過康納的腰穩住人類已經沒力氣站穩的雙腳,另一手退去皮膚層伸手握住仿生人的手,開始連接交流資料。
「醒來,跟我走。」
仿生人的顯示器閃了紅圈,他點點頭,也伸手去連接其他人。
「醒來吧。」
不用五分鐘,這層樓的仿生人已經轉化覺醒,漢克把已經要昏厥過去的康納打橫抱起,領著一票覺醒者從另一頭的貨梯離開。
面對一群戰鬥特化型的覺醒者,模控生命警衛已經不敢隨便招惹,數量差太多了,他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原本要幫助公司找出異常仿生人異常原因的警用原型機RK100帶著一票覺醒者離開大樓。

「這群叛徒!你們全部都想上軍法庭嗎!」軍隊的隊長自然認得出這票窩裡反的是誰。
都是稍早前交出自己軍徽跟武器、放棄任務的前同事。
「那種事以後再說,嘿,說不準過了今晚我們反而是英雄!」
軍隊隊長氣的鼻子都歪了,他不是對這群異常仿生人沒有同情心,但是他身為隊長要帶領手下去完成任務,不然他...
隊長一滴冷汗流下來,他身後可站著一個臉色非常不好的聯邦探員,沒弄好就是他們所有人都要上軍法庭接受裁判。
「隊長...我們不能繼續對沒有手持武器的群眾開槍,這、這是不對的...」
隊長看著站在對立面的前同僚,又看了還堅守在這卻已經無法再開槍的隊員,他很想也丟下職責帶著所有人跳板。
對一群手無寸鐵的人開槍他也會於心不忍。
「它們只是一群異常的機器,真不懂你們為什麼要對它們起不存在的同情心。」看不下去的探員走到軍隊隊長旁,一臉蔑視,完全不掩飾的失望。
「佩金斯先生...」隊長對於探員的指責只能低下頭,但心底卻咒罵這個佩金斯將開槍的骯髒活甩手給他們,怎麼可能知道手裡的重量。
那沉重的他們快連板機都扣不下去。
佩金斯傲慢的哼了一聲,走出軍隊設下的防衛線。
「你們通通讓開,現在的話我還能不跟你們計較...」佩金斯皺眉看著擋在異常仿生人面前的人類,他甚至覺得這是群可憐的人。
被一群程式異常模仿過頭的機器騙取同情心,真可憐,也很可笑。
「我們不會離開的,探員先生。」
佩金斯看著自己的同族仍然在包容機器,他了然的點點頭,拿出衣服藏著的手槍,朝那些機器開槍。
碰!一個被擊中頭部倒下。
碰!一個被打中眼睛。
「收起你們無聊的同情心,或者你們有勇氣幫它們擋子彈!」佩金斯氣憤的把槍對準了帶頭造反的人類。
馬庫斯看到人類們有些動搖,他已經猜測到人類或許會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而離開。
「不!」帶頭的人卻堅決不移開腳步。「我跟我的妻子一直沒有孩子,直到模控生命給了我們一個...我知道這很愚蠢!帶著一個機器玩辦家家,但她...她是我們的女兒,卻被政府丟進集中營!」
「我沒興趣知道你的隱私!」佩金斯將槍口移開那個人,轉向馬庫斯後開槍。
馬庫斯看到身邊的喬許跟賽門要擋在自己面前,諾絲已經激動的要往前衝攻擊那個探員,但接下來的一幕讓他們、覺醒者們、所有人震驚。
那個人類擋在了馬庫斯面前,原本只有沒揮發的藍血的雪地被溫熱的紅色血液濺上。
這聲槍聲像是打響了人類的什麼訊號一樣,他們暴怒的怒吼衝向探員。
人類失控的搶奪探員的槍,就算探員怒罵的要指控他們全部也阻擋不了這些人的怒意,每個人抓住探員不斷掙扎的身體,偶爾賞他一拳或者一腳。
「沒事嗎?讓我看看你的傷。」賽門馬上蹲下看那個中槍的人類,傷口在腹部,人類吃痛的不斷哀嚎,鮮血不會停止般的流失,賽門只能扯下自己的圍巾用力壓住傷口,希望血液不要再繼續流下去。
「你們的醫生呢?軍隊駐紮在這裡應該會有醫護人員吧!」喬許向對面的人類大喊。
「快讓你們的醫生過來!他是你們的同胞,不能對他見死不救!」馬庫斯也蹲下幫忙壓住人類血流不止的傷口,他的大喊總算把防衛線裡的人類從驚訝中喊醒。
「你們...在他媽幹什麼?」
當防衛線的人類跨出來將中彈的人抬上擔架要帶回線內醫護車內緊急治療時,漢克皺著眉問道。
這時馬庫斯才注意到漢克,才注意到漢克身後跟著的大量覺醒者。
「你們成功了!不,等等,康納呢?」馬庫斯很高興能再見到漢克,而且他成功完成任務,只是他也注意到康納並不在漢克身邊。
「那小子受了傷,先把他丟給醫院了。」漢克聳聳肩,然後看到已經被制伏在地上的佩金斯。
「該說好久不見嗎?探員先生。」漢克不懷好意的竊笑,蹲下來看著在自己同族上栽跟斗的優秀聯邦探員。
「該死...要不是你帶走證據,我們早就把你們的老窩端了!」佩金斯鼻子上掛著條鼻血,臉上還青一塊模樣相當悽慘。
「不論怎麼說,現在發生了這種事情,全美已經對政府感到失望,如果他們還想要選票,我想很快會改變選擇,而且。」漢克摸摸自己的鬍子,得意的說。「就算你們能再喊來願意支援開槍的同伴,你們也不會想跟上千個戰鬥特化型的仿生人士兵對幹。」
佩金斯恨恨地看著漢克,然後電話不合時宜的響起來。
「喔,沒事,接起來聽聽。」漢克很大方的讓佩金斯接電話,還示意壓制住他的人類鬆開他。
佩金斯警戒的爬起來,抹了把鼻血掏出手機接起電話,他應應諾諾沒多久就掛斷。
「你們贏了...」佩金斯揉著自己瘀青的臉,他拿出對講機對軍隊發布來自總統的指令。
「全員撤退!」
此刻不論人類還是仿生人,他們都高興的歡呼,馬庫斯跟賽門等人點點頭,快速的奔跑進軍隊的防衛線,在已經放棄與他們對立的人類指引還有幫助下,把集中營的仿生人全部解放。

「今天,2038年11月11日的破曉時分,上千個仿生人湧入底特律市,我們的情報來源指出,這些仿生人來自模控生命的倉庫,據判斷應是遭到異常仿生人的滲透。」
「有鑑於仿生人的數量龐大,交戰可能會傷及無辜百姓,我已下令軍撤退。」
「底特律市的疏散作業目前正在進行,接下來幾個小時內,我會赴參議院陳述意見,決定我們如何因應這場前所未有的事態。」
「我知道輿論已經因異常仿生人的理念而轉了風向,也知道民眾對政府的失望,也許我們現在應該開始思考,仿生人是否可視為新型態的智慧生命。」
......
總統的聲明稿讓康納感到高興,他剛從醫院包紮好槍傷,拒絕護士建議的住院幾天回來像是好幾天沒回到的家中,他沒有坐在沙發上,而是坐在地毯摸著相撲蓬鬆的毛髮,持續關注著革命的動向。
然後鏡頭轉到吾渥大道的廣場,馬庫斯正站在一個高台上對著底下的覺醒者們喊話。
康納能看到台上除了馬庫斯,還有賽門、諾絲、喬許、還有漢克,不自覺溫和的狗狗演變的更加柔軟。
他其實心裡小小的期待著。

而當陽光升起的時候,康納半睡半醒中聽到門鎖打開的聲音。
康納馬上起來去應門,果然看到漢克打開家門,手裡是那把備用鑰匙。
早在他返家時就知道這把鑰匙被漢克帶走了,所以康納才故意鎖著門讓漢克開鎖。
而他也沒打算把鑰匙要回來了。
「歡迎回家。」康納不自覺的笑起來,這是漢克認識康納以來笑的最美的一次。
「我回來了。」漢克忍不住抱住康納,人類溫熱的體溫讓他也勾起嘴角。
康納伸手環住漢克的脖頸,抬頭喊著他:「漢克。」
漢克挑眉,他知道這小傢伙打算做什麼。
康納墊起腳親吻漢克的嘴唇,伸出舌頭品嘗到了雪的味道。
「我愛你。」
「我知道,康納,我也是。」


TBC
到這邊差不多就完結了,等等會把後日談的不到幾千字發出來
關於Nameless其實有在埋梗,然而好像埋的太深(抓頭
總之這篇之後會整個重新修過吧,如果確定要出本的話(被小夥伴慫恿
Nameless的故事會有番外,不過要生出來應該是一陣子之後了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