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HC><身份反轉AU>5Days 06

連結直達身份反轉原梗噗浪!
https://www.plurk.com/p/mu1y3y
太太也有發圖在LOF!
https://sinanq.lofter.com/post/2c250c_eea5e119
感謝太太喜歡,努力產糧!


※仿生人漢克&人類康納
※大量私設,有些與遊戲有所出入
※人物OOC
※CP為漢康
※繁體字注意

00 01 02 03 04 05


06

當漢克感覺到車子停下並熄火後他解除了待機模式。
「得警告你,副隊長,你一路上至少會拿到四張罰單,別以為起因是我就認為模控生命會給你報帳。」漢克當然知道康納又在一般道路上開起飛車,待機只是讓他的各軟體進入低耗能模式,不是完全對時間還有外界失去掌控。
「我想我的存款足夠應付四張罰單。」康納解開安全帶把丟在車上的手機塞回自己口袋。「下車吧。」
漢克下車後首先是踩到草皮,他看到康納住的房子是相當舊式那種,磚頭配合木材建造,一層樓高,跟市區那些現代化的設計相比顯得相當老舊。
「接著。」康納喊道,漢克舉起沒受傷的手接住康納朝他丟來的東西,從質感摸起來是鑰匙。
「你先進屋,RK100,我需要先從車庫拿點東西。」康納拿著遙控器打開庫房鐵捲門走進去。
漢克注意到裡頭擺滿一堆雜物,難怪車子不停進去,他照康納說的先行進屋。

鑰匙轉動門鎖引起聖伯納犬的注意,漢克一打開門就受到這大毛毛的歡迎。
「What the...」漢克雖然有聖伯納犬的資料但沒想到居然這麼大隻,他看著大狗繞著他這邊聞聞那邊蹭蹭。「讓讓,呃、相撲?」
漢克總算想起大狗的名字。
相撲像是確認完新訪客沒有任何危險後就離開,回到自己客廳的老窩趴著繼續睡覺,這下漢克才有辦法瞧瞧康納家裡頭的模樣。
很老舊,卻又整齊,漢克打開電源走到客廳,到處都是被現代社會淘汰的東西,像是大櫃子裡頭擺滿的紙質書、膠捲沖洗照片、甚至還有一台黑膠唱片機跟收納唱片的專用櫃子,但沒有漢克預料的積滿灰塵,相當乾淨。
不知道為何,漢克覺得這棟屋子裡的時間是暫停的,一切都被停在某個瞬間,要不是系統隨時能知道現在的標準時間,不然他幾乎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
康納還沒從車庫出來,漢克繼續查看這片小小的客廳,然後他看到櫃子上兩個相框,漢克拿起其中一個,是老舊的印刷照片,一對身著底特律警局制服的夫妻跟小孩,漢克很容易從人臉辨識系統搜到資料,是已故的安德森夫婦,小孩是孩提時期的康納。
漢克放下後拿起另一個,新式相框存放僅一張電子照片,但卻讓他感覺到記憶區一片混亂,照片上是兩個人,漢克全都認識,但他搞不懂為什麼他們會站一起。
照片背景是所學校,從校名很容易看出是所警校,左邊莊嚴的女人是阿曼妲.施特恩,右邊則是穿著警校校服、五官還沒完全長開表情依舊冷淡的康納.安德森。
康納對仿生人很了解,而且又認識阿曼妲——漢克的記憶區像是被一連串電流通過,他總是想不起阿曼妲另一個學生是誰,但現在這張照片讓他在記憶區缺失的部分填上完整的補丁。
康納就是阿曼妲另一個學生,給自己設計情緒模組的人。
「老天...」漢克感覺到自己的顯示器險些又要轉起紅圈。

「久等了,RK100,很抱歉尋找組件花了不少時間,我馬上替你進行修繕。」康納抱著堆箱子從車庫跨進走廊到客廳(他差點沒有手能打開通往走廊的門),看到漢克正坐在沙發上。
「我想修理的事情可以緩緩,你先好好交代,這他媽是怎麼回事。」漢克連抬頭都沒有,指了指他從櫃子放到客廳茶几的相框。
「?」康納偏了偏頭表達疑惑,他順著漢克指的方向看去,瞳孔不禁一縮,手裡的東西差點沒有拿穩。
那是他進警校時跟阿曼妲的合照,為什麼漢克要問這張照片?從行動上判斷漢克已經因為模控生命的重置沒有了十年前行動的短暫記憶,還是他從一張照片就已經推斷出自己是阿曼妲的學生?準備向模控生命報告這件事情?
「我可以將你杵在原地不動理解成你正在思考要怎麼隱瞞嗎?」漢克總算抬起頭看著康納,藍眼睛閃著像玻璃般尖銳的鋒芒。「把東西放下。」
「你可以理解為我不清楚要從哪開始說明。」康納馬上展現談判手段拖延時間,他聽話的把手裡的東西放在桌上,乖乖地走到漢克旁邊。
「那更簡單,我問,你回答,別他媽給我說謊,你知道我有測謊功能。」
「了解,但請讓我同時進行修繕。」打從決定帶漢克回來維修後康納就知道自己躲不了這關,他閉上眼深呼吸,然後提出要求——就算有止血帶漢克的藍血依舊持續流失。「另外請別將這些情報告訴模控生命。」
「我幹嘛跟模控生命說這個?」漢克不解,但他還是作出保證:「那群沒腦袋的只有命令回報異常仿生人的情報,其他的我懶得說。」
康納點點頭,他開始準備修理工作,漢克也配合的脫下制服外套捲起襯衫袖子露出刀傷。
但康納卻忽然伸手拉開漢克鬆垮垮的領帶,手指靈巧的開始解開襯衫扣子。
「Fuck!你在幹嘛!」漢克馬上伸手抓住康納要解開他第三個扣子的手。
「因為傷口在上腕所以要將整條手臂換新,請把襯衫脫掉,RK100,這樣我才能方便修理。」康納看著漢克,眼神相當認真,並不覺得自己的動作多麼的引人遐想並且煽情。
「我有手,我能自己脫!」漢克馬上把襯衫脫掉避免康納繼續幫自己解扣子。
「謝謝配合,請將右手的皮膚層去掉到...這裡。」康納一腳撐在漢克旁邊,他伸手摸了摸漢克右肩部分像是找什麼東西,然後指定了一個點。
康納撫摸的力度很輕,漢克從來沒這麼痛恨自己的觸感元件被該死的不知名設計人弄得這麼仿真。

漢克打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他退去皮膚層到康納指定的位置後開始提問:「Well,你是我的設計人之一?」
「請讓我先行確認,你的提問是我為你的設計人『之一』?」康納有些訝異,以為自己似乎聽錯了,就他認知漢克應該不記得關於自己的設計人,更不用說知道自己的設計人是複數這件事。
敢請聽力有多差!漢克忍不住嫌棄的諷刺:「警局不會聘用重聽或者聾子當警探,副隊長,建議你去醫院做詳細檢查。」
「我以為你的記憶完全被重置。」康納將退去皮膚層露出的塑膠組件上控制藍血流通路徑的幾個旋轉閥全轉至關閉,接下來他得快速的將組件更換,不然不完整的藍血循環會讓整體機體耐用下降。「你的推斷沒有錯,我是你的設計人之一。」
「讚美該死的模控生命,不完整的重置讓我的記憶區受損,我記得我的設計統籌是阿曼妲.施特恩,參與設計人還有個伊利亞.卡姆斯基,跟負責我情緒模組的家伙。」漢克不忘咒罵模控生命。「記憶區受損讓我記不得這傢伙是誰,現在可終於真相大白。」
康納又按了幾個開關繼續解釋:「我十五歲時因為設計出情緒模組而被阿曼妲收養,之後我便以她的學生的身分加入仿生人研究,在設計RK100時我也有參與。」
康納熟練的卸下漢克損壞的手臂組件,他把拆下的組件放置在地上一個放滿碎紙的空箱子,很小心的不讓組件內殘留的藍血流出弄髒地毯,然後拿過桌上的紙箱打開,裡頭是新的手臂組件。
「所以我猜,你其實是把鑑定儀設計在舌頭上的變態,在車上你只是跟我他媽裝傻。」
「我得提出修正,RK100。我只負責你的情緒、社交、邏輯推理等模組,鑑定儀還有外在硬體元件由卡姆斯基設計。」
「該死的惡趣味變態!乾脆趁這次機會你把鑑定儀改在其他地方,我受夠這條該死的舌頭了!」
「很抱歉沒辦法,先不論有沒有器材,我的專長是模組一類的軟體,硬體我完全不熟悉,我只懂得基本的組裝跟修復。」
康納直接了當地拒絕,他把新組件接口處的藍血通路打開,新組件乾淨無內容物,直接接上會因為循環均分導致藍血量瞬間過低,康納先灌了藍血進去才給漢克接上,連接開關確實關上後將藍血通路閥重新轉開。
系統提示新組件連接成功,漢克嘗試性活動手臂確認沒有任何問題。「還行,那第二個問題,不想給模控生命知道你是阿曼妲的學生甚至自己存在的原因。」
「模控生命少了卡姆斯基之後一直沒有技術領導的頂替,我並不想被他們的邀請騷擾,也不想離開警局交出警徽。」康納起身拿桌上的檢測儀器,抱著儀器把自己又縮回沙發上。「請將後頸皮膚層退至露出檢測孔,我需要幫你確認目前機體狀況。」
漢克照做,他算是信服這小子的專業了,就算康納退出仿生人領域多年,但技術完全沒有生疏,他退掉皮膚層背對康納繼續說:「熱愛自己的工作?真看不出來。為什麼堅持當警探?我認為你跟著伊利亞創建模控生命能得到更多好處。」
「我的父母是警探,所以我也想。」康納拿當初回答阿曼妲的答案塘塞,他給漢克接上連接線時對上漢克轉頭瞪著他的眼睛。
「我說過我有測謊功能,我以為你既然身為我的設計人絕對他媽清楚。」
「......」
康納張了張嘴沒說半個字,他聞到血跟煙硝的味道,還有刺耳的警鳴聲——
「我、很抱歉。」康納有些痛苦的閉上眼,他甩甩頭想擺脫幻覺,耳鳴讓他不大好受,康納深呼吸繼續說:「那並不是謊言,只是我的原因之一。」
漢克看到康納面色不好本來沒打算繼續逼他,但康納貌似想繼續說就沒有阻止他,漢克轉回去不再瞪著康納,放輕語氣說:「繼續,我聽著。」
「我是為了要把底特律所有毒品組織掃蕩乾淨才成為警探。」康納感覺到自己的耳鳴好多了,他看向儀器的電子屏,像是沒發生什麼事一樣。「藍血量偏低,把這包喝掉。」
漢克接過康納遞給他的釱液補充包,隨手拿過茶几的馬克杯撕開包裝倒進去。
康納只是看了眼,沒有阻止漢克使用自己的杯子,他說:「我七歲時父母意外死於毒品組織的逮捕行動中而被送到孤兒院,你可以理解為我是想繼承父母遺志。」
對於康納的話漢克的測謊系統分析出這段話可能只是一部份願意講的實話,更深的理由康納並沒有講出來,但漢克因為康納表現出的心理抗拒反應讓他選擇不過問。
「你說你是因為設計出情緒模組而被收養,在你十五歲時。」漢克把藍血喝完,他換了一個話題:「以一個小鬼來說你是個天才,你的能耐應該讓不少人對你有興趣才對。」
康納一邊檢查數據回答:「你的意思是我為什麼直到十五歲時才被阿曼妲收養嗎?確實在這之前有很多對夫妻表示想要收養我,但他們只是因為我的能力並且希望我能給他們名聲才想收養的,當他們知道我堅持進入警校後都放棄了,只有導師同意並支持我進入警校。」
也就是一群想收養天才孤兒讓自己在未來能夠收穫孩子成名給他們帶來的名望的白癡,當他們知道康納沒打算在擅長的領域發展後自然各個都不想要他。漢克對這些自私的人類感到厭惡。
「我想我夠了解你悲慘的身世了,最後一個問題,你為什麼在阿曼妲死後退出仿生人研究?」漢克看了眼桌子的儀器跟組件,從康納展現的熟練度他可以判斷康納退出後並沒有荒廢這項專業。
「我的目標是成為警探,雖然那時還沒畢業,但我仍舊在暗中調查底特律內的毒品組織,我掌握的情報若被發現很有可能會被滅口,當導師過世後我擔心我的問題會波及到卡姆斯基創立模控生命的計畫,我連導師的遺產都沒有繼承。」
「我離開導師的故居前我找到當初把我父母遺產搶走的親戚,用了點手段讓他們把這棟房子還我才讓我有住的地方,雖然房子因為太過老舊而被親戚閒置,很多東西沒被處理掉是我的意料之外。」
「對於我的決定卡姆斯基並沒有阻止,但或許是他私自認為可惜,所以在我請他幫忙把我放在導師故居那的私人物品寄來時混了不少我在參與研究時有用過的隨身儀器、記憶體、硬碟資料,甚至連RK100備用組件也寄給我。」
康納講的很慢,他的注意力開始集中在電子屏上跑的編碼。
漢克沒有打斷康納讓他慢慢的說,等康納說完後又等了上一段時間的沉默後,漢克決定轉過身,看著康納認真比對手裡文件跟電子屏的模樣問:「手臂已經換好了,還有什麼要弄得讓你盯這麼久?」
「我想查清楚仿生人會異常的原因。」
漢克一瞬間警戒起來,如果康納要重設他的模組甚至指令牆,他會毫不猶豫的攻擊康納並離開,即使康納是自己的設計人,即使康納是給予他的情緒模組讓他擁有靈魂的人。
「從檢測儀器的情緒編碼來看你現在感到警戒。」康納直接拆穿。「別擔心,RK100,我只是想知道原因是否為我設計的情緒模組。」
康納繼續向漢克解釋:「模控生命現在使用的情緒模組並非他們獨自設計,而是從當初我給RT600設計好後不斷優化後的版本,如果仿生人是因為情緒模組而產生異常,那我很有可能是他們要找的禍首,這也是我不想被模控生命找到的另外一個理由。」
「而從我比對完的數據來看,仿生人變異是因為產生了自己的意識,而這個是AI自動進化而來,並不是出錯。」康納總算看完那些數據,他拔下連接線讓漢克的皮膚層重新覆蓋後頸。
漢克穿回襯衫說:「所以你不認為異常仿生人是產品出錯?」
康納一邊收拾器材回答:「是的,但不論如何,案子既然交給我們了就必須去完成,這是工作。當然,我不會將你是異常仿生人的情報告訴模控生命。」
「哼,彼此彼此。」漢克重新把制服外套套上,他的襯衫依舊不紮進褲子,領帶也依舊鬆垮垮的掛著。「我比較好奇,產品的版本跟開發對公司來說是項商業機密,你從哪裡知道模控生命沒有自己設計情緒模組過?」
「我還沒警校畢業時不是靠走訪來查毒品組織的情報,RK100,我從暗網著手的。」康納答非所問,他嘴角微微勾起把食指按在嘴唇上,比出保持安靜的動作。
喔,可怕的天才。漢克終於沒忍住翻了白眼,這小子的黑客能力也是一流。

手臂的更換其實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更多是花在系統的檢查上,雖然康納嘴上說只是檢查,但漢克知道康納其實還做了其他事情,他感覺到自己的演算能力有明顯的提升。
他們沒有回警局去,反正在警局也只是弄弄檔跟報告,對康納而言這些在家也能做,至於出勤通知福勒隊長會打電話過來。
漢克對相撲很有興趣,他坐在地毯上摸著乖巧的大型犬,動物較高的體溫跟毛茸茸的觸感對漢克來說相當新奇。
客廳裡關於維修的東西已經被康納收回去車庫,回復原本整潔的模樣,而康納窩在沙發小寢。
漢克摸夠大毛毛,他起身走到沙發邊,看到康納捲曲縮著的睡姿,像是感知到危險的小動物一樣,而從皺眉的模樣看來睡得很淺且不穩。
漢克對康納的印象,是乾淨而毫無溫度的白紙,比仿生人還仿生人,就好像...一個新生的靈魂還沒得到成長,就被停滯在最乾淨純粹的時候。
停滯。漢克被自己不經意的聯想驚覺,他想起剛走進屋子的感覺,抬頭看著這棟透著老舊氣息的房子,漢克有了個猜測,這裡的一切在康納的父母離開屋子值勤後就再也沒有被挪動過任何東西。
這樣說有點太誇張,應該說康納故意將屋子的狀態保持在那個時候,新的東西被堆在平時生活時不會走進去的車庫,使用了什麼物品之後在放回去時病態的追求原本的位置,沒有落塵更是推斷不出經過的時間。
有了這個推斷,漢克走到靠近門口的大書櫃,隨意弄亂幾本書的擺放順序,如果康納有注意到的話,或許就能印證自己的推論。
而像是聽到漢克的打算一樣,康納的手機響了,康納馬上睜開眼起身拿閒置在桌上的手機接聽,過程鈴聲沒超過五下。
「你好,我是康納。怎麼了傑弗瑞?」
「好的,我跟RK100馬上過去。」
看康納通話結束放下手機,漢克問:「有案子?」
康納從沙發起來,整理沙發的軟墊跟靠枕回答:「是的,剛剛接到有人通報一個公寓沒住人的老舊樓層傳出怪聲,據報案人說他看到那個男人用帽子遮蓋顯示器鬼鬼祟祟的進出那裡。」
整理完沙發康納走進浴室換打理自己,他把頭髮梳整齊,領帶也解開來重新打過,看著鏡子確認沒有任何問題後才走出來。
「從沒見過這麼在意自己儀容的人類。」
「身為公務員乾淨的儀容能讓市民感到安心與信任。」
康納經過書櫃時停下腳步,漢克看著他將那些自己用亂的書擺回原本的順序,一個不差。
「走吧。」康納打開門踏出去。
原本的大雨已經放晴,康納走出門時迎著陽光,畫面很光明正向,但漢克卻覺得康納把自己某個不知名的東西留在了家裡。

TBC
這幾天上班簡直虐心,真希望自己是台不知疲勞為何物的仿生人(哭
一邊劇情一邊跑設定好難擼,還是單純寫設定開心_(:3J
總之先交代了康納不想給模控生命找到的原因,至於幻覺跟睡眠障礙...等漢克把康納好感度拉更高點吧(?)總之快了

评论(20)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