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HC><身份反轉AU>5Days 03

連結直達身份反轉原梗噗浪!
https://www.plurk.com/p/mu1y3y
太太也有發圖在LOF!
https://sinanq.lofter.com/post/2c250c_eea5e119
感謝太太喜歡,努力產糧!

※仿生人漢克&人類康納
※大量私設,有些與遊戲有所出入
※人物OOC
※CP為漢康
※繁體字注意

00 01 02


03

一排閃著警用號誌的車隊在持續降雨的夜晚非常顯眼,康納開車在最後押車,回去警局後還要進行偵訊,他思考著要怎麼偵訊一台機器。
然後康納的思緒跳躍到旁邊的漢克身上,依照模控生命給他的資料還有當初導師的設計藍圖來看,漢克的功能性應該會更多一些。
「我注意到你剛剛在現場只有使用掃描分析跟邏輯推理模組,但我記得你應該有鑑定儀的功能。」康納決定提問。
「噁,你要我去舔那些不知道臭掉多久的血?你還不如把我拆了。」漢克一臉嫌棄,他對自己的鑑定儀已經不滿很久。
「你的鑑定儀在口腔?」康納有些意外,他知道漢克有鑑定儀功能,並且這部分是由卡姆斯基負責,但並不清楚最後卡姆斯基是安裝在哪裡,一直以來他以為是手指觸摸,利用指尖的精細元件來執行鑑定。
「Fuck,我真想知道是哪個王八蛋這樣設計,鑑定儀在舌頭上,品味真他媽獨特。」漢克臭罵著給他設計鑑定儀的人,他又碰上記憶受損的區塊,不然他絕對會記得這個混帳然後找出來狠狠揍一頓。
康納握著方向盤的手不禁抓緊,他注意到其他東西——漢克不記得自己的設計人。
或許是模控生命把他重啟時連記憶都重置了。康納不自覺的感到一點點失落,雖然外表上他什麼表情都沒有。
「哼,還真是惡趣味的設計。」康納輕聲笑了出來。
「當我的薪水下來時我一定把這條舌頭換掉。」
「容我提醒,RK100,仿生人沒有薪水。」
「Fuck!」

車隊回到警局後,克里斯先將嫌疑犯HK400帶去偵訊室,漢克跟著康納下車進入警局。
完全濕透的雨衣早就沒任何作用的留在車上,康納穿著也幾乎要全濕的制服踏進警局時不禁抖了身子——局內的暖氣夜間不會開啟。
然而現在的時間並不允許康納先將制服換掉(他也沒有留第二套在警局),他毫不考慮的前往偵訊室。
漢克偵測到康納的體溫偏低,原因是濕透的衣服加上深夜寒冷的氣溫,漢克決定偷偷駭入警局的空調系統把暖氣開啟。
空調開始運轉發出隆隆聲,所有人只當做是哪個好心的同事不忍他們深夜出勤淋雨而做的舉動。

偵訊進行的不順利,本來眾人覺得既然對象是仿生人,那麼讓同為仿生人的漢克進行審問或許能讓這個一吭不響的HK400放下戒心把證詞說出來。
結果不論漢克如何刺激HK400,沉默的仿生人持續沉默,像是聽覺已經失效一般不在乎漢克難聽的咒罵。
「該死!這傢伙什麼都不想說!」漢克退去手的皮膚層感應面板鎖從偵訊間出來,他對於偵訊談判毫無概念。
「你得讓他將你劃分在可溝通對象內,或許你在現場對他的追捕動作讓他認為你是敵人而不想與你交談。」康納分析道。
所以是第一印象就直接被槍斃了。漢克咬咬牙覺得自己白費一堆時間。
「呵,我就說根本不該交給一塊爛塑膠,還有偵訊一台機器根本就是浪費時間。」蓋文.里德毫不掩飾的恥笑跟鄙視沒達成任務的漢克。
Shit,漢克心裡咒罵。
「我去吧,RK100的機能並不包括談判,是我們將他做不到的事情硬是交給他。」康納起身走到偵訊間前觸摸面板鎖,進入裡頭跟HK400面對面坐下。

「還記得我嗎?HK400,我是稍早前跟你談話的人類,我叫康納,是這裡的副隊長,你叫什麼名字?」康納首先自我介紹,並嘗試詢問對方希望能激起回答。
HK400仍舊低著頭。
康納仔細觀察了HK400的情況,臉上跟左手都有明顯燙傷的疤痕,形狀像是菸頭,仿生人的皮膚層傷害能夠自行修復,累積出這樣的痕跡大概需要超過一年的時間,右手組件有明顯裂痕露出裡頭的電子軌路,額角顯示器運作為黃色,代表內在軟體的不穩定。
「從你的顯示器看來你的情況並不穩定,據我所知,這會造成仿生人會有類似人類恐懼的感情模擬,讓你感到不適。」
HK400繼續沉默
康納伸手把桌上的文件在HK400面前翻開,讓他看到歐提茲的屍體照片。
「你認識他嗎?他叫卡洛斯.歐提茲,身中28刀利刃刺傷身亡。」
康納發現HK400的嘴唇抿了起來。
「聽著,我知道你經歷了很多事,但是你必須協助我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我能夠給予你幫助。」
康納的聲線像是有種誘惑的魔力,HK400抬起頭看著他。
「相信我,我能夠幫助你脫離這裡。」康納看著HK400。
「我...」HK400開口,他艱難的吐出單字,又看了看旁邊反射他身影的鏡子,他知道這是面雙面鏡,外頭的人能很清楚的看見這裡的情況。
「他們...你們要對我做什麼?」HK400開口,他害怕外面包括眼前的這個人。「你們準備將我報廢,對不對?」
總算開口了,康納在心裡鬆口氣,他繼續博取眼前的仿生人的信任。
「沒有,我們只是想了解經過,不會將你報廢。」康納良心絲毫不愧疚的說謊。「我是這裡的副隊長,記得嗎?相信我,從你身上的傷我知道你的主人虐待你,那不是你的錯。」
「我、我不想死。」HK400眼神帶著哀求。
「那就告訴我。」康納繼續誘導。
「可、我...我沒辦法...」HK400顫抖說著凌亂的單字,他沒辦法好好的將事情說出來。
有些麻煩。康納思考,目前來看HK400無法靠著自己表達事情經過,很有可能是錯亂的情緒造成句子表達的阻礙,或許有適當的壓力刺激能讓他為了尋求自保開始強制除錯,就能正常進行對話。
康納深深吸一口氣,他知道接下來他該用什麼態度。
「28處刺傷!」康納狠狠地拿起文件拍在桌上,巨大的聲響讓HK400全身一震。「你想置他於死地,對吧?」
「你那時感受到憤怒、怨恨!」康納起身,他在HK400旁邊徘徊,凶狠的指責他。「他已經流血、求你放過他,而你卻還是一刀又一刀的刺下去!」
「拜託,不...」HK400害怕的想縮進椅子裡,他不想聽到這些尖刺的句子,想要摀住耳朵卻礙於手被銬在桌上而無法動作。
「我知道是你殺了他,為什麼不承認!」
「不要再問了...」
「只要說『我殺了他』這句話,有這麼難嘛!」康納洩憤似的手往桌子一拍發出巨響,HK400幾乎想從椅子逃離。
「住口,不要問了!」HK400的言語開始順暢。
「說『我殺了他』。」康納揪起HK400的領子,把他從椅子揣起來對著他咆哮。「說啊!」
HK400忽然沉默,黃圈快速的旋轉起來,康納把人放開,HK400重重的被摔回椅子,讓他的顯示器閃了幾下紅色。
康納在放開前有聽見機體的高速運轉聲,應該是成功的開始運轉除錯,康納回到HK400對面坐下。
「...他天天虐待我。」HK400額角的顯示器因為在進行強制除錯而轉紅,錯亂情緒模擬的除錯讓他的表情有些木訥。
「他想要我做什麼我都做,但...他總是能找出不滿意的地方。」除錯後的HK400順利的開始自述,他隨著自白表現出困惑。
「接著有一天...他抓了球棒朝著我猛打。」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害怕。」
「怕他把我報廢,怕我會死...」
害怕死亡?康納不解,機械能夠理解什麼是死亡嗎?
「於是我就...拿了刀往他刺,刺完後我發現我好多了,於是我又刺了一刀、又一刀!直到他倒下。」
「當我注意到時,到處都是血...」

後面便進行的很順利,康納順利的問出他想問的東西,包括rA9還有雕像對他的意義。
「切,簡直像是炫耀自己多麼優秀。」蓋文咋舌,他看康納已經結束偵訊起身解除房間的面板鎖。
漢克聽到蓋文像是忌妒的話有些皺眉,他剛剛也親眼見識到康納對於談判跟偵訊是多麼的有一套感到相當佩服,而這個人類卻一點也不尊重他的副隊長。
跟著蓋文跟克里斯走進偵訊間,漢克看到康納的表情已經回到原本的淡漠,像是剛才的憤怒全是假的一樣...或許本來就是假的?漢克覺得康納的演技簡直能領個那什麼金色的獎。
「克里斯,把他關起來。」走進審問間的蓋文指使旁邊的同事。
「好了,走吧。」克里斯走過去給HK400解鎖,要把他拉起來移送至閉關室。
「離我遠點!不要碰我!」HK400忽然掙扎起來,原本降回黃色的顯示器又跳回一閃一閃的紅。
康納覺得不對勁。
克里斯跟HK400拉扯,HK400而不停的掙扎,顯示器的紅色閃爍越來越強烈。
「你他媽到底在幹嘛?」蓋文不耐煩的催促。「快走啊!」
「HK400的壓力值過高了。」漢克在康納耳邊提醒。
「不要碰他,他若是受到威脅很有可能會自毀。」康納聽到漢克的提醒馬上介入,這個仿生人模控生命是希望能完好的交給他們的。
「別插手,康納,我還不需要你指導我怎麼移送犯人。」蓋文不領情。
「容我提醒,蓋文,我是你的副隊長,我們不能讓他自毀,不然我們就得不到更多資訊了。」康納繼續介入。
「給我他媽閉上嘴!別用對嫌疑犯談判的嘴臉跟我說話!」蓋文聽到副隊長三個字馬上怒了,他平生最恨眼前這傢伙用階層壓他。「克里斯,你到底要不要把他帶走!」
「我...」克里斯看著康納,他自然比蓋文理智。
「放開他,克里斯。」康納放棄與蓋文講道理。「這裡是警局,HK400怎麼逃也逃不出去。」
「好的,康納。」克里斯選擇聽從康納的指令,放開不停掙扎的仿生人。
「他媽的狗屎!」蓋文氣的一把揪住康納。「你就這麼愛搶盡功勞嗎!爬上副隊長的位置誰知道你是不是每天都給隊長做口活...」
Fuck!這下換漢克忍不住了,他扯開蓋文抓住康納衣領的手,將他反手壓制在牆上。
「這是你的副隊長,給我他媽放尊重點!不然我可以讓你在醫院躺上幾天!」漢克生氣的威脅,人類的力氣自然抵不過像漢克這種特製的仿生人,蓋文發現掙扎無果只能恨的咬牙。
「放開他,RK100。」康納像是不在意的理了理自己的衣領跟領帶,漢克聽話的把蓋文鬆開。
「這件事情我會上報給隊長,希望隊長的記過懲罰不會太嚴重。」康納不在意蓋文對他毫無理智的針對,他走到HK400面前。
「...我不會就這麼算了的,給我記著!」蓋文惡狠狠的瞪著漢克跟康納,咒罵著離開偵訊室。
HK400依舊縮在地上,看到康納後微微起身,他知道是康納讓這些人類停下的,不自覺的開始對他信任。
「已經結束了,不會有事的。」康納對HK400輕聲說道。「不會有人傷害你。」
「別碰他,克里斯,他會跟著你離開偵訊室,不會亂來的。」康納讓已經起身的HK400跟著克里斯離開。
偵訊室轉眼只剩康納跟漢克。

結束後已經過凌晨兩點,離開偵訊室的漢克跟著康納回到辦公室。
「里德警探都這麼對你?」漢克問道。
「...蓋文只是對於我資歷跟年紀都比他小卻升遷的比他快感到不滿。」康納回到自己辦公桌坐下,夜晚的出勤讓他相當疲乏。
「早點回去休息,相關報告我想你可以明天再處理,副隊長。」這是漢克第一次叫康納副隊長,他算是對康納心服口服的,這樣的人類確實有資格做他的搭檔。
「好吧。」康納收回要啟動電腦顯示屏的手,改成拿起桌上的車鑰匙,沒有起身反而抬頭看著漢克。
漢克低頭看到康納仍舊像玻璃珠的眼睛,只是現在多了點笑意,連嘴角都勾起一點角度,雖然不明顯到要用分析比對才知道到底上揚了幾個度數。
「剛才謝謝你,漢克。」康納對漢克表達謝意。
「別客氣,我也看不過那個兔崽子。」漢克搔搔頭,對於康納喊他的名字而不是RK100感到不適應。
「我說——」
「怎麼?」漢克看著康納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結果又閉起嘴吧。
「不,沒事,我先回去了。」康納手裡捏著的車鑰匙有些汗濕,他最後還是決定把話收回去。
看著康納離開,漢克覺得怪異的皺眉,他認為剛剛康納沒說完的話有高達92%機率是跟他有關。

TBC
放假就是要打字,青岩式乖巧.jpg

评论(15)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