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HC><身份反轉AU>5Days 00

身份反轉什麼的實在太好吃,連結直達原梗噗浪!
https://www.plurk.com/p/mu1y3y
太太也有發圖在LOF大家快朝聖真的超好吃的嗚嗚
https://sinanq.lofter.com/post/2c250c_eea5e119
同時感謝賜梗太太的喜愛我會努力產糧的!

※仿生人漢克&人類康納
※大量私設,有些與遊戲有所出入
※人物OOC
※CP為漢康
※繁體字注意

00阿曼妲的手札

實驗進行的不順利,測試中的RT600成功的通過圖靈測試,但經過試用人員回報,RT600在人性上的成長非常不明顯。

這次實驗在於研究更為接近人類的仿真機器人,定名為仿生人(Android)而非機器人(Robot)即是因為目的為創造與人類無差異的機器。

RT600的智能AI相當成功,然而情緒表現上不夠的真實,毫無感情的應答冰冷的讓它不夠像個人類。

或許是AI設定的不完全,我們還要繼續嘗試。

由我的學生,伊利亞.卡姆斯基提供的一個論壇看到主題是模擬人類感情的情緒模組的文章,裡頭的論述非常詳細且條理分明,不難看出發表者是一個井然有序的人。

文章除了一長串論述外,還有一個網址,伊利亞點擊進入網站,是很普通的聊天室,就像年輕人常用的通訊軟體一樣。

伊利亞先是示範輸入幾句話,其中也包含了圖靈測試的課題問答,而收到的回覆讓我驚豔,優秀——是的,尤其在自然語言處理上。

這個聊天室是跟一個聊天機器人對話,就像那些無聊的自動回覆程式一樣,但這些回覆非常的人性化,甚至讓人以為這是真的人在與自己對話。

伊利亞說他檢查過這個聊天室,確實只是個普通的自動回覆AI而已,唯一特別的地方在於這個AI套用一個模組,而這個模組讓它的語言達到人類的境界。

這很有趣,並不是由智慧AI而是藉由套用模組來修正AI的機械式發言達成感情模擬,我認為我們的研究會需要這個。

我讓伊利亞去聯絡這篇文章的發表者,對方表示願意與我們見面。

我很期待能見到對方,因為只要他的加入一定能讓我們的研究有所突破,甚至能夠將這項研究完成。

文章發表者自稱康納,他答應與我們見面後發來一串地址,位在郊區的孤兒院。

對於這個地點我與伊利亞都感到意外,也懷疑或許我們遇到哪個無聊人士的愚蠢玩笑。

而到了孤兒院,更讓我意外的是,這個叫康納的人是只有十五歲的孩子!

我們閱讀過了他的論文後便不把眼前的孩子當作小孩看待,康納是確實的真材實料、難得一見的天才,靠著一點點基礎跟大量的閱讀自學就有如此深厚的底子。

他願意加入我們的研究,只是他有條件,就是金錢支援。

這並不困難,我們都以為他是需要一樁買賣讓他未來的生活有所保障,我們答應他將會因為這個模組得到分紅,然而康納卻拒絕了,他說他只是沒有足夠的錢報讀警校,並不是想靠這玩意養活自己。

不得說,這樣一個人才去讀警校是種浪費,我並不想讓這個孩子的才能就這樣荒廢,我向他提議,我可以收養他,供他有保障的生活並且不干涉他想報讀警校的念頭,只要求他跟著我繼續進修這領域的知識。

他偏了頭像是在思考,我發現這孩子坐姿相當端正,一瞬間我覺得我眼前坐著的是研究最終成功的完成品,我理想中與人類沒有差異的仿生人。

最後結果他答應了,他稱呼我為阿曼妲,而我知道了他的全名。

康納.安德森。

有了康納提供的情緒模組,我們以這為基礎加強與改良,最後安裝在RT600身上收穫的成果非常好。

我提供他需要的生活,這個孩子已經對自己的未來有明顯的目標,我一如當初與他約定的不去干涉他,康納如他所願的就讀警校,而他課餘時間我讓他持續進修人工智慧方面的知識。

至於康納想要讀警校的理由我曾經問過他,他只回答我因為父母是警察所以也想成為警察,但我猜想這只是理由之一

康納的父母是警探,致力於稽查毒品跟逮捕藥頭,在我決定收養康納的時候,孤兒院的院長告訴我康納七歲時父母便死與於一場毒品組織對他們的復仇,而犯人到現在都還沒落網。

我想這才是康納的理由,但我也沒有再過問他,我跟康納之間的關係並不像是母子,更多是像導師跟學生。

我並不懂得向小孩展露母愛,而康納也成熟的不需要父母,或者說他認定的父母只存在於他七歲以前。

在康納十七歲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參與我們的研究,他是我除了伊利亞以外值得驕傲的學生。

這項研究已經接近尾聲,我跟伊利亞決定按照計畫將這個研究申請專利,並且商業化,仿生人的量產相信能夠造福人類。

研究的最後我們決定嘗試警用型的仿生人為設計理念,極盡手頭上的所有技術,將其濃縮在一個仿生人身上,我們將此稱為原型機。

原型機RK100,以成為警察完美搭檔為目標的警用型仿生人,我們命名為漢克。

康納也參與了RK100的製造,這兩年在我的指導下,情緒模組已經被他完善的相當完美,RK100的情緒模組跟其他相關模組就是由康納親自設計,我跟伊利亞都沒有干涉。

最終RK100的外貌設定跟組裝康納並沒有參與,那時正好碰上警校需要到外地的實踐課程得離開半年,康納的臉上難得出現掙扎跟不捨,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康納為了研究想放棄警校的課程。

RK100,漢克型仿生人,我們研究最後凝聚所有技術於一身的仿生人。

因應警用型的設計,RK100擁有特化的行動能力,包括體術跟20以內的槍械瞄準誤差、鑑定儀、情報處理分析、還有康納特地設計的邏輯推理模組跟社交模組等等。

RK100的外貌決定為五十幾歲的男人,這樣的年齡設定並不符合美學,但是針對搭檔的目的來看,一個年長者會顯得更加可靠,強壯的體格、經歷風霜的面貌、灰白的頭髮跟鬍子。

當RK100成功的完成檢測後我們都非常高興,康納的情緒模組相當優秀,這個仿生人應對人的反應幾乎是真正的人類一樣。

我們與警局合作並嘗試投用,最早一個禮拜收到的報告令人非常滿意。

然而接下來幾周的情況卻是往下滑的,RK100的能力確實優秀,但是情感表現太過活躍,甚至會違抗人類的命令。

問題似乎出自康納設計的情緒模組,但是康納還在校外的實踐課程,這半年間他沒辦法與外界頻繁聯繫,而且在課程期間他也沒有器材能夠研究出問題的模組。

我們嘗試修正情緒模組,但我小看了康納,康納所設計的模組超出我的理解,我訝異於這孩子什麼時候已經到達這種水準,我跟伊利亞都對這個模組毫無頭緒。

接收到警局的抗議我們只能將其回收,按照程序我們應該將RK100關機後進行拆解分析問題所在,然後修正問題並重新做出更優秀的作品。

但是我想到康納,想到他不得不離開研究時的不捨,還有為了RK100付出所有心思與技術,最後卻連成品都沒看到他肯定會相當難過,我決定只將RK100關機並儲存起來。

等半年後,康納從學校回來了,我就能跟康納繼續研究,對此我想我相當期待。

TBC
噗浪那邊已經更到02,原本打算00到02收成一篇發出來結果都發不了...
總之我一點一點發看看到底哪裡不行

评论(14)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