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HC><身份反轉AU>5Days 11

連結直達身份反轉原梗噗浪!
https://www.plurk.com/p/mu1y3y
太太也有發圖在LOF!
https://sinanq.lofter.com/post/2c250c_eea5e119
感謝太太喜歡,努力產糧!

※仿生人漢克&人類康納
※大量私設,有些與遊戲有所出入
※人物OOC
※CP為漢康
※繁體字注意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克里斯.米勒顫抖著跪在地上雙手抱在後腦勺,他的武器早就被丟棄。
面對一群異常的機器,無法理解的塑膠暴徒,克里斯根本沒辦法處理現場狀況。
該死的值夜、該死的仿生人,為什麼闖完電視台沒多久又繼續鬧事,為什麼他就這麼倒楣碰到?
他只不過是收到位在國會大廈公園的無人機莫名故障而被派去巡邏,電視台被闖後整個警局上下都疑神疑鬼,這種機器故障都不是派維修人員而是先派警察去一探究竟。
誰知道就撞了個巧碰上一群正在鬧事的仿生人,對於該怎麼控制現場怎麼解散人群克里斯完全沒有經驗,面對一大群異常的機器他感到害怕,恐懼驅使他扣下板機。
寡不敵眾,他跟另一個一樣倒楣的同事反而被仿生人們制伏,配槍也被搶走。
剛剛他已經開槍打壞了好幾台仿生人,萬一它們想為同伴復仇而殺了他怎麼辦?
克里斯想到他的戴米安,這時間可能是熟睡也可能在哭鬧。
「不...」克里斯哽咽起來,他想要回家。
「求你...」他想再看看他的兒子。
他丟棄了職責跟尊嚴,向他不能理解的機器們哭著求饒。
圍著他們的仿生人讓出了一條路給來人,像是它們的首領。
「馬庫斯,他們殺了我們很多同胞!」
「你要為了同伴們報仇!」
克里斯恐懼的抬起頭,眼淚模糊中他看到被稱為馬庫斯的仿生人接過它的同伴遞來的手槍,手指扣上了板機對準他。
克里斯絕望了,自己真得要死在這裡了。
「求你...不...你有別的選擇...拜託...」克里斯搖頭,他胡亂的哭著說不連貫的單字,他不想死。
他不想死,他還不想死!求你、求你、求求您......
「...如果一直以眼還眼,最後所有人都會瞎掉。」馬庫斯放下手槍,他眉頭深鎖的閉上眼吸氣跟吐氣,像是在消化同伴死亡的憤怒。「你們走吧!我們不會以罪治罪。」
克里斯不可置信的看向已經背著他離開的仿生人首領,那些仿生人跟隨著它們的首領消失在風雪中。
他像是從極地冰谷中被拉扯回現實,他感受到自己心臟飛快的跳動,溫熱的血液迅速在他的血管裡流動。
他還活著,他還活著!
克里斯此時哭的跟一個三歲娃娃一樣丟臉,他為自己還活著這點感到無比的感謝。

「好的,我知道了。告訴克里斯好好休息。」康納掛斷電話後看到漢克詢問的眼神。
康納給凍僵的雙手哈了口熱氣說:「克里斯晚上去巡邏被一群覺醒者襲擊,在快要被處決時是馬庫斯放過他,克里斯目前雖然受到很大的打擊,但至還活著。」
在經過討論後,康納決定採用那個不幸在天台被他報廢的異常仿生人的自稱——覺醒者——來稱呼他們,他知道仿生人開始有情感與自我意識並不是異常而是必經的過程,用異常仿生人來稱呼確實不當。
「馬庫斯的革命手段並不打算採取暴力。」漢克看著康納被凍紅的臉頰跟鼻子很是無奈。「我提醒過你,副隊長,你的衣物根本不夠禦寒。」
像是贊同漢克的話,一陣夾帶雪片的風吹過讓康納忍不住發顫,他說:「我同意,RK100,我們還是趕緊敲門吧。」
康納看著眼前低調卻充滿設計感的別墅,他們正站在已經成為冰天雪地的庭園,這裡,或者該說這塊包含一小片樹林的土地都是屬於伊利亞.卡姆斯基的,設立模控生命後為他帶來巨大的收益,就算他很快就離開公司過起隱居的日子,但他手中專利帶來的利益仍舊足夠他日後的生活。
走到門前康納按了門鈴,他耐心的等待有人來應門,過了約一分鐘大門才終於被打開。
打開門的是名女性仿生人,精緻到不似人類般相當完美的臉蛋跟一身簡單剪裁的藍色洋裝襯托出她無機質的美,她看到康納後輕輕勾起點笑:「你好,康納,好久不見。我們上次見面已經是7年4個月又23天前。」
「午安,克蘿伊。學長目前方便接受會面嗎?」康納也微笑著打招呼。
「當然,伊利亞在收到你的聯絡後就交代克蘿伊們隨時準備好接待你。」克蘿伊將門拉開歡迎他們進來。
室內有足夠溫暖的暖氣,康納脫下被融雪弄得半濕的外套交給克蘿伊。
克蘿伊接過後摸了摸不怎麼保暖的材質後說:「先在這裡讓身體暖起來吧,我讓其他的克蘿伊準備一下,另外我得提醒你,康納,你的外套並不足以保暖,你不是需要我嘮叨保暖的重要性的孩子了對吧?」
「你知道我不怎麼懂添購衣物。」康納苦笑。
「我很樂意替你的衣櫃增加些內容物。你們先坐,我去處理這件外套,待會由其他的克蘿伊引導。」克蘿伊說完後便離開等候室。
漢克看著康納坐在單人沙發無聊的玩他拿手的硬幣雜耍,臉上柔和的淺笑沒有消失,忍不住說:「這女孩真不錯。」
「這個RT600是最早我們實驗成功的那台,她開機後一直跟著我們研究組幫忙資料整理。」康納用一種懷念的語氣解釋。「克蘿伊像是我的姊姊,那時我才剛被導師收養,她似乎是收到導師的指令希望她能多照顧我一點,於是時常糾正我不懂得照顧自己。」
他們等待沒有多久,另一個克蘿伊(由於沒有編號漢克實在無法辨識這是不是同一個克蘿伊)打開門說:「請進,伊利亞可以見你們了。」
康納起身走上前,漢克跟著他走進會客室。

「午安,康納,上次見面時是你的警大學畢業,從報導上看的出你去警局後混得不錯。」伊利亞.卡姆斯基已經坐在沙發上,手裡把玩一個裝著威士忌的玻璃杯。「你滿意了嗎?」
滿意了嗎?這種提著腦袋賭命的生活,這種仇恨得以宣洩的快感。康納似乎聽出了卡姆斯基問話裡更深的提問。
如冰一般的眼睛直剮康納,但卡姆斯基很快就收回這種狠戾的眼神說:「很高興你終於見到你參與設計的RK100,但你也發現到了,當初我們認為的錯誤並不是在情緒模組上。」
「先請坐吧,康納,我按照克蘿伊的要求給你準備了咖啡。」引導他們的克蘿伊說道。
康納收起自己的情緒坐下,他現在得面對自己都覺得棘手的對象談判。
卡姆斯基這個人實在是太過飄忽無常,像是有一千種面具讓人捉摸不透他真正的性格,跟自己將情感抽離來達到事不關己的客觀不同,卡姆斯基是把他的真實模樣藏在最深處,做一個觀察者在暗中嘲笑著人類的愚昧。
「在我接手覺醒者的案件時RK100就派到我這裡,而我也從數據檢查中發現擊破指令牆的是AI本身拒絕命令的現象。」康納坐下後端起杯盤喝了口咖啡,熱飲讓身體由內而外暖起來的感覺很好。「這在我們的設計中並不是錯誤。」
「所以?你找我的目的只是討論這些不懂我們設計而胡亂尖叫的人定義的問題?」
「RK200,馬庫斯是你設計的。」
「馬庫斯?是的,他是我最完美的作品,不同於RK100是跟在阿曼妲底下做事,而是完全由我親手設計,能夠自主行動的仿生人,但那群粗鄙的白痴顯然不懂得欣賞...」
像是想起什麼不愉快一樣,卡姆斯基顯得有些忿忿不平。
人類有句話說天才跟瘋子只有一線之差,現在看來似乎沒錯。漢克站在康納身邊暗中想著,就連康納都是隱性的瘋子。
「那我想學長應該知道,你設計的RK200正打算引起革命。」康納垂下眼,指腹磨著純白陶瓷杯的把手。
「當然,我們所創造的仿生人AI註定會進化,我在模控生命看到一群怠惰的人類,他們只想要服從的機器,並不適合使用我們的發明,他們需要點教訓...」卡姆斯基放下手裡的玻璃杯起身,他走到落地窗前看著外頭越來越大的風雪,毫無人煙的純白景緻。「覺醒後的仿生人需要一個領導者,我將馬庫斯送給卡爾就是因為了解他必定不會只把馬庫斯當作機器,我親愛的朋友會教授我最完美的作品何謂人性...」
「你就像是自詡為神,學長。」
「難道你不?康納,我知道你也想觀賞這齣由人類跟仿生人演出的舞台到底會怎麼落幕。」
卡姆斯基回過身看向康納,他的語調有些詠嘆一般的攝人魂心,直直挖開他人深藏在心底的醜陋。
「我們今天的目的不是來跟你討論人類是否有罪這類狗屁神學,卡姆斯基先生。」漢克站出來擋在康納面前,他的話也提醒康納別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康納感謝漢克的出面,同時也想給自己個巴掌,一個談判專家不該被人引導。
康納放下陶瓷杯盤後說:「你並不是神,你埋下火種後就退出大局,只為了想坐在最好的位置欣賞事情的發展,拋下一切的責任,把追隨你的人當作可丟棄的消耗品,學長,你仍舊跟導師對你的評價一樣並沒有變化。」
康納類似挑釁的話成功激起卡姆斯基的不快,他自居高人一等的自負微笑塌了下來。
「你也一樣,康納,你就只是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完美,我知道你是隻活在過去樂意抱著回憶死去、把自己蛀蝕乾淨的可憐蟲。」
「是的,因為我是人類。」康納完全不受卡姆斯基的挑釁影響,他直視著卡姆斯基。「但我們不是同樣的人,學長,你只想袖手旁邊,而我想幫助覺醒者。」

幫助?卡姆斯基愣住了,一個只為了掃蕩毒品而活的底特律緝毒犬居然對其他東西有興趣了?他收起自己的不愉快後認真的觀察康納。
以前的康納給人一股分辨不清是生是死的無機質感,跟那些他跟阿曼妲造出來的仿生人一樣,而現在卻多了很多東西,已經變的像是正常人類。
然後卡姆斯基注意到那個安靜的RK100自剛剛打斷他們後就站回康納身後,一手按在康納肩膀上。
這...很有趣。卡姆斯基不難猜測康納的轉變是因為這個仿生人,他們曾經的研究最高傑作改變了導師心目中最接近完美的人類,忍不住大笑起來。
面對這個情緒起伏無常,一下發怒一下大笑的人,漢克跟康納都面面相覷。
「喔,失禮。我明白你們的目的了。」卡姆斯基停住自己的大笑後回到自己座位坐下,他愉快地喝了口威士忌說道。「放心,我終究只坐在我的特等席看這場秀,不會加以干擾,同樣的我也不會幫助你,但我會視最終結果決定我是否該出手。這一切都在我跟阿曼妲的預料之中,我是不會一手毀掉我們同樣支持的計劃。」
康納舒了一口氣,卡姆斯基不會對革命參一腳已經是最大的幫助,仿生人不使用武力的革命成功可能性太低,底特律是他們主要的集中抗議地區,無法與其他地方的覺醒者會合,先是數量上便無法擁有優勢,而且面對異常的機器,人類會毫不留情地使用武力鎮壓,他們擁有的資源不多,目前所知的只有一卡車的組件供他們修復身體,持久下來這些覺醒者終將會被滅絕。
若卡姆斯基幫助模控生命,那組件生產絕對會立刻停止並銷毀庫存,甚至組織程序人員弄出重建指令牆補丁用任何他能想到的方式感染覺醒者們,而如果幫助覺醒者...康納並不認為卡姆斯基會幫助仿生人,仿生人之父幫助一群要起義的機器,太容易被冠名謀/反更糟是叛/國,卡姆斯基不會把自己暴露在這種危險的處境。
「非常感謝你的合作,學長,我就不打擾你了。」康納喝完最後一點咖啡後起身打算離開。
「康納,要離開了?不考慮用個午餐再走嗎?你跟我們很久沒聚聚了。」拿著烘乾熨好的外套回來的克蘿伊正巧看見康納要離開。
對於克蘿伊比以前更為豐富的情感表現,康納忍不住問:「克蘿伊,你也覺醒了?」
克蘿伊笑起來說:「是的,這裡的克蘿伊們都是覺醒者。」
「既然克蘿伊都這麼說了,就留下來用午餐再走吧。」卡姆斯基拍拍手,幾個克蘿伊馬上動作。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底特律市中心商圈大道出現大量異常仿生人聚會,它們正進行著抗議遊行,其訴求還是自由跟權益...」
用餐到一半時新聞播報的消息讓康納停下手裡的餐具,他放下後盯著電視屏的空中轉播,覺醒者們走在大馬路上喊著自由的口號。
「現場已經派遣特警跟鎮暴部隊進行勸導解散...等等,他們開槍了!我們能聽到示警的槍聲不斷!」
「這些異常仿生人似乎打定主意不會離開,一個像是領導者的異常仿生人站了出來...天吶,特警們又開槍了!領導者的中彈讓它們立刻解散!」
「...在一個異常仿生人的掩護中其他仿生人帶著他們的領導逃離現場,你們可以看到,現場倒地的異常仿生人非常多,老天...」
轉播最後的畫面是許多倒地的仿生人,手裡豪無寸鐵的被射殺,藍血灑滿了白雪覆蓋的道路。
「我想我該走了,很抱歉我沒辦法在這裡用完餐。」康納馬上起身,他接過克蘿伊送來的外套。
「哼,去吧,祈禱一切結束後我們能再共進一次午餐。」卡姆斯基舉起玻璃杯像是致敬,祝福這個與旁觀的自己不同、選擇加入幫助仿生人的學弟。
「要快,康納,你剩下的時間並不多。」在康納走出餐廳前,他聽到卡姆斯基說道。

TBC
這篇漢克比較安靜點(欸
接著就是檔案室了,要起飛辣!

其實還有個克蘿伊曾經給康納進警校住宿第一年冬天寄衣服時不小心把自己的藍裙子也寄過去的黑歷史我沒地方能加進去
當著宿舍室友拿出一件剪裁簡單又飄逸的藍裙子的面癱康納醬想想就覺得可愛!

评论(12)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