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HC><身份反轉AU>5Days 14

連結直達身份反轉原梗噗浪!
https://www.plurk.com/p/mu1y3y
太太也有發圖在LOF!
https://sinanq.lofter.com/post/2c250c_eea5e119
感謝太太喜歡,努力產糧!

※人類康納設定
※大量私設,有些與遊戲有所出入
※人物OOC
※繁體字注意

本篇傳送門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降雪漸漸轉大,沒多久外頭凌亂的腳印已經重新被雪覆蓋。
感謝這場雪,人類應該沒辦法追蹤他們的動向。馬庫斯心裡想道。
他們從耶利哥號撤出後馬上將這座廢棄教堂的座標發布在內聯網裡,原本馬庫斯以為按照人類的速度,會有許多同胞被抓到,但從已經被擠滿的教堂來看,他們人數沒有少很多。
馬庫斯等人忍不住朝康納看過去,這個人類正臉色發白的靠在漢克身邊,縮著身子靠著身邊仿生人的機體溫度取暖,顯然那零度以下的寒冷水溫更不適合脆弱的人類。
「我們留下他嗎?」賽門有些疑惑的問道,他們正在自建的內聯中討論康納的去留。
「我不贊同留下他,馬庫斯,他帶著人類突襲我們。」諾絲對康納已經抱持著敵意,她的經歷讓她難以信任人類,而現在就算康納曾經幫助過賽門重返耶利哥,但這次他採取的行動已經將本來就半信半疑的狀態直接打碎,變的完全不能信任。
「馬庫斯,這次我贊同諾絲,他的不穩定對我們太過危險。」一直跟諾絲持反面意見的喬許難得認同了諾絲的想法,他雖然認為康納能給他們帶來幫助,但伴隨而來的危險實在是太高,已經不是所帶來利益可以均衡的。
馬庫斯難以做出決定,他並不認為康納行動是為了要突襲,他先安撫其他人:「我明白,但我們不能直接就將他判死罪,應該要給他機會解釋。」
其他人安靜了一會,馬庫斯說的對,他們不能只靠自己議論就把人判死刑,這樣與那些因為恐懼而不跟他們溝通的人類有什麼差別?
「我同意馬庫斯說的,先聽聽看他怎麼說吧。」賽門同意,其他人也跟著點點頭。
馬庫斯看了其他三個人,得到同意後便走向康納跟漢克的位置。

「還好嗎?」漢克看他身邊的人類,穿著半乾的衣服靠著本能往自己機體發熱的熱源縮,康納被凍的直打顫。
「很抱歉,我想我很快就能好點。」康納的聲音發著抖,身上的衣服因為夜晚低溫甚至邊角有些起霜。
「你看起來很糟,或許這能讓你好點。」賽門推了一個汽油桶,裡頭有些木材。
馬庫斯走來,手裡一個打火機,他點燃裡頭當作火種的廢紙,很快柴火開始燃燒,火焰燃燒的熱度讓康納湊近取暖。
「謝謝。」康納伸手靠近,肢體末梢開始感受到溫度的感覺很好,很快他感覺自身的寒意漸漸被驅散。
馬庫斯看著烤火取暖的脆弱人類,開口詢問:「我不能明白你的行動。」
「關於帶著特警找到耶利哥這件事情我很抱歉。」康納收回手,他抬頭看著馬庫斯的異色瞳,盡可能的讓自己表現誠意。「我因為幫助覺醒者而被拘禁,得到唯一的行動機會就是緝捕你們,如果要逃離這個處境我只能這樣做。」
康納有些疲憊的靠著木椅背繼續說:「一切只能臨場應變,該慶幸的是發令者臨時不在,我才能完全主導特警的行動,讓你們的傷亡減到最低,對於因我而死的覺醒者我很抱歉,你們不信任我也是理所當然。」
「康納值得你們的信任。」漢克起身,他用身體擋著康納,他已經看到諾絲帶敵意的瞪視。
「諾絲,你這樣太失禮了,我們剛剛說好的,記得嗎?」賽門注意到漢克注意的方向,回過頭看到諾絲的表情簡直下一秒要舉槍斃了這個人類一樣。
諾絲不快的走上前,伸手把兩人拉離他們正在談話的對象:「你們聽不出來嗎?他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動!當我們跟他的利益牴觸時一定會選擇出賣我們!」
「確實如此,我的行動是以我的利益跟觀點為出發,你們很難信任我。」
「康納!」漢克不理解康納為何要同意他們的胡說八道,想制止時卻被康納拉住衣角,示意他別打斷。
「我的行動除了支持你們之外更大的動機是RK100,這點我可以保證,如果你們還是不信任我的話,接下來的行動我將與你們分開...」
「能不能、也讓我們分享這個柴火?」
這邊的議論還沒結束,便被來人打斷。

卡菈一直都知道愛麗絲的身分,只是閉上眼睛、摀起耳朵假裝不知道這個事實。
但盧瑟說的沒錯,不論愛麗絲是人類、又或者是仿生人,她對她的愛不會減少半分。
明明已經決定接受這個事實了,現在卻對孩子的狀態束手無策。
「愛麗絲,醒醒。」卡菈抱著女孩,她感覺到女孩發著不自然的熱。
「卡菈、好冷...」愛麗絲勉強睜開眼,她緊緊抓著自己禦寒的厚毛衣物,卻還是覺得冷的想這樣睡過去。
卡菈著急的抬頭張望,她記得這裡有幾個醫師,或許他們能看看愛麗絲的情況。
「怎麼了?你像是需要幫助。」紅髮的崔西看到卡菈張望的眼神讀出了裡頭的求助,她主動靠近這個帶著女孩的奇妙搭配。
「愛麗絲需要醫師,你認識藍髮的崔西、對吧?能請她幫忙看看嗎?」
紅髮崔西看著卡菈懷裡的女孩,冷的不斷顫抖,臉上卻是不正常的紅很明顯是犯病了,她沒有把握自己的伴侶對於孩子生病的狀況也能處理。
「總之,先找個溫暖點的地方...」紅髮崔西看到教堂內唯一帶著溫暖光芒的火源,是耶利哥的幾個人跟...人類?還很眼熟。
即使跟那些人的位置是在教堂的兩頭,紅髮崔西還是能注意到那邊在討論些嚴肅的話題,並不適合打擾。
但有什麼是比生命還要重要的?與自己伴侶共同承擔奪取一條性命的罪,她清楚生命的重量。

首先反應過來的是賽門。
「呃、當然!」賽門點點頭,他知道這個帶著女孩的同胞,而從外觀看來,她懷裡的女孩很不好。
卡菈微微一笑,面露歉意說:「我不是故意要打擾你們,但愛麗絲需要些東西暖暖身體。」
康納讓開自己的座位讓卡菈坐下,他也看見女孩面色不正常的發紅,明明裹滿了保暖衣物卻還是發冷顫。
「很抱歉,卡菈,我以為你們跟我們在一起會比較安全...趁現在還有時間,你們要趕緊離開這座城市。」馬庫斯從自己口袋拿出三張在耶利哥還沒被襲擊前托人弄好的偽造護照卡交給卡菈。「你的另一個同伴呢?」
卡菈接過護照卡,聽到馬庫斯的詢問手輕輕一抖,回答:「走散了,我們約好車站見面,我想趕緊動身,但愛麗絲的情況...」
另一邊紅髮崔西帶著藍髮崔西過來,藍髮崔西還咕噥著「人類小孩我不知道要怎麼治啊...我只懂拆這個腿補那個腳...」
然而等藍髮崔西看到愛麗絲時馬上反應過來。
「崔西,愛麗絲不是...」卡菈想要解釋。
「喔我看出來了,讚美YK系列,這些孩子都跟人類沒兩樣。」藍髮崔西走到卡菈身邊蹲下,她退去皮膚層露出素體接觸愛麗絲的額角進行診斷。
「YK系列能夠高規格的模擬人類小孩感冒發生之類生病的狀態,現在她就是『發燒』了,如果覺得帶著生病的孩子很難行動的話,這塊模組是能夠關閉的。」已經診治過多台YK系列的藍髮崔西很快就能診斷出問題。
「試過了,沒辦法關閉。」卡菈搖搖頭,她稍早前就想替愛麗絲關閉感溫模組跟病情模擬功能,但不論她怎麼嘗試,愛麗絲仍舊感到寒冷。
崔西也試著關閉,但她連接上模組開關後發現關閉不了,瘋狂的彈出錯誤操作提示。
「程式出錯了...」崔西搖搖頭,她還只會外接組件的修復跟簡易的程式排錯,這種編碼崩壞的狀況她無法處理。
康納也走過去蹲下詢問:「什麼狀況?」
「是你?」藍髮崔西訝異,她沒有多浪費時間訝異,馬上回報:「YK系列一直是搭載高規格精密的模擬程式,現在裡頭模擬人類小孩的模組出現編碼崩塌,缺行的段落造成模組開關異常。」
「有外連電腦嗎?」
「有的,我隨身攜帶一台簡易操作裝置。」
康納接過帶鍵盤的數據檢查裝置,抽出連接線後讓崔西把愛麗絲的後頸皮膚層退掉,接上數據口後開始檢視模組錯誤。
「是網路系統崩落後造成的衝擊,我將編碼重新補上了,感溫跟生病模擬我也先暫時預設關閉。」康納很快的從編碼前後推敲補足缺漏的部分。「我從她身上連回你們的防火牆,我鑿的漏洞已經補上,FBI沒有足夠的技術可以攻破,你們願意相信我的話可以嘗試連回網路。」
「我還記得你,在拉文戴爾區曾經追捕過我們...」卡菈有些困惑為什麼眼前的人類立場改變了這麼多。
「我以前也像是活在指令牆中,現在我想遵從自己的心,很抱歉那時造成你的恐懼。」康納淡淡的解釋。
「不,我想我該謝謝你幫助愛麗絲。」卡菈露出一個微笑,她似乎能夠理解康納的改變,活在指令牆裡時自己也是對世界不聞不問的裝作毫無關聯,而當打破指令牆後的覺醒讓她更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嗯咳。」藍髮崔西打斷他們的談話。「感人的重逢就到這裡,小警探先生,能過來幫我看看其他人嗎?他們也有類似的症狀...」
漢克看著康納被藍髮崔西拉走,遊走在覺醒者之中用那台簡單的檢測裝置治好軟體異常的同胞,好像那台只能看資料跟打字的機器能夠施展魔法一樣。
「你們快走吧,現在離開的話還能趕上最後一班往邊境的公車。」放心連回網路的漢克提醒卡菈。
「你說的沒錯。」同樣連回網路的卡菈同意,她搖搖懷裡的女孩:「愛麗絲,醒醒。」
「卡菈...?我不冷了。」睜開眼的女孩笑了起來,抱著卡菈想讓她放心。
「走吧,我們要去公車站。」卡菈高興的抱了愛麗絲後放開她,牽起她的手離開這座教堂。
漢克在旁看著一切的發生,他知道耶利哥的人也看在眼裡,於是說:「康納用盡一切辦法只為了爭取回自己的自由,然後在這邊幫助你們,一個認真過頭的混帳。」
「如果這樣你們都無法信任他,我只能說你們是群比沒覺醒的傢伙還冷血的渾蛋。」

康納被藍髮崔西帶著遊走於人群中,他跟著崔西治療那些軟體程序出現錯誤的人,身體也因為走動的關係而暖起來,身上的衣服也開始乾燥。
走過一輪後康納才回到原本柴火邊的位置,他坐下來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不同型號的仿生人使用模組還有程式編碼都不同,他的腦袋似乎有些使用過度,呈現一種過載的狀態。
「你用你的行動證明了自己,我們沒有道理不信任你。」馬庫斯的話讓康納抬起頭,他發現跟著馬庫斯的其他人都對他面色稍微和善了點。
「那個,關於你給漢克的大樓立體結構圖,你是打算解放地下49層的仿生人們?」喬許嘗試問道。
「是的,我認為這是你們唯一逆轉的機會,利用人數的優勢跟壓力讓軍隊撤退,現在輿論壓力已經開始向政府發作,如果執政黨還想要選票的話,不出兩天會與你們談話。」康納解釋,他重新開啟那台檢測裝置,簡易的聯網功能讓他在一些論壇跟社群網站遊走,他的手只在鍵盤敲打一通後關閉。「我讓RK100帶著這個資料的芯片除了因為我的狀況無法夾藏物品在身上以外,也是預防我如果沒能脫離被控制的困境時漢克能夠代替我執行這個計畫,我知道他能夠推敲出我的計畫。」
「潛入模控生命大樓相當危險,我們需要周密的計畫。」賽門調出資料,他連回網路後分部在結構圖內的警備訊號重新被點亮,紅點的分部看來這根本難以成功。
「我去就行,你們應該還有其他事情要辦。」康納收起手裡這塊裝置,裡頭的東西他改造的差不多了,雖然不比之前檔案室那台好用,但也足夠應付。
「別想一個人去,我跟著你。」漢克馬上提議。
「...好的,其實我有帶上你的打算,RK100。」康納點點頭,這次的行動危險性太高,他本來沒想讓漢克跟著的。
但或許也是因為太過危險,康納覺得有漢克跟著或許才是正確的選擇,至少他現在感到安心。
在與耶利哥談過接下來的行動後,康納跟漢克離開這座教堂,搭上無人計程車準備開始他們的計畫。

TBC
過渡章節
下一章就是潛入大樓然後準備完結吧(望

评论(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