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14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繼續煮飯,這章烤個火雞,下章才開始吃開始跑劇情因為字數又爆了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一杯Widow's Kiss下肚漢克只覺得眼前變得更加模糊,他明白自己有些醉了,卻一點也不想回只有Sumo在的家,他愛Sumo,但是靜謐的屋宅只有一條大狗更提醒漢克那些逝去不會回來的日子。

冰冷的雪喚醒那些記憶:雪夜裡他注視著前妻提行李走出大門、雪夜裡他注視著柯爾呼吸漸停。

漢克在廁所的洗手槽洗把臉,想讓自己別這麼醉,抬起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個頹廢的難過老人。漢克艱難的想彎起嘴角,表情卻更加難看。

外頭吉米趁他離開坐位後開始偷偷問康納是怎麼認識漢克、又跟漢克是什麼關係?漢克聽見康納不大不小的聲線逐一回答。

「我是來底特律找漢克學廚藝,在這之前我知道他是位優秀的主廚。」

「關係?我想是半學徒的朋友關係吧?這半個月來漢克非常認真的從基礎重新指導我。」

「漢克並沒有這麼容易發脾氣,但也或許我並不是待在正式的廚房。」

「定居?不,我新年就會回原本的家。」

康納毫無隱瞞的回答讓漢克重新體認到一個現實。

今天是聖誕夜,距離新年也只剩一周。

 

鬱悶的走出廁所,康納正用雪平鍋在小爐檯上不知道加熱什麼,一股濃郁的肉香飄過鼻尖,吧檯桌上放了個圓盤勉強盛著半隻火雞,玉米餅在另一個盤子裡疊得整整齊齊,還有盆玻璃碗裝著碎生菜與番茄丁,鮮嫩的顏色一看就知道是酒吧冰箱貢獻出來的。

吉米不知道跑去哪裡,漢克回到位子坐下皺眉問道:「吉米那小子去哪了?」

「皮特森先生把鑰匙給我後,說『老頭交給你顧,我要回去跟我的女友過一個火辣的聖誕夜』後就離開了,讓我們離店時幫他把電源關閉與鎖好門。」康納復述完吉米的話,偏了頭詢問:「漢克,我給你一個『吻』了,或許我們可以來吃晚餐?」

康納單純的嗓音提起這荏時漢克難堪的摀臉,良心譴責了他怎麼能調戲這乾淨的孩子,同時厭惡自己居然、對康納沒能給他真的吻而失望。

爐上的肉醬加熱得微滾小泡,康納關掉爐火後灑上些核桃碎,用一塊抹布當隔熱墊放在吧檯,拿起叉匙剝下火雞肉夾在鋪層生菜番茄的玉米餅裡頭,勺一匙肉醬淋上去放在小盤上遞給漢克。

漢克接過盤子,火雞的肉香裡有豐富的柑橘果香,濃濃的豐收感與聖誕節氣氛完美的互相搭配。

「聖誕快樂,漢克。我想不到能給你什麼禮物,便擅自決定來陪你過聖誕夜了。」

康納對漢克展開漂亮的笑顏,滿懷大男孩對這半個月的感謝,溫暖柔軟的驅逐了漢克心中對離別的懼怕與孤獨。

忽然間漢克覺得或許這樣就足夠了,即使他們不會成為戀人,擁有這段相處的時光就是他在今年結束前最大的收穫。

 

 

半隻火雞跟玉米餅足夠填滿兩個成年男生的胃,而或許是一直沒吃什麼東西只喝酒的關係,漢克即使嚐不出味道仍吃下不少,火雞分食的只剩骨架子,倆人都覺得有些撐。

康納把雞骨丟進垃圾桶後收拾盤子到一旁的水槽清洗,眼神頻頻飄向漢克,老男人此刻不比平時的堅毅與孤高,略帶疲勞的頹廢感深深刻在漢克臉上,即使兩人享用過晚餐、穿插閒聊讓過程輕鬆愉快,但漢克眼中的黯淡並沒有就此消退多少。

這讓康納心裡一揪,康納從漢克那收穫了太多,他也希望自己能夠帶給漢克些什麼,想了解漢克這點已經凌駕於單純的好奇之上,康納已經不能滿足於禮尚往來的友誼了。

不論這股情愫到底是什麼,康納很確定一件事情。

他希望自己能走進漢克的人生裡,而不單單只是過客。

即使可能會被討厭、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友好會全部崩塌,康納仍想要踏出這一步去嘗試。做足了心理準備後他把最後一個餐盤擦乾疊在一旁,怯怯地開口。

「漢克。」

「做什麼?」

「你的味覺障礙……多久了?」

問句語閉後是重如凝膠的沉默,康納低著頭不敢看向男人,怕那雙蔚藍的眼中聚集起暴風雨。

 

味覺障礙,因為藥物或者疾病、事故引發的症狀,神經被壓迫阻斷與大腦的交互後大腦無法反饋酸甜苦鮮等味道,嘴裡永遠只會苦澀無味。

漢克身為主廚卻失去味覺,對他而言必定是莫大的打擊。

這也一直是漢克的逆鱗,自從再也嚐不到味道後漢克一直認為自己不是個夠格的廚師,當餐廳歇業後更是連最後的尊嚴都失去,落得向生活低頭答應朋友去他的餐車打下手。

漢克皺緊著眉頭,康納一直都是個體貼的孩子,這樣主動的觸摸逆鱗不是他會做的事情。「你問這個幹嘛?」

「我……只是想更認識你,漢克。」

「我想理解你的不愉快,成為更親密的朋友。」

「我不希望當我離開時我們只是表面維持美好相處的模樣,實際上卻一點都不了解彼此。」

康納的聲線隱隱的顫抖,像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樣凌亂的情緒一般不知所措。

逆鱗什麼的根本不重要了,漢克頭一次知道,原來他在康納的心中已經是有足夠分量的地位,而不僅僅只是一趟旅行裡所碰到的奇遇,只是人生中一次短暫的美好接觸。

康納一直都比自己還要勇敢,不懼怕打破現有的靜好。漢克再一次認知到這點時,心裡最後一點脾氣也沒有了。

 

「大概三年,那時發生車禍,我除了沒了味覺,也失去我唯一的兒子。」漢克終於開口打破兩人的沉默,雙手交疊摩娑上頭粗糙的紋路。

「那時我們被後方打滑的貨車追撞,車禍發生後我跟柯爾被送到醫院,我的傷沒有柯爾嚴重,柯爾被檢查出有玻璃碎片在腦袋裡。」

「手術的成功率不高,碎片取出後柯爾很大的機率變成植物人,而最後……醫生建議我同意放棄救治。」

「我本來不同意的,但是、醫生告訴我這是柯爾希望的……我很意外那個孩子能早熟到明白這些,甚至那時他倔脾氣跟護士要來的同意書我都還留著,簽名有夠難看。」

提及柯爾成熟的一面時漢克忍不住笑出來,他永遠為他勇敢的兒子自豪,同時也對自己以及世界的無能為力感到無力。

「那之後半年我幾乎不記得怎麼過的,餐廳是直接交給副主廚全權處理,直到有天我很想看看柯爾便找出錄影機,看到柯爾六歲生日時許願的畫面,就是你之前不小心點開的那個。」

 

那段影片康納還有很深刻的印象,但基於尊重漢克隱私康納沒有把後面的部份看完。

「錄影片只是為了留念,直到那時我才重新拿出來看。發現最後柯爾趁我不在時把他許的願望說出來,你知道他許什麼願望嗎?他許願希望我的餐廳得到不只一顆星。」

漢克啞著喉嚨發出幾個笑聲,喉結上下滾動吞嚥著悲傷。「我意識到我不能就這樣低沉下去,便重新回到廚房,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味覺沒了。」

「我試過很多方法,也聽從醫囑去治療,但終究沒有什麼用處。底特律的狀況越來越差,我能撐下去的時間並不多,在最後的時間裡我花很多力氣在練習抓料上,跟廚房團隊合作提高並維持餐廳水準,才終於獲評兩星評價。」

「可是撐不了多久,沒什麼人能上餐廳後我到處聯絡同行去接收在我底下工作的人,解雇他們ˊ後就歇業了。沒了餐廳我也沒必要去治我的味覺,之後就如你所見,落得做路邊攤打雜。」

「當初見到你時對你發脾氣,也是對我自己非常失望。」

「我不配得到你的尊敬,康納。」

 

只見漢克自嘲的一笑後更疲憊的把臉埋進雙手,康納轉身在酒架挑選幾瓶酒後放在吧檯,拿起兩個寬口的古典杯加入冰塊。

「請別這樣說,漢克。」康納拔開瓶口的軟木塞將酒到入盎司杯,加進古典杯內。「即使結果不盡人意,仍改變不了你為卡姆斯基先生創造奇蹟、為自己奪得榮譽的評價、盡你所能的支撐你所認識的人,卡姆斯基先生、你的原餐廳團隊、警局的大家、現在的我……都無比敬佩這樣的你。」

第二瓶酒加入古典杯後把琴酒的小黃瓜與玫瑰花香沖了出來,甜苦艾為清新的香氣多了藥草的甘苦,最後噴上葡萄柚的皮油後康納把其中一杯遞到漢克面前。

「Negroni,即使曲折辛苦,但過程仍會為你回甘,就像人生一樣。」康納沒有再多說什麼,他執起玻璃杯輕敲漢克面前的,就像在漢克家留宿的那晚。

漢克也拿起酒杯啜飲一口,他依舊喝不出任何味道,但這杯酒在康納的選酒與細心妝點的葡萄柚皮油下給予他非常豐富的嗅覺體驗,小黃瓜與玫瑰的清香、藥草的苦以及苦艾的甜,柑橘彷彿是經歷一切後的豐收。

漢克放下酒杯,忍不住問道:「告訴我,康納。你喝到了什麼?」

「首先會是甜苦艾的甜,甜中的微苦把Campari的藥草苦味引出來,而最後才是Hendrick's琴酒清爽的植物香氣,小黃瓜味將苦味昇華成了回甘的尾韻。」康納細細的品嚐這杯酒,他不是用標準酒譜做這杯Negroni,不經過攪拌、讓酒體依本身比重去自然融合,更加符合人生的感覺。

「是嗎?」漢克聽完後依康納的描述去假想那些味道,再一次啜飲一口。

康納把自己那杯酒推道漢克隔壁的位置,走出吧檯在那兒坐下。「漢克,如果你的味覺恢復的話,你最想嚐到什麼味道?」

這問題讓漢克有些意外,在已經放棄的狀態下,漢克不會去思考這個問題。

「你做的東西?不論是紙包魚還是國王派、包刮現在的火雞沒能嚐出個什麼挺可惜的。」漢克很直觀的挑出康納所做的料理,他確實為無法品嚐康納的廚藝感到可惜。「要不威士忌,還記得當年跟伊利亞結束合作時他請我一瓶凡溫克爾的二十三年波本,那味道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

聽到威士忌的名字時正好在喝酒的康納差點噗哧一聲噴出來。「凡溫克爾二十三年可是酒商都不一定能拿到的貨,它在拍賣市場被出價得太高了,卡姆斯基先生居然捨得開瓶。」

「哼,那你是小看伊利亞了,那瘋子酒櫃裡的凡溫克爾不只一瓶!」

康納被漢克看敗家子暴殄天物的口吻逗得輕笑出聲,他手裡的那杯Negroni不知不覺已經喝完了,男孩仰起頭用舌頭接住冰塊中最後的一點點酒水,滿足的舔舔嘴角後詢問漢克:「喝完這杯酒後我們回家?」

漢克眼神飄忽不敢直視康納,真心認為這小子就是上天派來刻他的,不但讓他坦白了藏匿已久的過往、還因為康納的鼓舞而感到舒坦、現在又被該死的無意識挑逗搞得呼吸加速!

當然這一系列過程或許也是康納身為調酒師所具備的一項潛能,引導他的客人抒發心情並鼓勵,讓人喝完這杯酒後也與煩惱揮別(漢克不認為這包括了康納一些舉止裡無意展露的色//情感)。

更何況這個攝取酒精後臉頰潤紅的漂亮男孩直接詢問要帶他回家,操。漢克喝完最後半杯的調酒,故意沒聽懂似的向康納確認:「我泡在這裡一整天了,不可能載你回墨西哥鎮,我還不想被起訴公共危險罪。」

「我是說回你家,我聽福勒先生說這裡距離你家不遠,我們可以一起走路回去,明天再來回來這裡把車開走。」

康納用微醺的臉笑著,理所當然的回應道。要不是漢克認識康納一段時間知道這孩子乾淨得比精製麵粉還白,不然都會以為康納的話中帶有某些誘人的暗示。



到這裡總算把漢康兩人的設定都交代完了,下章因為老漢身為功能正常的男人而有幻想會有點點點點點肉湯,吧?

评论(1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