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07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1 02 03 04 05

06


07


即使身為懂得料理、了解垃圾食物缺點的料理人,康納那麼偶爾的也會對這些該死的美味妥協,例如現在。

一份到地的美式漢堡,夾著番茄、美生菜、洋蔥,仍改變不了因為淋滿酸黃瓜、調味料、肥得流油的漢堡肉排與切達起司所帶來的超高熱量,用來當作一份早餐來說真的太多了。

但對餓得前肚貼後背的人來說根本不在乎這麼多,康納雖然沒有真的餓成這樣,可被追著跑了半個希臘城的空肚子經歷一個早晨真需要點高熱量的撫慰。

 

大口的咬下漢堡,番茄醬跟黃芥末很搭直紋烤出來的漢堡排,清脆的蔬菜又讓肉汁滿溢的肉排不那麼的膩口,食慾被挑起康納吃得很快,紅黃醬汁流得滿手都是。

吃速食的康納似乎少了那麼一點家教。漢克看著康納的吃相忍不住猜測。不過確實,吃這種手拿的垃圾食物誰還會在乎叉子跟刀子呢?康納顯然也是配合吃的是什麼來表現該有的禮儀,見醬汁從指縫中流出來便隨意的伸出舌頭,用舌尖去舔食乾淨,連沾在嘴角的都一起刮進嘴唇裡。

很普通的動作,卻莫名有種肉//慾的色//情感。漢克看得有些心跳加速,乾脆別過眼睛不盯著康納,默默深呼吸平緩躁動的心臟。「吃完之後我帶你去趟警局。」

「什?咳咳、咳咳咳……」康納驚訝的出聲,嘴裡的麵包屑就這麼正好的嗆到喉嚨。

「慢點慢點。」漢克連忙遞給康納杯橙汁。「只是去做份筆錄而已,緊張什麼?」

康納喝了幾口橙汁總算把噎在喉嚨的麵包屑吞下肚,對於漢克的提議有些抗拒。「一定要嗎?」

「很不幸的,中城區跟下城區最近有個警局在注意的黑幫,你剛到Herbes時正好克里斯在我就直接讓他處理,但現在你他媽都被搶劫了,沒有商量的餘地。」漢克說得堅決,絲毫沒有半點通融的餘地。

「沒得商量?」

「你不會想被我提著領子丟上車的,康納。」

康納瘪著嘴又咬了口漢堡,委屈的像隻咬娃娃洩憤的奶犬,醬料從漢堡噗滋滋擠出來流得滿手都是。

漢克好笑的遞給康納幾張餐巾紙。

 

 

今天的工作漢克當然是請假了,蓋瑞放人倒是大方,反正天氣差的時候客人少他一個人也顧得來,漢克請假的話他也樂得少一份薪水支出。

康納坐在副駕有些坐立難安,眼神直偷瞄旁邊的漢克。

漢克雖然專注在開車,但再怎麼樣遲鈍也能察覺隔壁大男孩的欲言又止,便乾脆主動開口:「想問什麼就問吧。」

「呃……漢克跟警局關係要好?」

「哈,這問法就好像我常被他們請去喝咖啡一樣。雖然我不是幹了什麼才進警局,但我確實喝過他們的咖啡,真他媽難喝。」漢克大笑一聲,不在意康納努力想委婉卻還是含意曖昧的提問。「他們的隊長是我老友,從小認識到大,算是半把輩子的孽緣。」

康納點點頭,車內一時又恢復沉默,這讓他有些不安,康納其實不是想問警局的事情。

在誠實與忽略中康納決定選擇遵從自己的良心。「那個、漢克,關於昨天的影片……」

「嗯哼,我有看到你的更新。雖然我很懷疑你今天到底有沒有睡飽,不過我也不會唸你,畢竟Herbes還在營業時我也常常忙到凌晨只睡四小時又得醒來進貨。」

漢克本以為康納是想聽聽他對影片的感想,當一個紅燈亮起時他輕踩剎車停下,想組織一個評論時卻看到康納一副愧歉的模樣,心裡了然。

 

「你看到那些檔案了?」

「是的,檔案自動輪播、我很抱歉但我不是故意……」

「噓噓……放輕鬆。」漢克放輕了聲音,此時安撫康納的嗓音與平時不同,低沉、卻清晰的敲擊在耳鼓。「我把記憶卡給你後我就有想到這點,我真的很在意的話當天肯定會聯絡你送回來。」

「你看到的男孩是柯爾,他是我的兒子……三年前因為車禍過世了。」

康納心裡一震,雖然已經有猜測到這樣的可能性,但誰都不希望這種猜測是正確的。

「你會難過嗎?漢克。」康納垂下眼瞼,細長的睫毛遮住了眼睛。

「難過?想到時當然會難過,可是已經三年了。」漢克往康納伸手揉了揉那頭整齊梳理的深褐色短髮,手掌厚實而溫暖,如同他安撫人時低沉的聲線。

「我沒事,康納。」

漢克的嘴唇在灰白的鬍子裡彎起一個已經很習慣的笑容角度,剛好且完美的讓人放心,盛著思緒的藍眼睛如海一般深邃的無法窺測。康納張了張嘴卻說不出半個字,只點點頭後將臉埋進圍巾,綠燈亮起時漢克收回了手掌,專心在開車上。

完美而讓人放心的笑容,康納太熟悉了,因為他也是這樣笑著面對奈斯跟西斯特。康納總感覺漢克與他很類似,而現在他知道了,漢克跟他一樣將所有心思與傷疤都藏在微笑之後,獨自一人為此哀愁與嘆息。

 

警局內很溫暖,即使當政府發不出公務員薪水,局內該提供的暖氣功能仍不會省,畢竟現在犯罪率這麼高,人人負責的案子那麼多,若哪個人因為著涼生病導致人力不足那他們的隊長肯定會氣得跳腳。

漢克去找傑弗瑞敘舊,幫康納拿了脫下的圍巾與外套。康納與一名叫班.柯林斯的老警探到會客室去填筆錄,對此康納有些不解,按照正常流程來說報案單只要在櫃檯填寫完就可以了,沒必要打擾到在局內待命的警探專程陪他寫單子。

班遞給康納一盒甜甜圈讓他拿一個,色彩繽紛的巧克力米軟化了警局內嚴肅的氣氛,或許是老警探敏銳的直覺,便問:「你好像有疑問,孩子。」

「謝謝。」雖然康納沒有很餓,但還是接受好意挑了一個原味糖霜的甜甜圈。「我在想為什麼要勞煩到您來幫我做筆錄。」

「哈哈,別那麼拘謹。」班笑著也拿個巧克力塗層的甜甜圈,咬了一口繼續說道:「這是漢克的意思,他想讓我們稍微認識你。 」

「認識我?」

「嗯哼,一個外地人獨自在這裡要待上一段時間是挺危險的,就算今天你沒被搶劫,我猜漢克還是會找時間帶你來見見我們或傑弗瑞,讓你有困難時隨時能找我們,別看漢克一副兇巴巴的樣子,他其實挺擔心你的。」

康納點點頭,咬了手上的甜甜圈,鬆軟的甜麵包配上糖霜讓這心情更像蜜糖一樣,他沒想到漢克為他設想這麼多,原本硬是被帶來警局的委屈全被這個關心給融化了。

「我聽漢克說他跟福勒先生是朋友,但我沒想到跟其他警探的交情也這麼好。」

「噢,這得說到政府發不出薪水這件事了。在薪水下不來的時候傑弗瑞常常去吃漢克的霸王餐,這讓漢克知道警局薪水發得零零落落,於是給我們方便,沒錢吃飯時能去他那邊填飽肚子。」班見康納已經寫完單子,把手裡剩下的一口甜甜圈塞進嘴裡,拿過筆錄單檢閱。

「算是乘傑弗瑞的交情,讓我們即使沒錢也能吃一頓好吃的料理而不是營養口糧,久而久之大家就熟絡起來了……沒問題,這些無賴們我們有在注意,很快你就不會被他們找麻煩了。」

「謝謝你,班。」

結束後康納起身打算離開會客室,班似乎又注意到什麼,趕緊攔下康納指了他還在發腫的臉。「多坐一下,我給你拿冰塊。那幫混混下手真狠。」

 

 

奈斯和西斯特一早從客運下來、踏入底特律工業西區的客運總站時,都對這冷清的車站與外頭沒有在工作、閒閒叼著菸往裡頭窺視的工人一頓皺眉。

康納清晨時把貼文內的定位訊息刪除了,這不影響他們找到康納的住處,早在看到Instagram時西斯特便將那段資訊記錄下來,奈斯叫來一台計程車,兄弟倆很順利的進入墨西哥鎮,到定位紀錄下的老公寓,並見到了公寓女主人蘿絲,在聽說康納已經出門後接受蘿絲的招待在這邊放下行李、坐在客廳喝點咖啡等待。

「一看就知道你們是康納的親人,長得太像了。」蘿絲遞給他們一人一個裝滿熱咖啡的杯子,熱騰騰的咖啡浮著發泡鮮奶油,從杯緣飄出的熱氣融化冰涼的鮮奶油,散發可可、肉桂與香草的奶香。

道地的墨西哥喝法,西斯特用咖啡匙將鮮奶油攪拌化在咖啡內喝了口,甜味沖淡墨西哥咖啡豆本身的酸味,非常滑順美味。「我跟康納是雙胞胎,奈斯是小我們一年的弟弟。」

「可能是因為哥哥換新手機號碼,我們聯絡不到他,只好親自來找他。」奈斯坐在旁邊補充道,本身嗜甜的他很快把手裡的咖啡喝完。

「這可真是……讓你們擔心了。放心,康納在與我租屋時有留能撥通的號碼,我這就打過去告訴他你們來了。」

蘿絲聽到奈斯的話有些皺眉,她不大贊同康納不把自己新的聯絡方式告訴家人的舉動,明明除了電話,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告知家人換號碼的事情不是嗎?康納這樣反而就像離家出走一樣,不想讓家人找到他人在哪。

蘿絲撥過去的電話很快就被接通,奈斯和西斯特看蘿絲先是訝異了一下,接著眉頭深皺的掛斷電話,他們怎麼都沒想到,康納現在居然在警察局裡面。

 

漢克在門口等待,剛才康納留在外套的手機響起時他見顯示是已儲存的聯絡人便代為接聽,得知康納的家人來找他就告訴他們警局的位置。

一台轎車停在對面停車場,漢克看到走過來的兩個大男孩有與康納幾乎如出一轍的臉立刻就知道是蘿絲等人。

「你好,安德森先生。康納在裡面?」

「你好女士。別這麼緊張,那小子早上在希臘城被搶劫,我帶他來報案。順便讓我局內的朋友認識他能多照顧他一些。」漢克稍微向蘿絲解釋讓她放心後,看向兩個小德查特。「我有聽蘿絲提起你們,我是漢克.安德森,被康納找上門的原主廚。」

奈斯跟西斯特聽到漢克的名字頓時面面相覷,他們可算是明白能讓康納放著Commercy不管跑來底特律的誘因了。

他們都知道康納開始玩西餐、經營頻道,在研究卡姆斯基的餐廳經營歷程後開始崇拜一名叫漢克.安德森的主廚。

 

一行人辦理好通行許可後跟著漢克浩浩蕩蕩走到會客室,西斯特幾乎是不可忍住激動的推開會客室的門。

結果可好,他跟奈斯正好看到康納一臉驚訝、臉上還敷著冰袋的模樣。

「西斯特?奈斯?這時間你們怎麼在這?店呢?」康納驚訝的嘴巴都合不住,他以為兩個弟弟會今天打烊後才來底特律,而不是直接停業跑來。

「你也會擔心我們的店?要不是你的貼文我們都還以為你在卡姆斯基那邊!」

「從我的判斷來看你的危機意識不足以留在這裡,哥哥。你的自保能力顯然糟糕無比。」

兩個小德查特的嘮叨讓康納有些頭痛,不過確實自己是理虧在先,怎麼樣都是他該先乖乖認錯。可一旦認錯他肯定有超過90%可能性會被兩個弟弟綁著拖回蘭辛。

店內的事情康納當然認為重要,但開店到現在兩個優秀的弟弟已經開始接手他的經營任務,很快的就能靠他們倆獨立撐起咖啡店,那到時他該怎麼辦?專心經營頻道?康納希望能到達的高度從來沒有僅僅經營頻道這麼簡單。

數秒間思緒飛快的運轉,雖然極大可能當場就被揭穿,但康納還是選擇賭一把,說:「但我不能回去,漢克已經答應收我當學徒!」

康納一說完,漢克就注意到所有人視線都轉向他,像是跟他確認到底是實話還是這個有前科的小子又在說謊。

漢克當然知道康納在說謊,早在第一天他就說明白不收學徒。可當他看到康納同樣轉過來、寫滿拜託幫他的棕色眼睛,漢克想到了是不是他不幫康納說話之後就再也見不到這孩子了?

一股不知名的衝動抑制了漢克的理智替他開口回答:「對,我答應會教他東西。」

康納原本認為希望渺茫,沒想到漢克居然真的幫他圓謊,頓時棕眼寫滿驚訝與感激,漢克卻瞪回去,眼神示意康納晚點給他全部講明白。康納顯然讀懂漢克的意思,縮了肩膀點點頭收回自己的目光。

 

「漢克.安德森。六年前被卡姆斯基聘請到Margaux擔任主廚,改善餐廳經營與品質後一年成功幫餐廳獲評米其林一星,同時也是替卡姆斯基賺進的第一個米其林星。之後轉往其他旗下餐廳指導經營,四年間陸續讓成功吸收經驗的餐廳獲一星、二星評價,辭職後到底特律獨立開立餐廳Herbes,兩年後成功摘下二星評價。但在獲評半年後因為底特律的倒閉風波而歇業。」

西斯特所說的那些經歷太過熟悉,連同耳熟的人名都讓漢克一震,吃驚的瞪大眼。

奈斯微微瞇起冬季湖泊的眼睛,如同質訊般讓此刻身在的他反而像是個審犯人的警察。「帶領卡姆斯基先生的餐廳連連摘下星級,我承認安德森先生的經驗相當值得學習,但我不認為一個沒有餐廳的主廚能夠教任何東西。」

小德查特們的話猶如尖刺扎在傷疤上,漢克咧起嘴角露出扭曲的微笑,忍著爆粗口的衝動咬牙回答:「我承認指導經營的前提是要有間餐廳,但兩位小德查特,你們不像是學西廚的,我有沒有東西能教康納不是你們能評斷起的。」

一時間火藥味瀰漫在整個會客室,熟知漢克脾氣的班有些汗顏,他非常明白只要有一個引爆點,漢克脾氣一上來就不是翻桌子罵粗口這麼簡單,便將眼神轉而投往另一個插不進話題的蘿絲女士。

當然蘿絲也知道這樣談下就不是解決的方法,便插手打住雙方。「好了奈斯、西斯特,我認為這不是你們這次來底特律的目的。抱歉,安德森先生,質疑你的專業。」

「不必對我道歉,女士。你並不是這兩位的長輩。」漢克依舊皺緊眉頭,看著兩個小德查特吹鬍子。

「但總是我帶他們來的。」蘿絲無奈的笑笑,隨後板起嚴肅的表情看向一切問題的始作俑者。「康納,你的家人並不是不願意讓你來這裡學習廚藝,但你應該好好與他們溝通你的想法。你該做的不是尋找一個讓人妥協你留在這裡的說詞,而是讓你的家人理解你為什麼執意如此,以及在這裡你已經有足夠的人脈可以幫助你。」


评论(1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