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04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今天雙更,這是第一更,這兩章訊息量會有些大

01 02 03


04


對於一座冬季同時也是雨季的城市來說,能看到晴朗的藍天與陽光是件非常難得的事情。

美好的陽光帶來活力,即使改變不了工業福利保險拖垮汽車公司導致工廠紛紛倒閉的愁雲慘淡,生活於此的居民仍暫時放下這些苦惱走出家門,為接下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做準備。

 

蓋瑞看準這麼好的天氣打算轉換地點擺攤,狹小的餐車載不了第二個人,漢克只能開自己的轎車跟在後頭,沒多久便到一個接近大型超市的廣場。

早晨時漢克還能小抽支菸打混摸魚,但隨時間推移,越來越多趁晴天出門採購的路人都成了上門顧客,漢克站在餐車內的煎台給一個又一個的牛絞肉漢堡排翻面,雞飼料的生意逐漸熱絡起來。

接近午餐時間時漢克幾乎離不開煎台,每煎好一份就鏟給蓋瑞組合,熱騰騰的肉排搭配生菜、紫洋蔥、番茄片還有酸黃瓜與各式醬料夾在鬆軟的麵包裡,隨著一杯特大甜膩的糖漿汽水快速遞給點餐的顧客。

忙碌之中蓋瑞眼尖的注意到外頭等待餐點的客人裡有個熟悉的人影,而他也注意到蓋瑞的目光,便趁著前面點完餐後到點餐桌前。

「難得這時間看到你,馬庫斯。要來份漢堡嗎?」

「當然。但請你跟安德森先生說這是我替同事買的,不然他向卡爾談起我買速食,卡爾肯定會打趣我身為一個醫生居然向垃圾食物妥協。」

馬庫斯半開玩笑的話漢克當然是聽到了,蓋瑞乾脆跟他換手讓漢克站在點餐檯方便跟馬庫斯談話,漢克收下馬庫斯留在餐檯上的紙鈔回應道:「放心,我比你更不想被曼費德指責是我把你帶壞,我哪知道你打出生以來第一次吃速食就對這該死的垃圾上癮。」

「方便、快速、這對我來說是相當的便利,醫院總是沒那麼多時間能好好坐下來等一頓午餐。」

「哈,那話怎麼說的,冠冕堂皇?小子,你就承認對垃圾食物上癮吧!」漢克笑了幾聲打趣這個小夥子,又問。「這時間確實很難得你在外面,休假?」

「是的,安德森先生。待會回家我想帶卡爾出來走走,順便看看聖誕節該料理些什麼。」

「那祝你跟曼費德今日愉快,你的餐好了,趁還沒被曼費德發現前吃完回家。」

馬庫斯接過漢克遞過來的餐盒,有些猶豫的組織言語後詢問:「卡爾想問你聖誕節要不要來我們這裡過。」

漢克挑眉,對於曾經合夥人的邀請並不意外,自三年前到現在卡爾似乎擔心他走不出喪子陰影而常在闔家節慶時請他到家裡作客。

「不了馬庫斯。」

「但……」

「我沒事,馬庫斯,那都已經三年了。」漢克制止了馬庫斯還沒說完的話。「給曼費德的聖誕料理有問題可以再來問我。」

馬庫斯嘆了氣,他也明白漢克的個性,只能退一步回應道:「我會轉告卡爾,另外……安德森先生,作為醫生我建議你之前的諮詢治療要持續進行。」

漢克抿緊嘴唇,口腔莫名的發澀,他很清楚他該繼續那個該死的諮詢,但過去三年、就連最後想撐住的餐廳都歇業了,似乎有什麼毛病也不是那麼重要。

「安德森?主廚安德森?」

突然漢克想起昨天那個年輕人,康納知道他是原主廚時的驚訝與崇拜,過於純粹的大男孩臉上寫了什麼都一清二楚,而那份敬佩正是如此千真萬確,漢克才感到羞愧與憤怒——他並不值得康納尊敬。

漢克眉頭緊皺的沉默讓馬庫斯幾乎以為他要成功說服這個頑固的原主廚繼續諮詢治療,然而漢克最後也只是擺擺手表示知道了,繼續在餐檯忙碌。

馬庫斯只能嘆了氣感到可惜,若病人本身沒有意願繼續治療,那他身為醫生不論怎麼說都沒有用處。

 

 

中午時段在一片忙碌中過去,許久沒這麼生意興隆讓雞飼料很快賣完本來就儲備不多的原料,蓋瑞在惋惜之中把招牌跟價目看板撤回餐車內提早收攤,漢克將煎台清乾淨後便走到餐車後頭抽菸。

點燃香菸的焦油氣味飄進鼻腔,尼古丁在腦袋裡開始作用讓漢克感到放鬆,嘴巴裡無味的乾澀感漸漸被麻痺,他想到稍早馬庫斯提的治療……萬一抽菸的事情被發現了,肯定少不了馬庫斯那小子的一頓勸導。

 

「唷小子,要買漢堡的話明天請早,今天我們賣完了。」

「我……嗯、我想找一個人,安德森先生在嗎?」

 

熟悉的聲音將漢克飄遠的思緒拉回來,他趕緊把燒到底的菸蒂踩熄後走到前方,果然看到昨日才認識的年輕孩子。

「漢克!」康納見到漢克時微笑的角度更往上揚了些,溫潤的棕眼在陽光下盈著漂亮的光點,莫名的吸引漢克的注視。

「太好了,早上我沒有看錯,真的是你。」康納抱著鼓鼓的紙袋走到漢克面前,鼻尖嗅到淡淡的菸味時忍不住打了噴嚏,把臉藏進絨毛圍巾內。

「呃,抱歉孩子。我才剛抽完菸。」漢克知道是菸味嗆到康納了,有些尷尬的往後退一步。「找我?我昨天給你過電話,你能打過來。」

康納眨了眼,啊了一聲後知後覺的想起來昨天下車前漢克給他的字條——明明昨天輸入進手機還很高興日後可以聯絡,些許雀斑的臉蛋都不好意思的微微脹紅。「我沒想到、嗯,你還在工作?」

工作?漢克低頭看了眼自己身上被煎台油花噴得到處都是的圍裙,更感覺尷尬了,一個主廚落得在路邊攤給人打下手,如此難堪。

「Well……」

「剛結束,原來你認識漢克?」漢克還沒來得及想出個合理的解釋,蓋瑞便湊過來插嘴。「我是蓋瑞,算是漢克的老闆,他餐廳歇業後就在我這工作。」

「該死,蓋瑞——!」

「我又說錯什麼?做這種路邊攤又不用不好意思,賺的可比有店面多了!」蓋瑞對於戳破漢克的臉皮不感到抱歉,不怕老友的低吼聳聳肩繼續說。「人沒錢上餐廳,這種小成本才是賺頭!在填飽肚子前尊嚴該放一邊,反正你的餐廳還在,等政府搞好該死的失業率你隨時都能重新營業。」

漢克瞪著蓋瑞吹鬍子,但康納就在一旁,不論如何他不能再發脾氣嚇著這孩子了。漢克努力克制翻湧的情緒,眼角偷偷觀察康納,卻看到年輕人隱隱低落的情緒,晶亮的蜜糖色眼睛都黯淡許多。

「……說的對,能養活自己才是一切的前提。」康納勾起苦笑,他努力的假裝臉上保持得體的微笑,心裡卻也被這番話激起一串苦澀。

這被漢克注意到了,一時之間他不在意自己沒什麼價值的顏面了,他只在意這個孩子為什麼會露出彷彿已經嚐過這番艱辛般無奈的笑容。

這是在影片上、直播上漢克不曾看到的一面。

 

「咳咳……找我做什麼?」漢克清了喉嚨趕跑方才差點又要爆出口的吼罵向康納提問,打算繞開這個不怎麼高興的話題。

好在康納確實順著漢克的提問轉移開來,很快將剛才的話題拋在後頭,回答道:「我想借用你的廚房,漢克。我去東市場買了食材,或許能料裡午餐答謝你。」

「還特地跑了趟東市場?看看你挑了些什麼……」漢克挑眉,身為廚師的一點職業病跟好奇讓他忘了自己身上還有些菸味,走上前翻看康納抱著的紙袋,方才壓抑的氣氛頓時消失無蹤。

「茴香莖、檸檬、胡蘿蔔看起來早上才收成,這袋是……黃金鱸?小子你真是撞好運。」

康納有些僵硬的讓漢克翻他手中的袋子——太近了。一時間康納也想不了被他忽略的煩惱了,他不大習慣有人跟他距離如此接近,但此時漢克饒有興趣研究食材的模樣讓康納沒有選擇退開。

輕飄飄的菸味被靈敏的嗅覺捕捉到,漢克身上的菸味已經淡了很多,當鼻腔習慣焦油的味道後康納反而嗅到了菸草本身醇厚的氣味、還有混合在菸草中特殊香料味。

挺好聞的。康納偷偷把臉埋進圍巾裡,不大確定自己的耳尖兒是不是也悄悄紅起來。「正好看到就買下來了。所以……漢克,我可以理解為你答應了嗎?」

漢克一愣,他總算從突如其來的興致中猛然回神,想起他還被該死的毛病糾纏,像是從美好的幻覺中清醒般,漢克此時無比扼腕,他的嘴唇抿緊成一條線,最後只能迂迴的回答道:「首先我得先處理完我的工作。」

「你還能有什麼工作,煎台清乾淨就沒你的事了,別想多混時間偷薪水!」蓋瑞故意惡狠狠的說道,看到漢克依舊一臉艱難又嘆了口氣。「漢克,就算試試看也好。」

「好吧、好吧……」漢克妥協的解下圍裙,回到餐車找到掛在車門後的外套穿上。

康納不解的偏頭,完全不能明白漢克的情緒為什麼這樣大起大落,似乎有什麼問題干擾著他無法順從自己想要的去做。

「蓋瑞,你不來?」

「不了,我原料今天全賣完了得去補貨,而且我對海鮮過敏你忘了?」

「我當然知道,我能弄其他東西出來又不是逼著你吃魚。」

「下次吧,我要把車開回去了。」

在康納恍神的時候漢克已經穿著外套走過來,藍色的眼睛有些陰鬱,卻努力的對康納彎起一個想讓他別想太多的笑容,像是想藏住什麼困擾他的傷痕。

「走吧,我的車停在附近。」

康納收緊手裡的紙袋,半張臉在圍巾中點點頭。

 

在車上時兩人都各懷著心思,不論是漢克還是康納,他們都認為對方與自己有那麼點類似,擁有想要隱瞞的秘密。

人總是有那麼點秘密,此時他們都為彼此保留空間,認為他們可能只是短暫的相識,沒必要去好奇他人的過去,但若能一直相處下去,總會有知道的一天。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