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09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外頭原本只是飄著大片雪花的天氣在入夜後變得更糟,略強的陣風夾帶雪片跟冰滴,視野差得只能看見一片灰濛濛,連對面住宅都看不清楚輪廓,只能看到些許燈光。

這種天氣別說開車了連人走在路上都很危險,漢克乾脆讓康納留宿一晚,反正客廳沙發大的能躺一個人跟一隻狗、暖氣也足夠暖和,即使康納怕冷也還有Sumo這個大暖爐。

「是的,我在漢克家作客。因為天氣太惡劣沒辦法開車所以我接受漢克的提議留宿一晚。」

康納正在與西斯特通電話,剛才他已經先打給蘿絲說明情況,電話中蘿絲也不忘提醒康納要記得與弟弟們報平安。

「誒?」

不知道電話的另一頭西斯特說了什麼,康納呆愣了幾秒後迅速掛斷電話,臉頰有些發燙,忍不住搖頭大嘆弟弟們的想像力豐富。

 

冬季夜晚裡小酌點烈酒是種享受,當那些藏在心底的苦悶吐露出來,康納才體會到酒精讓身體由內而外暖起來、渾身像被駝在雲上輕飄飄的放鬆,尤其是當洗完熱水澡時,康納只是縮在沙發上便頻頻打起瞌睡來。

由於寄人籬下、又不是睡在能關上門的房間內,康納自然是不能照自己習慣的脫/光,而在衣服都被丟進洗衣機洗的情況下只能借漢克的衣服穿。

身上的連帽衫是跟漢克借來的舊衣服,雖然還是有些寬鬆但當睡衣也足夠了,漢克本身體格就比康納高大強壯許多,一件舊帽衫套在身上下擺還能遮住大腿,連褲子都不用穿,這才讓慣於裸/睡的康納沒感覺太難受。

縮在漢克借他的毛毯內康納很快抵不住睡意睡著了,Sumo見原本牠睡的大沙發被占據了也不在乎,像是已經習慣了兩手兩腳爬上軟墊就擠在康納側邊的空間,漢克洗完澡走出來就看到這樣暖呼呼的畫面,手腳忍不住放輕的走到沙發一旁蹲下。

康納睡得很熟,側躺微微捲曲身體,平緩的呼吸與細長的睫毛讓他不似過三十的青年,反而更像大學畢業初入社會的大男孩,Sumo窩在康納背後跟椅背的小空間,厚實的肉球搭在康納肩上。

漢克想起柯爾也總是在沙發上抱著Sumo睡覺,柯爾跟Sumo是一起長大的,寵物長得比人類還快,漢克記得柯爾六歲的小身板撲在大狗身上總顯得他更為嬌小,就好像妻子離開的那晚,在他雙臂中哭鬧的嬰兒也是這樣弱小。

他從來不把康納當成柯爾,漢克很明白兩人的不同,更清楚柯爾已經沒有機會長大,只是若是這樣的話,漢克跟本無法將方才酌酒時想親吻康納的衝動解釋成長輩對孩童的憐愛。

他們才認識三天,這是有可能的嗎?或者根本只是酒精造成的衝動?漢克忍不住伸手向康納的睡顏,手指輕輕地捲起垂在男孩額前的一小縷軟髮,還沒得出解答就聽到洗衣機完成洗滌的提醒聲將凌亂的思緒打斷。

由於康納已經熟睡了,漢克便替康納將那些脫完水還潮濕的衣服掛在客廳,打算用暖氣吹乾它們。摸了摸材質不怎麼厚也不保暖的布料漢克小聲咕噥這小子就這麼不怕感冒,可當翻出被捲在衣服內的四角內褲時漢克不禁黑了臉,回想到方才康納捲著毛毯、絨布所勾勒出的身體線條,敢請這小混蛋下面什麼都沒穿嗎!

 

當天亮時外頭天氣已經轉好許多,薄弱的陽光照進客廳讓沙發上的康納睫毛顫了顫,室內溫暖的暖氣以及旁邊暖呼呼的大狗讓他多賴床一會,但Sumo似乎發現康納醒了,見他想睡回去便用濕濡的舌頭舔康納,舔得康納只得妥協起床。

「怎麼了?Sumo。」康納打哈欠小聲問道,抹了眼角擠出的眼淚後看著大狗跳下沙發,走到廚房用手撥牠空空的飼料碗。

原來是想要吃早餐。康納找到擱置在茶几的手機,看了時間才不過早上剛過六點,至少天氣是不錯的,陰天。康納把漢克幫他掛在暖氣出風口的衣服拿下來穿回身上,才找出放在櫥櫃裡的狗糧替等在廚房的大狗倒了些早餐。

漢克在臥房內似乎還沒醒,大房子內靜謐的讓康納有點坐立難安,環顧廚房四周才發現確實跟昨晚漢克說的一樣沒有怎麼使用,料理台乾淨的沒有鍋具刀具,只有一個手動的咖啡研磨機,上面積了薄薄一層灰。

這台研磨機引起康納的興趣,翻找其他櫥櫃找到一包還在期限內的咖啡豆,雖然已經開封但打開夾鏈袋康納聞過味道感覺還行,乾脆拿出來放在料理台上,拆解那台積灰塵的研磨機清洗一遍。

咖啡豆倒入擦乾組裝好的研磨器內發出清脆的聲響,握住把柄旋轉研磨時碾碎豆子的喀拉聲對康納來說很是抒壓,瓦斯爐上放著細嘴壺煮水,等咖啡磨好後康納把濾杯跟濾紙用熱水沾溼後才扣在咖啡壺上,倒入磨好的咖啡粉。

熱水由中心往外繞圈再回到中心,反覆幾次後讓咖啡粉充分浸溼便停止注水,咖啡粉吸收熱水後開始膨脹,熱氣在裡頭悶蒸,咖啡特有的香氣開始飄散開來。

 

漢克睡醒時首先聞到一點點級淡的咖啡香,打開門走出臥房便看到康納正站在廚房,男孩已經換回自己的衣服,襯衫袖子反摺一些露出手臂,一手摸著旁邊蹭著他的Sumo不知道在等待什麼。

「早安,漢克。我自作主張沖了咖啡,希望你不會生氣。」康納聽到漢克的腳步聲轉頭道早後拿起細嘴壺在泡沫開始塌陷的咖啡粉內注入第二次的水,緩慢不間斷的由中心往外旋轉繞圈,更濃郁的咖啡香充滿在廚房,連漢克都不禁為之放鬆。

「早安。你是個學過廚藝的人,我不擔心你把我的廚房炸了。」漢克表示了自己的不介意,打算餵Sumo些飼料時才發現碗裡已經有些吃剩的狗糧。

「你幫我餵過Sumo了?」

「當我睡醒時Sumo不停的舔我,走到廚房等著我餵牠些早餐。」

「難怪我打開門沒見到牠蹲在門口,謝了。」

「不客氣。」康納笑著回應,等注水過了兩分鐘後便停止動作等待濾紙與濾杯將咖啡液過濾乾淨。「漢克要一杯咖啡嗎?我煮了兩人份。」

漢克只聳聳肩當作回答,靜置過濾完成後康納把濾杯放在水槽,端起咖啡壺將咖啡分成兩杯,其中一杯遞給漢克。

「這只是看西斯特學的,手藝不怎麼好。」

康納靦腆一笑,在自己那杯加幾匙糖便小口吹涼剛泡好熱燙的咖啡,喝一口時還是不小心被燙到舌尖。

漢克習慣喝黑咖啡,或者該說有沒有加糖都對他無所謂,沉默中康納並沒有問漢克對這杯咖啡的評價,男孩依舊帶著淺笑、雙手捧著咖啡倚靠在料理台,像冬日暖煦的陽光般安靜、柔軟,兩人靜靜的享受早晨寧靜的片刻時光。

 

 

漢克載康納回到蘿絲的老公寓時以要去工作為由,婉拒了女士的早餐邀請便駛車離開。

 

康納坐在餐桌,蘿絲遞給他一籃烤得鬆軟的圓麵包後用叉匙分裝自己跟亞當煎蛋,卡菈還沒回來,似乎是昨日輪到她職夜勤,這時間應該是她才交班準備從醫院離開。

「所以,孩子。今天有什麼計畫?」

「奈斯跟西斯特明天就要回蘭辛了,或許我會跟他們去東市場看看。」

簡單的向蘿絲報備行程後康納開始享用自己那盤沒有辣椒的煎蛋,撕開麵包抹上奶油、配著半熟的蛋黃塞進嘴裡。

亞當吃的匆忙,沒多久就掃完自己的早餐收拾完餐盤放進水槽。「外面的雪我鏟好了,我先去上班。」

「亞當?亞當!等等!」蘿絲想喊住亞當,但他沒有回頭的直接走下樓,蘿絲只能無奈地坐回椅子。

康納有注意到亞當不尋常的舉動,太過快速的吃完早餐、眼角泛紅似乎因為什麼而焦慮著。「怎麼了?」

「亞當上班的隔壁組裝廠關閉了,現在他們車廠也是用各種理由辭退工人……亞當為了不丟掉工作,好像額外扛下不少他本來不用負責的工作量。」

「超額工作?」

「嗯……希望他別搞垮身體。好了,這不是適合早餐的話題,快吃吧。」蘿絲朝康納的餐盤又多夾兩片火腿。「既然你還會回去中城,那幫我去醫院給卡菈送份早餐吧!她今天加班了。」

感覺到蘿絲並不想更深入討論亞當的工作,康納乖巧的點點頭,把最後一片火腿配著麵包吃完,收拾桌上的餐盤叉匙到水槽清洗。

 

康納抱著裝了餐盒的紙袋走下公車,走進醫院大廳詢問才知道他是下錯站了,卡菈在兒童醫院工作,而兒童醫院是在這間普通醫院的背後。

「其實也沒關係,穿過中庭就能到兒童醫院了,或者我讓人帶你過去。」染著一頭深藍色俏麗短髮的護士放下手裡整理完的病歷表,起身打開身後藥房的門呼喚:「諾絲?你不是要找卡菈問下一次聚餐的時間嗎?順便帶這個小帥哥去吧!」

「謝謝,嗯……崔西小姐。」康納向回到櫃台的護士道謝,注意到了名牌上的名字。

「別客氣,你跟卡菈是男女朋友?幫她送愛心早餐?」

「什?」

「崔西你別嚇小孩了。」在康納脹紅臉搖頭否認前,一名編著長辮的護士走到櫃檯,與髮色一致的金棕色眼睛帶著審視上下打量康納。「寄宿在蘿絲家的那個……康納?我應該沒記錯。我是諾絲,卡菈的同事。」

「你好,諾絲小姐。我來幫蘿絲跑腿。」康納偷偷瞄向櫃台,沒想到崔西像是天大的八卦被證實為空穴來風般一臉失望。

「哼哼,看來我的早餐也有著落了,蘿絲的墨西哥煎蛋道地的辣。我帶你過去兒童醫院。」諾絲似乎打定主意要與卡菈蹭食,心情很好的接過崔西給她的幾本檔案,招呼康納跟著她往醫院後門走。

 

穿過綠色草皮鋪成的狹長中庭後從側門終於到兒童醫院裡,康納跟著諾絲搭電梯上樓到一般病房,卻沒有看到應該在護理站的卡菈。

「可能在照顧哪個小孩吧?東西可以先放著,如果你趕時間我能幫你跟卡菈轉達你有來過。」諾絲把手裡的檔案交給護理站的其他人,拿走康納手裡的紙袋放在站內的桌上。

康納點點頭,打算就這樣拜託諾絲轉交餐盒(雖然他很擔心會不會卡菈拿到手時只剩空蕩蕩的保鮮盒),卻注意到有個視線一直盯著自己看。

順著方向望去,康納看到一個昏暗的病房門打開著,有個小女孩正好奇地看向他。

「你好?」康納走過去想打招呼,沒想到女孩縮了脖子推開病房門小跑步往走廊跑去。

康納有些困惑,難道自己的表現不夠友善嗎?他看著小女孩踩著拖鞋啪搭啪搭的跑到一個高大的黑人護理師身後躲著,可是卻又好奇的探出頭來。

「愛麗絲?你還不能跑步呀,怎麼了?」護理師蹲下來摸摸女孩的長髮,順著視線看到康納 。 「你好,有什麼需要嗎?」

「康納?喔盧瑟,你找到愛麗絲了。」卡菈的聲音從康納身後響起,回過頭果然看到那位溫柔的女性,手裡抱著一隻有點起毛球卻乾淨的狐狸娃娃。

被稱為愛麗絲的小女孩看到卡菈臉上漾起了燦爛的笑容,想跑起來時又想起剛剛被提醒不能跑步,便拉著盧瑟走來。

愛麗絲接過卡菈給他的娃娃,滿心高興的抱了一下,又問:「卡菈,爸爸呢?」

「陶德還要工作呢,等他下班後就來陪你,我們先回房間好不好?」卡菈牽著愛麗絲的小手,向康納抱歉的一笑。「我馬上回來。」

 

等愛麗絲乖乖地躺回病床上給醫生進行例行檢查後卡菈囑咐盧瑟幾個需要注意的事情,回到醫護站稍作休息,享用那盒蘿絲做的早餐。

卡菈把一片鋪著黑豆、辣椒跟半熟煎蛋的麵包分給一旁期待已久的諾絲,在吃早餐的時候與一旁還沒離開的康納稍稍聊了一會。

「陶德有跟我致謝,說介紹了好客人給他,我猜說的是你。」

「剛才的女孩……是威廉斯先生的女兒?」

「對,愛麗絲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還小的時候就常常來看病,這幾天回來準備做一個手術。還好愛麗絲對我們都還親近,不然沒有家人陪伴的話小孩都很難安撫。」

「威廉斯先生不陪女兒做手術嗎?」

聽到康納的提問,卡菈不禁嘆了口氣,放下吃到一半的麵包。「陶德沒辦法來,自從他原本工作的車廠倒閉後愛麗絲的醫療費用變成重擔,當工會保險保障的48周薪水給付完後,陶德還是沒能被工會分配到一個工作,只能開計程車賺錢。」

「其實陶德很關心愛麗絲的,一聽到我跟他談起愛麗絲想要她的狐狸娃娃很快就專程送過來,也答應晚上來陪她先過聖誕節,不然手術後愛麗絲就一段時間不能吃甜的。」

說到這裡時卡菈啊了一聲,像是想起什麼般慌張的打開行程手冊跟手機查看時間,苦惱的皺起眉頭。「糟糕,我答應愛麗絲要做一份國王派給她,但是我今天得加班……康納,不好意思,能麻煩你幫我在中城找找有沒有烘焙店賣國王派嗎?」

「沒問題,我打算今天跟奈斯他們在東市場逛逛,那邊的店比中城還要齊全,但我能詢問怎麼會是國王派嗎?」

康納有點不解的詢問,國王派是新年時的慶祝甜點,酥脆的派皮裡夾著香甜濃郁的杏仁奶油餡,若是吃到了有小瓷偶的那片派就代表接下來的一年都能好運,同時也是那天的可以發號司令的一日國王,只是聖誕節沒什麼人會用國王派來慶祝,通常都是裝飾豪華的蛋糕以及滿滿白色糖霜的薑餅屋。

「聽陶德說,在愛麗絲小時後他就用國王派代替聖誕蛋糕,每次都讓愛麗絲吃到小瓷偶,讓她因為吃到瓷偶會幸運一整年的說法能開開心心,稍微忘記自己的病。」卡菈說完後看向愛麗絲的病房,眼神不自覺地放軟,自她從加拿大移民來底特律跟蘿絲同住、開始在這家兒童醫院上班便看著愛麗絲長大,害羞的女孩很少哭鬧,乖巧的讓卡菈總是想多照顧一點。

 

 

原本以為只是找個國王派會是相當簡單的事情,沒想到康納繞了東市場一圈、問了每一家看到的烘焙店,都沒有在販售國王派。

 

「這很正常,哥哥。在聖誕節商業化後國王派的傳統逐漸式微,尤其底特律的經濟不穩定,店家只會選擇做賣得出去的聖誕蛋糕,不會做偏門的商品。」奈斯看著康納滿懷期待地踏入烘焙店又失望地走出來,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那這樣怎麼辦?愛麗絲後天就要做手術了。」康納愁眉苦臉的思考,或許他可以準備好材料再跟漢克借廚房?,國王派不是太困難的點心,只要他多努力多仔細點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西斯特看著康納一臉艱難自然知道他在想什麼,甜點永遠是康納最不拿手的,乾脆幫他問奈斯:「國王派而已,你做一個不就行了?」

康納才剛拿出礦泉水擰開瓶蓋喝一口而已,就被西斯特的詢問戳得像心事被戳破一樣嗆得咳嗽。

奈斯垂下眼思考,評估後回答:「沒有問題,但今天是不可能做完的。製作派皮需時太長。」

「用市售的派皮加工不就好了?」

「層數不夠,而且味道也不好。」

「嗚哇,出現了,奈斯的半成品潔癖。」

西斯特發出種嫌棄的聲音,朝奈斯比了種作怪的手勢,康納無奈的聳肩,他們都非常了解最小的弟弟極其排斥半成品,例如冷凍派皮、麵團、預拌粉,能夠他自己做出來的非得自己來才放心,甚至連果醬也不例外。

康納聽了要至少明天才能完成搖搖頭說:「這樣太趕,而且你們明天不就要check out嗎?還是我來做吧,用冷凍派皮做的方法也正好能當作頻道更新的影片。」

奈斯點頭,他對於出於自己手中的成品很要求,不論狀況怎麼特殊,為了品質奈斯永遠不會接急單,付他十倍的酬勞也一樣。

或許就是這種堅持,才讓他被西原先生點名稱讚吧。康納心裡默默推測。

「但是,哥哥。我會在一旁指導你,以免你將派烤焦。」

「……真是謝謝你的體貼,奈斯。」



下一章總算回到我熟悉的料裡了!開心!

评论(2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