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13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繼續煮飯,這章烤個火雞,下章才開始吃開始跑劇情因為字數又爆了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原本與蘿絲預定是烤兩隻地中海辣醬全雞搭配玉米餅再加上甜椒醬烤蝦與沙拉,但中午康納從閣樓下來經過廚房,看到料理台上那一大隻火雞時完全愣住了。

「早安,康納。如你所見的發生了點意外。」蘿絲無奈的端起大火雞。「肉販那邊訂單出了些差錯,幫我留到火雞了。」

「這……確實讓人有點苦惱。」康納走進廚房抬頭看了時間,如果想及時趕上晚餐的話最好他們現在開始處理火雞。

「我以前曾挑戰過烤火雞但失敗了,烤出來的肉乾得我們要配一堆肉醬才吞得下肚。」蘿絲想起過去唯一一次料理火雞的經驗忍不住笑出聲。「後來才選擇做簡單的辣烤雞,再說我們家才三個人,一隻火雞對我們來說有點太多了。」

康納查看了廚房還有冰箱的食材,心裡已經有些眉目。「別擔心,我有辦法處理這隻精巧的禽肉。」

「太好了!我想你應該不介意我偷學你的一些廚藝?」

「當然不介意,女士。那我們立刻開始?」

 

早在開始學廚前每逢聖誕節康納都會烤火雞與弟弟們過節,一份皮脆肉嫩又多汁的完美火雞對他來說並不困難。

火雞已經退冰許久,這給康納省了不少時間,若剛從冷藏庫拿出來的話少說都要先放置兩小時回溫。康納拆了兩條室溫奶油倒進大碗內,加些鹽跟黑胡椒,倒入橄欖油避免奶油焦化,磨兩顆檸檬皮絲並擠汁進去後剝三粒大蒜瓣,用壓泥器押出蒜泥。

接著切碎大量新鮮的巴西里後攪拌,康納把奶油放到一邊開始處理火雞,內腔調味好後塞進半切的兩顆洋蔥、檸檬、兩片月桂葉,原本去除內臟空空的火雞塞滿蔬菜後鼓了起來。

接著是技術活的部分,康納向蘿絲示範如何用手指分開火雞的雞皮,火雞的皮容易被鬆開與肉分離,手指只需要從頭尾進入,小心翼翼不戳破雞皮的將皮與胸肉分開,再來抓一把剛才攪拌好的調味奶油,塞進雞皮底下後將皮往後拉,用推的方式把柔軟的奶油擠到所有皮下的空隙,尾部填完後換頭部,奶油充分覆蓋住容易乾柴的雞胸上能讓這塊胸肉更加的多汁美味。

最後剩下的一點奶油也不浪費,康納刮起剩下的奶油塗抹在整隻火雞表面,按摩雞胸、雞腿與雞翅後放到深烤盤,淋上橄欖油端起烤盤入預熱兩百二十度高溫的烤爐內烤十分鐘。

 

在等待的十分鐘裡,康納簡單替蘿絲解答了為什麼火雞烤得乾柴的問題。

「有沒有回溫是一個重點,冰冷的肉難以讓中心溫度熟透,為了煮熟它得用更多時間去料理,這會讓肉汁流失更多。」

蘿絲恍然大悟的點點頭。「原來如此,難怪我就算鋪上鋁箔紙還是烤得很乾。」

「用奶油也是防止烤雞肉汁流失過多的方法,融化的奶油會潤澤雞肉,並且把裡頭檸檬跟巴西里的風味帶進肉裡。」

稍做休息後十分鐘到了,康納拿著抹布打開烤爐把烤盤端出來,雞皮經過十分鐘的高溫變得酥脆,康納用湯匙勺起盤內的肉汁淋回火雞上潤煮,用煙燻培根片鋪在雞胸上後再淋一次肉汁,送回降溫到一百八十度的烤爐內烤上兩小時。

「煙燻培根可以代替鋁箔紙保護火雞不會烤太老,也能給火雞帶來更多風味,而且最後我會用底盤煮肉醬,培根是很好的基礎。烤的時間看火雞多重,每公斤半小時,這隻火雞四公斤就烤兩個小時,過程可以偶爾拿出來淋肉汁潤煮。」

把火雞送進烤箱後可以算是告一段落,康納開始收拾調理盆跟砧板,在水槽將上頭的奶油刷乾淨。

蘿絲正在處理大頭蝦,握著剪刀把蝦子的鬚腳剪乾淨。「真沒想到訣竅這麼多,看來明年聖誕節可以邀請卡菈的同事來場火雞派對。」

「抱歉,蘿絲。我光處理火雞就沒幫上其他忙。」

「老天啊,康納。你幫我烤火雞已經是非常大的幫助了,剩下的就讓我來吧!你先去客廳休息。」蘿絲剪完最後一隻蝦,把康納從水槽邊擠開接手洗滌工作。

康納見女士堅決不讓他多刷一個碗,只好照蘿絲說的到客廳歇息一會,拿出手機點開訊息,他發給漢克的聖誕快樂已經被閱讀過了,但對方並沒有回傳任何訊息。

手指俐落的敲打螢幕,康納又發了一則訊息過去。

下午一點零四分。康納。『漢克,我今晚能去找你嗎?我跟蘿絲烤了火雞,或許我能找你一同分享?』

手機拿在手上滑閱看過Instagram跟Youtube上有沒有需要回覆的評論,時間很快過去十分鐘,但漢克依舊沒有回應。

跳回訊息頁面,發過去的還停留在已發送,或許漢克正好在忙而沒注意到手機?康納在心裡的猜測。

 

經過兩個小時後,康納打開烤爐把烤盤端出來,爐門一打開廚房瞬間滿是烤雞的奶油與肉香,檸檬加熱後的柑橘熟果香讓濃郁的香氣多了些清爽,火雞被烤得香酥金黃,薄脆的雞皮都能看見底下的油脂,康納用刀劃開雞腿確認流出的肉汁清澈見底後,拿起另一把叉子配合刀抵著火雞前後抬起,放到準備好的大瓷盤裡。

「接著火雞要靜置兩小時,讓肉汁回到肉的纖維內,道理跟煎完牛排一樣,料理時間多長靜置就需要多長。」康納拿抹布抬起烤盤,將裡面多餘的油脂全倒在碗裡。「只要掌握了料理前先回溫、料理後靜置,火雞就算不用我這樣繁瑣的過程,單純的填餡跟蓋鋁箔紙烤也能非常美味。」

蘿絲點點頭,她能明白靜置的道理,但是……「這樣冷了不會功虧一簣嗎?」

「若有搭配肉醬的話火雞就不必是熱的,因為上桌時肉醬肯定會加熱過。但如果沒有搭配肉醬的話可以先把盛盤加熱,靜置時蓋上鋁箔紙跟一層布保溫。」

解釋完後康納把烤盤放到爐台上加熱,將烤雞上烤得酥脆的培根整排挑下來切碎放進烤盤,接著又挑出火雞內腔裡吸收雞肉精華、酥爛的洋蔥與檸檬也同樣切碎挑進烤盤中,最後又加了幾支迷迭香一起翻炒,等香氣釋放出來再切三顆番茄進烤盤。

肉醬當然不能缺少肉,康納切下常人不會吃的火雞翅尖、尾椎與一些雜肉,一同丟烤盤內炒,接下來倒入不甜蘋果酒,增添果香讓肉醬風味更豐富。

康納端起靜置火雞的瓷盤把滴在餐盤上的肉汁全倒進烤盤,不選擇使用碗裡的那些是因為奶油在加熱過程中也會融化,讓肉汁油脂過多,而靜置盛接的相較之下更加乾淨,再來讓食材們慢慢煨煮,將本身的味道全部釋放出來。

待水分煮掉一半後,康納拿搗泥器壓爛盤內的食材擠出所有風味,又倒了些雞高湯,繼續煨煮到再一次收汁。

康納拿小湯匙勺起肉醬嘗味道,蘋果與柑橘的熟果香交織成的豐收風味帶給容易膩口的肉汁多層次的爽口,滿意的點點頭後端起烤盤過濾肉醬,用湯勺擠壓食材不留一點的榨出所有精華,只需要放置進兩三支迷迭香,一鍋香濃的肉醬便完成了,只需要晚餐前加熱一下就能上桌。

 

靜置的過程有足夠的時間能準備其他料理,蘿絲在晚餐前順利的準備好甜椒醬佐烤蝦與沙拉,把烘烤熱騰騰的玉米餅也端上桌,最後要放上今日的主角時,蘿絲把火雞對半切開,分了一半用鋁箔紙包好裝進保溫袋裡交給康納。

「其他東西真的不用?」

「火雞就夠了,今晚或許會借宿在漢克家,祝你們聖誕快樂。」

康納穿足了外套與圍巾,接過蘿絲遞來的保溫袋,此時樓梯由遠而進的傳來腳步聲,康那轉頭便看到剛下班的亞當。

亞當看見康納一副要出門的模樣,愣了愣後有些結巴的開口:「呃、你要出門?我以為你會……陪蘿絲過聖誕?」

「原本是這樣打算,但我最後決定去陪導師過。」

「喔……好吧,那個老頭看起來也挺需要有人陪的。」

「謝謝你邀請我,聖誕快樂,亞當。」

康納真誠的笑著答謝,讓亞當不大好意思的撇過頭回應:「沒什麼,只是問問。聖誕快樂。」

 

 

聖誕夜是大家都會回家與家人團聚的日子,沒有人會在入夜後逗留在街上,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提早休息了,康納走在緩慢降雪的路上只覺得整個世界像是只剩他了一樣。

中午傳給漢克的訊息依舊沒有被讀取,而打電話也沒有人接,康納繞去餐廳時意料中的沒有亮燈,而漢克家又離這太遠……

最後康納決定選擇最務實的行動,去警局看看能不能碰到漢克的老朋友。

 

為了隨時能應付突發狀況或報案,警局並不會因為大節日而放空巢,留局值夜的成員會輪流回家與家人吃晚餐享受片刻歇息,而這其中也包括分局隊長傑弗瑞。

於是傑弗瑞剛從警局出來時看到正要走進來的康納時,著實吃驚了一下。「康納?不在家裡過聖誕跑來警局幹什麼?」

「福勒先生?噢,我想找漢克過節,請放心,家裡的人知道我會出來。」康納沒見過傑弗瑞,但他注意到了傑弗瑞衣服上的警徽立刻分辨出來人是隊長。「但是漢克沒有回應我的訊息與電話,才打算來警局看看有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

「哼……不接電話又不看訊息的,我看他是難得的跑去喝了吧?」傑弗瑞搓了自己下巴的鬍渣,他當然知道自己老友悶不吭聲時會跑去哪裡耍自閉,而且從他的經驗判斷這時後的漢克只想抱著自己的過去泡在酒精裡,拒絕任何人靠近他。

傑弗瑞閉著眼睛都能假想到漢克看到人的咆哮,而康納、傑弗瑞對康納的印象都來自漢克的閒聊,一個認真、乾淨、單純的孩子、對身為廚師的漢克抱持崇拜的孩子……他不知道該不該讓康納去接觸現在的漢克,而漢克一定也不想讓現在的自己被康納看到。

「福勒先生,聽口氣您像是知道漢克在哪裡,可以告訴我嗎?」康納遲遲等不到傑弗瑞的下文,忍不住請求。「拜託您。」

他明白的,但傑弗瑞身在老友的立場,還是希望有人能陪著漢克,至少在這個聖誕雪夜中不是孤單一個人。

「……好吧,但提醒你,漢克會這樣就代表他心情極差,你最好有被轟出門的心理準備。」傑弗瑞最終還是答應康納,招呼孩子跟他上車。

 

傑弗瑞載著康納到漢克家附近的一家酒吧,果然在停車時看到老友眼熟的Buick Lesabre老車。

「謝謝您送我來,福勒先生。」

「別客氣,聖誕快樂。」

康納下車後目送傑弗瑞離開,抬頭望著這條街唯一一家還營業的酒吧,霓虹燈簡單拼出「JIMMY'S BAR」,櫥窗底部貼了霧面紙保護裡頭的隱私,門口貼著各種「寵物禁止進入」」「未成年禁止進入」、「謝絕推銷」等等警告語。

如此排外的酒吧康納不是沒見過,這種店通常只接熟客,而新面孔是會被酒保拒絕消費的,康納握緊手裡的保溫袋,深呼吸一口氣平緩緊張的心情後走上階梯推開門。

 

推門搖響了掛在上頭的金屬鈴,一串叮噹聲引起吧檯擦酒杯的酒保注意,一見康納不是他見過的且年輕的臉,忍不住皺眉。

「嘿!小子,聖誕節不好好待在家跑來泡酒吧幹嘛?我這裡不接新客!」酒保立刻出聲拒絕康納的登門。

康納巡視了狹小的店面,一個寬敞的吧檯跟幾個沙發座,後面還硬塞了台電子飛鏢,而整個酒吧空蕩蕩的只有吧檯的酒保。

以及手握著酒杯低頭不語的漢克。

「抱歉,我來找人,而且我已經成年了。」康納走近吧檯,小心翼翼地靠近低著頭看不清表情的老男人。

「漢克?聽得見我嗎?」

康納的聲音讓漢克抬頭,混濁的視野裡拼湊出康納的身影,模糊的像是過量酒精泡出來的幻影。「康納?你跑來這裡幹什麼?」

「我想找你過聖誕,漢克。我跟蘿絲烤了火雞,她分給我半隻。」

漢克哼了一聲,他不覺得康納可能會跑來只為了找一個老頭子過節,便繼續對「幻影」說:「我沒興趣!要賄//絡我也該拿點其他東西!」

「例如?」

聽到「幻影」這麼反問,漢克只覺得自己是真的太醉了,那乾脆放縱自己繼續胡說。

於是舉起酒杯,咧嘴露出捉弄人的笑說:「一個吻,怎麼樣?」

「嗯……可以。」

他就只是開個惡劣的玩笑調戲調戲,沒想到幻影低頭思索一番後居然答應了。不只酒堡,連漢克都驚訝的瞪大眼睛。

 

康納用自己的皮夾保證不會弄壞任何東西後,終於向酒保吉米借到吧檯,他脫下外套與圍巾後走進吧檯了,在漢克的一臉困惑下從後方酒架上挑出幾支會用到的酒。

蘋果白蘭地、黃色夏翠絲、班尼迪克丁跟苦精,冰塊加進攪拌杯裡用吧叉匙攪拌,拿過濾器濾掉融水,完全冰鎮後滴兩Dash的苦精後倒入蘋果白蘭地,康納深呼吸調整好增快的心跳以及略略顫抖的手,帶著自信的微笑拿起攪拌杯。

杯子被拿在手裡往上一顛,杯裡的酒跟冰塊全向上拋了出來,漢克瞪大了眼,看著康納利落的反手鋼杯,杯口轉回向上接住落下的冰塊,手臂隨著動作繞過後背拋出杯子,鋼杯上拋旋轉幾圈後,在落下時被康納拿玻璃杯接住,一滴水都沒灑出來。

玻璃杯回到吧檯,康納接著倒入黃色夏翠絲、班尼迪克丁,吧叉匙在手指中旋轉,攪拌完鋼杯裡的酒水取出,用匙面沾在手背上,康納嚐了味道沒有問題後便拿過濾器阻隔冰塊,將調酒倒入高腳杯內。

「Widow's Kiss。」康納端著高腳杯送到漢克面前,還附帶了一個迷人的wink。

操。漢克幾乎是看傻了眼,他才不管康納傻愣的會錯意給他調了杯名字有吻的調酒,他滿腦子都是康納剛才測味道輕啄手背的紅唇,還有那個勾引他的眨眼。


借酒發瘋老漢克,你特麼怎麼就不直接親下去,我比你們都想知道到底為什麼!

评论(1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