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指定行動、五

Roman的後續>>點我去前篇複習

狼人漢x吸血鬼康

慢慢填坑復健

指定行動、     




康納的朋友居住在富人區,要不是有他的指路不然從沒踏進過這區的漢克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繞進來。

「馬庫斯是煉金術師卡爾.曼費德的養子以及學徒,同時也對咒術有所涉獵,可以替我們分析從死者身上分離出來的子株。」

「那個老畫家居然是這領域的?還以為他只是普通的『底特律之光』。」

聽著康納的介紹,在這座城市居住一段時間的漢克很意外時常在報紙上看到捐款或者贈與作品的藝術家同為同個世界的人。

「巫師以及煉金術師通常美學涵養也很高,歷史上有不少知名的藝術家其實背後也是位優秀的術師。」

說完後康納撇眼偷偷觀察正在開車的漢克,身為狼人而比人類艷麗的湛藍眼珠專注於前方路況,他有些欲言又止,最後斟酌一番後猶豫的開口。

「漢克,關於馬庫斯……他對我總是非常熱情,所以請不要有所芥蒂。」

「能有什麼芥蒂?朋友而已,我才沒這麼小氣。」

漢克絲毫不在意的聳肩,這反而讓康納更加心虛起來,他知道狼人因對伴侶專情而,當伴侶被他人覬覦時會立刻發出威嚇,甚至還有撕碎對方的案例存在。

當然康納相信漢克不會真的出手傷人,但他仍不希望有誤會產生。

 

大門沒有設置常見的門鈴,康納拉下垂掛在門邊的拉繩時漢克聽見幾串互相撞擊的鐘響從屋裡傳來,很快電動的大門被打開,一個有著稀有異色瞳的深皮膚男性一臉高興的迎接他們。

或者說,迎接康納。

「很高興你能過來,康納。我非常的想念你。」

那人彷彿沒有注意到漢克,看見康納時便熱情的擁抱住他,站在一旁的漢克瞬間有種所有物被人侵占的怒氣,他發誓真的不是看不慣康納與朋友間的交流,而是這個擁抱,漢克很明顯的從來人看出對康納的熱情。

這是他的戀人、他的伴侶,漢克無法容忍有人覬覦康納。

還好馬庫斯感覺到了康納的僵硬,立刻反應過來自己過於熱情而無禮的舉止,有些抱歉的鬆開手。

「抱歉,我真的忍不住、呃……你太漂亮了。」

「沒關係,我們很久沒見了,馬庫斯。抱歉我回到華盛頓後一直沒機會再來底特律拜訪你。」

康納連忙的推開馬庫斯,眼神撇向面色陰霾的漢克,敏銳的聽覺都能捕捉到男人滾過喉嚨的不滿低吼,頓時心虛得不得了,咳了幾聲後向馬庫斯介紹。

「這位是漢克.安德森,我在電話裡有跟你提過,我現在的上司兼搭檔、同時也是我的伴侶。」

「由衷的祝賀你,康納。」

被康納推開後馬庫斯已經沒有讓人誤會的迷戀(但漢克不認為這是他的誤會),眼神清澈的與方才簡直判若兩人,他伸出手向漢克自我介紹:「你好,安德森先生,我是馬庫斯.曼費德,你可以直接稱呼我馬庫斯。」

「你好。」

漢克不情願的與馬庫斯握手,簡略的回應幾乎是咬碎在犬齒中低吼出來的——沒有人會高興自己的伴侶被其他覬覦的人伸手觸碰。

「總之……先進屋吧。再拖下去卡爾可能都要自己先開動了。 」

男人的不滿馬庫斯當然察覺到了,他抓抓頭有些抱歉的苦笑,不過任何的解釋都不應該在秋季的夜晚吹著冷風進行,於是先帶著兩人進來屋內。

寬敞的大廳掛著些畫作或者雕塑,屋子裡淡淡的有些顏料又或者什麼油墨的氣味刺激著漢克的嗅覺,他對藝術沒有什麼興趣,只是默默的走在康納旁邊,聽他跟「老友」談話得知卡爾一家並不是只有馬庫斯一個養子,還有卡爾的親生兒子叫作李奧,但兩個小曼費德的相處似乎曾經不怎麼友好。

家庭爭執這類的事件在警局漢克已經見多了,不論是經驗還是常識都告訴他最好別介入這種家庭事件中,尤其是術師家庭的爭執,不論是長子與次子還是親生子與養子在術師家庭非常容易為了知識繼承而大打出手,但某些家族樂於孩子之間的爭鬥,放任他們用盡一切手段剝奪其他人的繼承資格,甚至手足相殘。

馬庫斯說他本身沒有意願且卡爾也沒打算讓他繼承曼費德家,才讓李奧放下對他的戒心一同平心與卡爾學習煉金術。

漢克偶爾會回應個幾句,他一直觀察馬庫斯的舉止,發現並不是因為他剛才的不悅或者被康納提醒自己已經有了伴侶而故意疏遠康納,而是非常自然的、無刻意的與康納相處,就像……普通的朋友那樣。

所以一開始那種熱情是怎麼回事?漢克完全摸不著頭緒。

 

李奧因為還在教會的鑑定部門加班沒能趕上晚餐,晚餐的過程還算愉快,大部分時間都是漢克聽著康納與馬庫斯、卡爾談話,偶爾也會順應著回答幾句話。

馬庫斯準備的料理確實美味,可或許是他有在管控下半身癱瘓的卡爾的健康,所以蔬菜占了大部分,漢克不怎麼習慣蔬菜餐,並不是他挑食,而是身為一隻狼他的需求還是以高蛋白為主。

「不合你的胃口嗎?安德森先生。」

投身藝術而心細的老人注意到了漢克隱藏起來的情緒,挑眉和善的詢問。

「呃、並沒有,曼費德。馬庫斯的手藝很好,只是……我是個狼人。」

漢克搖頭否認,他很訝異卡爾居然能看出他的心思,在面對來自老人的詢問時漢克略作斟酌,稍微的透漏自己與康納同樣為非人的身分。

「狼人?太讓我意外了,安德森先生。你的隱匿能力相當高超,我完全看不出來。」

馬庫斯訝異的看向漢克,異色瞳裡頓時充滿了對非人的熱情以及興趣,甚至顧不及餐桌禮儀的撐在桌上要更靠近坐在對面的漢克,像是想湊近觀察被完美隱藏起來的狼耳。

漢克明顯被馬庫斯的反應愣住了,一時間都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發出威嚇的低吼。

「注意你的禮貌,馬庫斯。不如幫個忙去廚房重新弄一份晚餐給安德森先生?」

「喔、我是說,好的,卡爾。」

被養父提醒馬庫斯才回過神,不好意思的苦笑著收起過於興奮的情緒,起身快步的走進廚房。

「我想替養子向你道歉,安德森先生。除了剛才以外,想必他在見到康納時做出些冒犯到你的行為。」

「不能說我不介意,我是可以接受道歉,但我有權知道原因。」

「噢,當然。馬庫斯只是很容易被非人吸引,康納剛授血轉化完因為一些教會的案子而藉由施特恩女士認識我們,那時馬庫斯就對他一見鍾情。」

卡爾這番話讓康納尷尬的咳了幾聲,放下餐具微微紅了臉卻還假裝鎮定的糾正:

「那不是一見鍾情,卡爾。馬庫斯只是因為被『吸血鬼』吸引才誤會是愛情。」

「哈哈,那次真的挺嚴重的,那之後他也極力迴避跟你見面不是嗎?」

聽到老人的哈哈大笑漢克也知道康納是被逗了,同時也算是理解馬庫斯並非有意,一些擁有魔力的人類接觸非人時確實容易被非人特有的神祕感吸引,而馬庫斯或許就是其中症狀比較嚴重的。

 

晚餐後卡爾心情極好的請馬庫斯開了瓶紅酒,本來想開始討論請託的康納也盛情難卻的接過盛了些紅寶石色澤的酒水。

抿了些紅酒潤喉,體驗果香沖刷過味蕾回甘的喉韻,康納看向漢克請求將在現場回收的證物給他。

「記得保密原則,別透露太多案情。」

「好的,漢克。」

康納點點頭,在漢克的允許後接過裝著紙張的夾鏈袋遞到馬庫斯面前。

馬庫斯點點頭理解他們礙於身分的難處,戴上手套打開袋子把紙拿出來,垂下異色的雙眼透過細框眼鏡觀察看似普通的黑色圓圈。

「首先,這是煉金術與咒術結合的複合術式,煉金術釀出來的墨水以極微細小的字母刺到死者身上。」知識淵博的馬庫斯很快就解析出運作方式。「墨水本身是子株,主要作用是分享母株的魔力,上頭寫咒術並不是攻擊咒,而是非常簡單的輸送,圓型則代表循環,結合上述的意思就是將經由分享而得的魔力於體內運轉,這三種結構非常的基礎,只要有點魔力懂入門的知識便寫得出來。」

「一般來說這種術式並不會對普通人造成危害,普通人類雖然不會生產魔力,但本身就會帶有微量,除非過於龐大的份量被分享給子株,過量的魔力在狹窄的圈中更快速的循環,以致渾身被能量衝破致死。」

馬庫斯的解釋非常詳盡且簡單,康納理解的點頭,同時也困惑這種手法與卡菈提供的情報完全不一樣,或許真的只是很碰巧的他們碰到兩個毫不相關的案件?

「明白了,麻煩你分析墨水裡的子株因子鑑定母株源自於誰,需要任何生物情報可以向我詢問,我會去與教會申請資料。」

「沒問題,放心交給我,這個墨水的工藝沒有很複雜。不過,為什麼你不直接交給教會鑑定?」

「只是我的直覺,我認為教會可能已經被安插眼線。」

這個推測讓馬庫斯皺眉,搖搖頭的快速否定。

「教會有設下反偵察以及忠誠結界,不可能有間諜或者使魔能穿過結界偷取情報,除非……」

「沒錯,除非實力在教會保安部之上。畢竟能利用母株將這麼龐大的魔力分給子株代表本體實力非同小可。」

「若是那樣的煉金術師或者巫師,不可能用這種過於……入門的術式。」

馬庫斯說的沒錯,實力堅強的術師所構成的術式不會這麼簡單,搞一套謀殺更不會留下這麼多線索。

「總之我先幫你分析看看,明天早上結果出來後我會通知你。」

「好的。」

 

眾人小酌之後康納不打算打擾卡爾一家太久,尤其卡爾除了藝術創作外有很大量的時間都在煉製作畫用的顏料,休息時間顯得非常的珍貴。

馬庫斯推著卡爾一路送漢克與康納到門口,在離開前卡爾開口提醒康納多加注意安全。

「我會的,卡爾。謝謝你的關心。」

「我這不是客套話,小傢伙。最近教會因為非人失蹤案忙得人仰馬翻,你還只是隻沒長大的小吸血鬼,多注意安全,必要的時候多依賴你的狼人伴侶。」

沒長大?漢克轉頭看向正有些尷尬淺笑的康納,他以為上次康納變成個小鬼的事件已經沒有後遺症了,或者說這小子根本沒轉化完全?

而這些事情漢克都不曾聽康納提起,他對他的認識都不及其他人還深。


=================

一些關於曼費德家的設定沒有很清楚。

卡爾雖然身為煉金術師但近年投身藝術創作,煉金的技術也拿來煉製作畫的顏料,這也讓他的作畫與眾不同。

馬庫斯並非出生術師的家族卻先天能夠自產魔力,於是被卡爾領養成為學徒,並在三年後正式授予曼費德的姓氏,因此讓李奧對馬庫斯開始產生敵意,但在爭鬥開始前卡爾便與兩人深談過,李奧自慚他的自私,於是兩兄弟的關係才得以冰釋。

馬庫斯容易受非人影響,但平時很少會碰到高階種族,就算有對方也是為裝成人類的模樣,康納的情況有點特殊,不用偽裝從外觀就像人類,所以馬庫斯見到康納的狀態就是首次見到高階吸血鬼的超絕震撼(幹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