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06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1 02 03 04 05


06


回到最初的開頭,奈斯將外頭公告今日特供的看板用板擦擦拭乾淨,用粉筆工正的寫上告示,他已經做好外出準備,店內的總電與瓦斯都確實關閉、行李也整理妥當。

西斯特面色陰沉,剛剛他才打電話給那個一直告訴他們康納還在洽商的贊助人——伊利亞.卡姆斯基,指控他為什麼要欺騙親屬,讓康納一個人去底特律。

就算他們不曾關注過,也耳聞過底特律市因為失業率、政府財政入不敷出等等問題導致治安越來越差、有能力的白人幾乎都遷出那個搖搖欲墜的城市,本就多數的黑皮膚變本加厲欺壓更為少數的白人。

簡直不敢相信康納不顧危險獨自一人去了底特律,而卡姆斯基還幫康納隱瞞,說什麼沒有聯繫只是因為忙於跟其他餐廳經營人洽談,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云云……

 

「結果還是敗露了?也罷,我也只是幫康納打掩護,告訴你們他人還在我這而已。」

卡姆斯基沒有因為半夜被瘋狂打進來的電話而惱怒,更沒有因為包庇康納而對西斯特有一絲抱歉,保持著一貫游刃有餘的傲氣進行談話。

「不過你們也該思考,為什麼康納不與你們聯繫就去底特律學藝?面對如此優異、有成就的你們,他所感受到的壓力不是只有那麼一點而已。」

 

彷彿嘲笑他們明明是親生手足,卻一點也不了解自己的哥哥一樣,令人火大。西斯特煩躁的背起行李袋問奈斯:「你覺得卡姆斯基是什麼意思?康納到底瞞著我們什麼?」

「我不知道,西斯特。經過這一次我想我也與你一樣,認知到自己並不清楚哥哥的想法。」奈斯搖搖頭,他拉行李箱時撇過一眼店內的裝飾牆,牆上的展示櫃擺放著他與西斯特在國內外競賽的玻璃獎盃。

因為這些成果才讓卡姆斯基找上他們,簡單明瞭的表態只要加入他旗下的餐廳系統便能得到優渥的贊助資金開一個店面,康納代為他們接觸後決定答應接受。當店面成立後,康納便接下經營的一切工作,讓奈斯和西斯特可以專心於各自的領域。

「經營的事情交給我,這是好的開始,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康納笑得欣慰,可當現在回想起來時奈斯才隱隱感覺到,似乎就是那時開始,康納把心思藏在讓他們放心的笑臉之後,再也讀不出他的想法。

 

清晨天還沒亮,奈斯與西斯特搭上計程車前往客運總站,準備搭最早的車前往底特律,他們兄弟相似的臉同樣隱隱醞著怒氣,可更多的是他們想問康納……

你到底在想什麼?

 

 

康納被斷斷續續的震動提醒給吵醒,凌晨更新完後他便直接洗了澡,連頭髮都懶得擦乾,隨意把身上的水珠子擦掉後便把自己摔進溫暖的被窩內睡得不醒人事,手機插著充電線擺在旁邊書桌上,就這樣有一下沒一下的因為別人在影片又或者Instagram的回應而瘋狂震動,把木桌子震得喀拉喀拉響。

撈過手機拆下充電線時螢幕自動被點亮,康納確認了現在時間。

上午05:16。墨西哥鎮。小降雪。30℉。

相當的早,就咖啡巷來說清晨5點也只是接近起床時間而已,蘿絲一家更是還沒起床。康納仰躺在床上拿著手機瀏覽一整晚的回應,有人提問康納一定會回覆,可版面幾乎被大量粉絲們對更新的歡呼洗版,這讓康納有些汗顏且感到愧歉。

 

一周前康納離開蘭辛到大急流城洽商,但這不影響他的頻道更新,即使身在外地康納仍會用筆記型電腦整理之前錄製好的影片上傳,不會發生停更的問題,他消失的原因僅僅只是因為不想被留在蘭辛的兩個弟弟找到。

來底特律是康納臨時下的決定。在與卡姆斯基結束營運會議後,大方的贊助人邀請康納到他旗下的餐廳Margaux共進晚餐,Margaux是為卡姆斯基賺進第一個米其林星的餐廳,康納知道這間餐廳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在用晚餐時卡姆斯基談起康納經營的頻道「克梅爾西的西廚」,毒辣的觀察力簡單猜到康納的打算,才給康納一個提議——漢克.安德森人在底特律,不怕那邊治安差的話可以去拜託看看能不能在他手下學藝。

「不論你想要拓展還是另設店面,只要拿得出我滿意的成果都可以贊助你。但是,康納,你的成果對我來說是不夠的,你得明白,在我旗下的餐廳不是普通的餐館,提供隨處可見的料理。」

「但我對於你想脫離弟弟們光環這點表示肯定。不如這樣,你不怕危險的話可以去底特律中城找找Herbes,那是漢克開的餐廳。只是現在還在不在我就不清楚了。或許你能拜託他收你做學徒。」

卡姆斯基沒有嘲笑康納微不足道的理由,與康納共事這麼久早已完全認識這個有才華、卻時運不順的年輕人,卡姆斯基沒必要去落井下石批評康納毫無頭緒的掙扎。

康納果然如卡姆斯基所想向他要了確切地址後匆匆離開,面對康納的選擇,卡姆斯基舉起酒杯將最後一點Château Margaux 2009飲下,祝福他一切順利。

 

手指滑過雪片般的回應時,一條眼熟的ID讓康納的思緒拉回現在。

Commercy900-87

待在那邊,我們去接你。@Commercy800-60

老天,這兩個人是氣到連本帳都不換了。Commercy是經營餐廳Instagram用的帳號,他們各自都還有自己的本帳,康納瞪著昨晚沒關閉的定位無奈咧起嘴角,把Instagram的貼文重新編輯將位置訊息刪除。

他剛剛閱讀回應時有看到別的讓他有興趣的訊息,一個叫派卓的網友發現他的訊息位置在底特律便告訴他,有興趣可以到希臘城,那兒晚上不像中城破的沒什麼能逛,早上能去家名叫Express的咖啡店,那間店是底特律工人們的最愛。

或許在找漢克以前,他能去看看那間咖啡店。康納知道自己是想逃避現實不去想兩個弟弟找到這時會如何被五花大綁拖回蘭辛,拖延時間或許他還能想出個理由讓他們聽話回家。

於是康納盥洗好穿上衣服後輕手輕腳的下樓,蘿絲他們還沒醒,康納在餐桌上留下出門的字條,便走下樓到街上尋覓公車站牌。

 

 

賭//博是人類歷史以來不曾退燒的娛樂,對於希臘城也是。一直以來希臘城是底特律的娛樂場所,許多飯店、賭//場、大型連鎖餐廳開設於此,面對工廠委縮造成的失業率、政府財政危機彷彿毫無影響一般依舊豎立著。

這是依附於工業以外的獨立經濟體,雖然同樣位於底特律市內,卻與其他地區完全不同,判若兩個世界。倚靠觀光、外地來花錢賭//博享樂的遊客,希臘城可能是城市裡唯一還維持著富饒景象的地區。

 

飄雪的希臘城早晨很安靜,賭//場營業通常在夜晚營業,白天則是休息的時間,但可能是位在下城區內的關係,有些不善的居民躲在陰暗的巷子裡用大麻菸的火取暖,他們虎視眈眈的往外窺視,尋找可以下手的目標。

康納明白這些道理,可或許是昨晚觸及到漢克的隱私、兩個弟弟要找上門的事情夾雜在一起塞滿康納的腦袋,當他注意到那些不友善的視線時為時已晚。

不讓人意外,康納明白他有張過於年輕的臉、穿著講究、甚至還是個白人,自然是那些混混們眼中的肥鵝,不然第一天在中城找Herbes時就不會被一群人要脅。

康納想往人多的地方走,但希臘城此時比在中城時的狀況還糟,飄著雪片的清晨路上連行人都沒有,只剩那些在巷子裡嘲笑他的惡棍同類。背後複數的腳步聲凌亂而壓迫,像是要吞噬鎖定的目標一樣,康納只能假裝鎮定的往前走,希望能找到任何一家店家請求協助。

走過一條街康納沒有發現有哪個店是開門的,陰暗的室內、深鎖的大門皆無聲的昭示現在不提供任何幫助,希臘城康納完全不熟悉,甚至現在為了不刺激後面跟蹤的人群他拿不出手機找到Express在哪。

 

康納被來自背後的追趕壓迫,呼吸加快的同時腳步也逐漸增快,到最後忍不住跑起來。

「跑了!追上!」

「臭小子別想跑!」

「別以為能像上次跑掉!」

後方的混混凶狠的怒罵,康納嘖了一聲,敢請是上次中城的那群人?耐心還真好。

一群人的叫罵穿過街道都沒人開窗往外查看,康納放棄大喊求救,使盡全力的跑、根據一點點殘留在腦海中導航地圖的記憶往警局跑去。

當康納穿越一個巷子口時,一隻黝黑粗壯的手臂抓住他往巷子裡扯,巨大的力氣把他摔在牆上。

「啊!」康納痛的喊出聲,奔跑以及憤怒讓他脹紅了臉,一點雪沫融在臉上像是被急哭的眼淚,康納當然沒有哭,他咬緊牙忍住急促翻湧的呼吸、怒瞪著圍上來的無賴們。

「溜得挺快的,小兔子。不過可惜今天沒有幫你的警察。」一個黑人朝康納伸手翻找外套的口袋,翻找任何值錢的東西。

康納忍受著肢體被碰觸到的噁心感,他的手機被找了出來,因為不是什麼最新機種,黑人嫌棄的丟在地上。

「你們要什麼?錢?我的錢包在這。」康納強裝鎮定,即使有些顫抖的聲音出賣了他,可他還是從外套裡側拿出皮夾交給無賴。

「算你識相,小兔子……一、二、三、四……操,也太窮了,而且連張卡都沒有。」

「我的卡還有錢都在住處,要我帶你們過去嗎?或許還能順便繞去警局報案?」康納終究忍不住冷哼一聲對他們冷嘲熱諷,隨即臉就被揍了一拳。

康納咬著唇沒發出半點呻吟,這讓黑人更加火大,揪起康納的領子舉起手要來第二拳給他點教訓。

「嘿,等等。」褐色皮膚的南美人抓住黑人要揍下去的手,擠到康納的正前方,撓有興趣的抓起康納的下巴,將他的臉從絨毛圍巾中扯出來。「這小子長的挺漂亮的,你們哪個對男人的屁//眼有興趣?帶回去下點藥就能乖的跟婊//子一樣!」

此時康納認知到裝乖把錢交出去也避不了禍了,一改原本偽裝成恐懼的模樣,發狠朝南美人揍了一拳在鼻梁上,想趁一時混亂從包圍中擠出。

「該死!嗷!」南美人暴怒的想扯住康納的外套,一包沉重的東西卻重重砸在他的後腦門上,暈的眼前都快看不清楚。

那包麻布袋裡的東西全撒了出來,無數白色的豆子灑滿在地,要不是那南美人擋住康納不然就換他被砸了,康納定神往南美人身後望,看到了那個扔包的罪魁禍首——有些矮的白人男性,帶著點鬍渣、鼻子上有道疤痕。

「擋路啊?讓開!」他肩上還扛著一袋麻布袋,一手搭在上面頗有要朝他們扔第二包的模樣。「老子說過別他媽在我地盤上搶劫!信不信明天你們就踏不進我的店?」

無賴們似乎也認識眼前的人,知道自己惹到地頭蛇了,便放了康納繞過白人悻悻離開。

 

剛剛的喧囂彷彿只是幻覺,此時只剩兩人安靜的不可思議,康納嘴裡嚐到了點血腥味,被拳頭毆打的臉微微的紅腫。

「失業勞工、那麼有種幹嘛不去搶銀行。」白人碎碎念的咒罵,灰綠色的眼睛厭煩的瞪著康納。「你還要擋路多久?」

康納明白白人是指他,蹲下把手機撿起來塞回口袋時,認出那些白色豆子是生咖啡豆,起身詢問:「你是Express的老闆,蓋文.里德先生?」

「我是。怎麼小子,想來我這喝咖啡?」蓋文挑眉,面色好了一些。「但今天賣不了你,咖啡豆只剩我手上這一包,熟客優先。」

蓋文努努嘴指示堵在巷口的康納讓路,康納連忙站到一旁。「很感謝你出手協助。」

「老子只是要他們別擋路,還害我損失一包豆子,媽的。」蓋文似乎不習慣被當面感謝,抓了抓頭髮便不理康納深入巷子內,連豆子都忘了找康納要求賠償。

康納卻惦記著這些咖啡豆,他自己就是經營者,明白這一袋就是今天進的貨、要販售的商品,連忙想追上去詢問賠償,人影卻已經消失在狹窄的巷弄中。

最終康納也不敢深入那些陰暗的窄巷,走到巷口打開導航確認自己的位置後快步走到警局的位置,在那叫了台卡菈推薦他的計程車。

 

大約過了六分鐘,一台計程車在康納面前停下,司機拉下車窗,吊著眼袋的男人疲憊勾起嘴角,想展示一個禮貌的微笑。

「早安,孩子。我叫陶德.威廉斯,很高興為你服務。」

 

 

當陶德得知康納是因為卡菈的介紹而叫他的車時,對這孩子更加友善了些。

「卡菈是照顧我女兒的護理師,她對愛麗絲非常有耐心。」在車上陶德稍微聊了自己怎麼認識卡菈,隨後又向康納搭話:「底特律可不是個友善的地方,好在你遇到蘿絲,她一直都很善良。」

康納認同,與陶德小聊一會自己來底特律的目的,車上有種炸物熱騰騰的油香味不停刺激康納的鼻子,一整個早上沒進食讓他光是這油膩的味道都感覺到飢腸轆轆,偷偷用目光尋找,看到包裝炸雞跟洋蔥圈的油紙印著熟悉的店家名。

「雞飼料?」

「你說這個?這可是中城勞工們的救星,便宜又美味。錢不夠時蓋瑞還肯讓你賒帳,只是賒太久你會收到警局關切電話,幫他顧煎台的跟警局他媽的熟。」

陶德聳肩,他載過很多半夜喝醉的工人跟他抱怨這件事情,但康納的關注點並不在那,車上的炸物還是熱的,說明陶德應該從雞飼料買回來沒多久,餐車應該還停在原地。

「載我去雞飼料,我想找個人。」

「收到。」

陶德打了方向燈,將車轉往中城開去。

 

今天的雞飼料停在靠近醫院附近的路邊,康納從車窗能看到餐車此時沒有客人,蓋瑞正無聊的趴在點餐檯上。

康納沒有看到漢克,他有發訊息過去告訴漢克會來,或許人在餐車後抽菸?

當車子停妥後康納從外套內另一個口袋找出他真的有放錢的皮夾(交給無賴的只是個應付的幌子),付了比車資還要多一些的整數。「謝謝,不用找零。」

「喔?為了生活我可是不會推託的。」陶德朝康納點頭致意收下鈔票,將車門鎖打開。「雖然不大可能,但下車注意來車。」

康納望了這條不只沒什麼車、連行人都稀少的街道忍不住聳肩。「我想我們是唯一一台啟動的轎車吧。」

陶德哈了一聲,擺擺手向康納道別。

 

蓋瑞老早就注意到陶德的車了,明明才跟他消費沒多久又跑回來讓他感到意外,可當車子走下一個人時便覺得正常了。

「嘿!康納。這麼早?」蓋瑞的聲音引起蹲在底下整理冰箱的漢克的注意,連忙起身果然看到康納,半張臉藏在圍巾裡,左臉似乎微微的腫。

漢克皺眉,解開圍裙走出餐車到康納面前問:「你的臉怎麼回事?」

「沒什麼、嘶!」康納還想眨眨眼打混過去,沒想到漢克卻伸手摸上去,粗糙的大掌貼在還熱辣發疼的臉蛋上痛的康納倒抽一氣。

這讓漢克的面色更不好了。「誰做的?」

「我……」看了漢克醞釀著暴風雨的藍色眼睛,康納選擇誠實招認。「早上去了趟希臘城,結果被搶劫……我沒有事!他們拿走的只是當幌子的皮夾。」

「我得誇你還算聰明,嗯?」漢克嘴上說的跟表情完全相反,嚴厲的頗有下一秒要好好教訓眼前次次把自己丟在危險街區的男孩。

康納抿緊嘴唇,卻是一陣不切場合的咕嚕聲從肚子傳出,讓康納尷尬的低下頭。

漢克最後還是沒能罵下去,大嘆了口氣,問:「Anyway,要來份漢堡嗎?」

康納欣然接受。



※Château Margaux瑪歌堡是法國紅酒莊園的名稱,取名概念出自戈登的Petrus餐廳,戈登用最愛的紅酒Petrus命名餐廳。這裡的卡姆斯基同樣喜歡Margaux一軍紅酒。

※Express意思是特快,也是蓋文的經營理念,快速的給客人一杯提神咖啡。

评论(1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