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指定行動、三

Roman的後續>>點我去前篇複習

狼人漢x吸血鬼康,給鞘繼的生日禮物(人家生日都過很久了

慢慢填坑復健

指定行動、  


「我的名字是卡菈,來自加拿大溫莎分會的調查員。很高興認識您,安德森副隊長,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能看穿我們的身份,但請稱呼我為班西。」

金髮的女性自稱為卡菈,映她在身後牆壁的影子有些詭異的扭曲著,顯然對於被輕易喊破身分而感到警戒。

卡菈並不知道漢克的身份——這很正常。漢克身為已滅絕的紐芬蘭白狼極力避免與教會接觸以免被當成稀有物種監視,但同樣是警局副隊長的他仍避不開來自教會的一些協助要求,於是傑弗瑞對教會方會幫忙隱瞞漢克的身份。

所以漢克再怎麼不滿被當人普通人,也只能忍著想低吼的怒氣噴了鼻息。

而且,班西什麼意思?

「副隊長,班西是報喪女妖的愛爾蘭語,在美國報喪女妖指的是食屍鬼。」康納在漢克的耳邊輕聲解釋。

「在加拿大根本沒這種含意。」漢克小聲的抱怨。

「你好,卡菈,很抱歉驚嚇到你,為了方便行動我與副隊長共享我的魔眼。我是康納.施特恩,副隊長的搭檔。」

康納禮貌的向卡菈表達歉意並幫漢克圓了一個合理的謊,而如康納所想的,當卡菈聽到他的姓氏時果然略為吃驚。

「施特恩?噢,很高興見到你,新生代的伯爵吸血鬼。原來安德森副隊長有得你的魔眼幫助,我為我剛才的無禮感到抱歉。」

「所以,加拿大教會出了什麼狀況需要派人來底特律警局求助?跟這孩子有關?」

漢克看向那個女孩,似乎是感覺到陌生的視線,女孩回望向漢克,卻害怕的蜷縮進卡菈的懷裡。

女孩蠕動了嘴唇,顫顫的張開口,可康納從嘴型讀出了女孩想要說什麼。

康納沒有讓女孩說出口,琥珀色的眼珠漾起異樣的光澤,一抹紅光流轉而過直直望向女孩的眼裡,魔眼的暗示透過注視傳達進大腦。

一個剛剛覺醒的調換兒怎麼可能底擋得了?女孩幾乎是瞬間便失去意識昏睡在卡菈懷裡。

「康納!你幹了什麼!」

漢克立刻扳過康納的肩膀制止他繼續注視女孩,當他看著康納的雙眼時已經沒有魔眼異樣的光彩。

「那女孩的魔力很凌亂,再放任下去可能會失控。」

康納揣下漢克搭在他肩上的手,小小的術法藉由碰觸傳達到漢克腦中。

她識破了你的身份。

「那也不是你可以隨意使用魔眼的理由,康納。」傑弗瑞同樣指責康納的行為。「你該相信卡菈調查員敢帶著她走就有能力控制。」

「好的,我很抱歉,福勒隊長。」

替漢克隱瞞的目的已經達成了,康納從善如流的道歉,讓漢克有些過意不去的抿緊嘴唇,要不是他隱瞞身份,康納也不用施展能力挨罵。

「愛麗絲剛剛覺醒,還希望施特恩『伯爵』能原諒她。」

卡菈面色警惕的抱緊沈睡的女孩,語氣中壓重對康納的敬稱,像是礙於階級而無法抗議,只能選擇忍受著、用這樣的方式宣洩她的不滿。

康納縮了肩膀,尖牙咬了下唇滲出一點點血珠,垂頭喪氣的低喃:「……不,卡菈調查員,請不要那樣稱呼我。」

即使是傳說遠離生活的現代,種族高低與位階仍緊緊銬牢著大部分的非人物種們。

顯然,漢克注意到康納非常抗拒被奉為上位,這讓他感到虧欠,若不是為了幫他,康納根本不會被受這種氣。

雙方的氣氛僵滯不下,傑弗瑞咳了幾聲清掃空氣中的尷尬,開口說:「閒話等等你們外面繼續,卡菈調查員,你可以開始跟這兩個傢伙講解案情了。」

 

卡菈是個平易近人的女性,身為班西的她擁有感受他人的敏銳感官,當康納低下頭時她感受到他的情緒,善解人意的推測這個年輕的吸血鬼或許並不喜歡自己擁有的『伯爵』階級,於是收起原本的不滿與對方談話。

半年以來加拿大教會在追蹤一個特殊的毒品案,最初是非人的身分被普通人識破,原本只當作是被較為敏銳的人類看穿身分的個案,但隨著發生的次數異常升高,教會開始調查其中的關連性進而發現這些人類都有吸毒的傾向。

教會著手與警察系統合作追緝毒品來源,可當他們開始調查時,那些查獲有吸食過的人們一個接著一個暴斃在家,死因不明,而在他們的家中找不到任何毒品的蹤影,搜查陷入瓶頸時教會推斷這宗毒品案背後有巫師或者煉金術師的參與,只要他們的情報外洩,某種詛咒就會立刻生效咒殺買家。

一周前卡菈接受加拿大教會調派參與這宗案件,利用班西能夠預見死亡的天賦,順利找到詛咒尚未發作、生還的毒品買家,也就是愛麗絲的父親——陶德.威廉斯,一個剛剛才交易完緊張回家的普通人類。

教會聯合當地警局突擊陶德的住處並且很快逮捕他,搜查了整個屋子找不到任何像是毒品的蹤影,在與陶德抵死不說僵持下,卡菈找到並保護當時在閣樓的愛麗絲,隨著警方帶下樓打算在回警局後利用親情作為偵訊的手牌。

當警察帶著愛麗絲時陶德極力掙脫的衝向過去試圖將愛麗絲拉離,拉扯之中女孩手裡的布偶被撕裂開來,塞在裏頭的粉末全撒了出來,頓時屋內一片塵霧瀰漫。

眾人當下立刻摀住口鼻,可卡菈一接觸到粉末居然瞬間就現出真身,這不是最糟的,最糟糕的是愛麗絲是個調換兒,碰到粉末便覺醒暴走得在哭喊中燒出大片火焰。

慌亂之中眾人終於闖出火海,而在外待命的教會成員也給卡菈以及愛麗絲應急處理,把暴走的魔力梳理整齊。

後續教會成功解除陶德身上的詛咒,並由警方偵訊出陶德並不是買家,而是接受一個名叫「Heaven」的幫派交易進行「運送」,簡單來說就是個搬運工,要將一整包的粉末送到底特律。

逮捕了陶德之後,教會再也沒有毒品甚至是幫派的情報,警方從瑣碎的線索中推斷幫派或許在教會追查時便開始往南撤離,雇用送貨員分散貨物就是最好的佐證。

這只是一個可能性,畢竟他們只有逮到陶德一個人,甚至連毒品證據也在火場中化成灰燼,或許幫派並沒有撤出加拿大,只是完全的隱蔽起來。

不論如何,加拿大教會不能放過一點可能性,神秘原則被打破的可能性已經造成非人的恐慌,連帶妖精領地的通道也完全關閉,這也讓接受指派前往底特律的卡菈除了要追查毒品案以外,也受託帶著愛麗絲到這邊來尋找還可用的通道,將她送回妖精的領地內。

畢竟一個覺醒成妖精的調換兒已經不可能在人類家庭中生活下去。

底特律本來就不是稱得上和平的城市,居高不下的犯罪率讓這裡成為幫派結社的天堂,就連警局都無法完全掌握到底有多少幫派窩藏在這座城市的黑暗中,更別提要找一個小小的名叫「Heaven」的新興幫派。

「或者是你們近期有沒有逮捕任何的毒品相關份子?加拿大指派我來到底特律是極密指令,我們可以在Heaven察覺到以前偵訊出情報。」

卡菈的提議讓漢克想起半夜他們逮捕的搬運工,於是向傑弗瑞詢問:「半夜那個倒楣鬼轉移了沒?」

「於今天早晨七點轉移了,副隊長。」康納很快的替傑弗瑞回答道,隨後看向卡菈說:「就算申請緊急返送也要明天才能將嫌犯送回局裡,目前我們沒辦法有更多的情報能夠討論。」

 

案件解說的會議足足開了兩小時,結束後康納讓卡菈留在隊長辦公室後推門出去,從自己的辦公桌拿著一個有點年紀的木盒子回來。

「妖精極其排斥交流,即使是底特律當地的教會也不一定能得到通道的使用許可。」

康納從木盒取出信紙以及鋼筆,快速的書寫一番後塞入信封內,彈了響指蠟條飄浮在空中點燃、滴落足夠的暗紅蠟液後熄火,一個火漆印快速的印壓上屬於施特恩家的家徽。

「我把詳情都寫在裡面的,交給駐紮在教會的施特恩管家,他會向你介紹與家族有往來的領地守衛。」

卡菈接過信封謹慎的收好,傑弗瑞也解除了辦公室的光影遮蔽恢復成原本的玻璃隔間。「卡菈調查員今天也才剛剛抵達底特律需要點時間安置自己,你們兩個可以繼續你們的休假,明天再進行偵訊。」

「老天,我該讚美你還有點人性嗎?」漢克伸展了自己僵硬的肩膀嘴裡不忘抱怨一把。

「難不成要留著你們臭著整天的臉把外頭的菜鳥通通嚇哭?拜託,我還想讓今天的警局有點作業能力!」

傑弗瑞故作不滿的回答,擺擺手把兩人趕出去,留卡菈下來辦理些協議手續。

 

從警局聽取完指派的調查後康納想直接倒在床上就這樣睡過去,但家教養成的習慣讓他堅持出門後必須清洗過才能爬上床,於是強打著精神把衣服脫光走進浴室裡沖澡。

漢克的作息並不像康納那樣容易因受到打擾而被影響,狼人已經適應在風險中生存而時時警戒,但高階的吸血鬼要能走在陽光下,必需倚賴足夠的進食以及睡眠。當他給Sumo處理完早飯、沖完澡走進臥房時康納已經窩在毯子裡像是已經熟睡。

漢克盡量放輕動作在床沿坐下,拿條毛巾胡亂擦拭濕淋淋的頭髮,突然感覺到一雙微涼的手負在他的手背上,便乾脆就讓身後沒睡著的小吸血鬼接手擦頭髮的工作。

「沒有呼呼大睡真讓我意外,小鳥。」

「我習慣跟著你一起入睡了。」

「確定不是習慣把我的尾巴當抱枕了?」

康納被漢克的調侃逗得輕笑出聲,手裡仔細的擦拭略微粗硬的頭髮以及厚實的狼耳朵,他的力道適中,即使漢克沒有多作稱讚,但身後不停搖擺的狼尾巴完全暴露他很享受這個過程。

直至終於躺回床上、漢克看著懷裡熟睡的康納時,才想起來忘記問他在警局裡被稱呼為伯爵時為什麼會因此而頹喪。

 

夜晚的月光照進百葉窗內時漢克驚醒了過來,一種野獸直覺般的危機感讓他瞬間清醒,這股不好的預感來自他的手機,漢克瞪著那台該死的機器,果然一通電話打了進來。

聽那吵鬧的鈴聲就知道是傑弗瑞,並且帶來一個非常不好的消息。

接受轉送並預定明日接受偵訊的搬運工,就在剛才慘死在轉移所內。

他們被搶先一步了。


=================

解說的篇章有點乏味,之後就會好了!
另外漢克在家喜歡放出狼耳朵跟尾巴,比較舒適。


评论(12)
热度(49)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