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03

※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1 02


03


康納睡醒時還有些恍惚,少了已經習慣的清晨咖啡香味,康納一時不清楚現在幾點,朦朧的掃過四周陌生的壁紙連自己在哪都迷迷糊糊的。

伸手翻找枕頭底下,康納才找到睡前被他隨便一放的手機,點亮螢幕。

上午07:22。墨西哥鎮.晴天。33℉。

這真是比平常還要晚醒了。康納在溫暖的被窩裡掙扎了三秒,最後還是選擇撐起身子起床。

華氏33度的晴天較於整個冬天都在降雪的底特律來說已經相當溫暖,可當蓬鬆柔軟的棉被與毛毯滑下肩膀、赤\\裸的肌膚接觸到溫差極大的冷空氣時康納仍忍不住哆嗦——他已經習慣在蘭辛那邊冬天24小時不停的暖氣了。

康納撈過掛在旁邊椅子的外套披上才下床,兩條腿光溜溜的走進浴室盥洗。


四層樓的矮公寓住戶並不多,一樓為公共的大廳空間,二三樓只規劃了四戶,四樓包括閣樓就是蘿絲一家的生活空間。

當康納裹著毛呢外套跟滾軟毛的圍巾下樓時蘿絲一家正好在準備早餐,蘿絲正在廚房忙碌,而他正巧碰到提著一籃衣服要去陽台的白人女性。

「早安,康納。希望你昨晚睡得好,底特律冬天的晚上總是很冷、閣樓也沒有暖氣,如果毛毯不夠的話都可以跟蘿絲說。」卡菈微笑著與康納打招呼,她從蘿絲那聽說了這位寄宿在閣樓的新住客,與不大高興的亞當不同,卡菈很開心能體驗提供寄宿的共同生活。

卡菈是蘿絲的親戚,一位金髮藍眼的加拿大裔,從加拿大搬來與蘿絲同住,具蘿絲介紹是在中城的綜合醫院做兒科護理師。康納點點頭也回應道:「早安,卡菈。毛毯已經很夠了,我昨晚睡得很好。需要我幫忙準備早餐嗎?」

聽到康納的提議卡菈並沒有婉拒,她早注意到康納的眼神一直飄向廚房,似乎對正在進行的料理很感興趣,於是含著笑側過身子讓出走廊的一點空間。「那能去幫忙蘿絲嗎?我想她會請你幫忙煮一壺咖啡。」


脫下外套與圍巾走入廚房,康納首先注意到的是砧板上紅綠黃各色的切片辣椒,蘿絲正在往鍋裡倒油,用廚刀把那些鮮豔的辣椒片鏟起下入鍋內爆炒。

「早安康納。不知道你會不會怕辣?」

聽到蘿絲的詢問,康納往鍋裡看了那些正在熱油內蹦跳的辣椒籽,以及旁邊準備好用紅醋醃漬的辣椒泡菜忍不住嚥了口水,委婉的開口:「抱歉,蘿絲女士……」

蘿絲聽到這像投降一般的軟聲軟氣忍不住大笑,又拿了另一個鐵鑄鍋放在爐上加熱。「噢孩子,別抱歉。我們家吃慣墨西哥菜,辣勁不是平時沒吃辣的人能接受的。能幫我煮咖啡嗎?我給你做個烘蛋,沒有辣椒。」

「當然,女士。」

康納鬆了口氣,很慶幸自己不同的習慣沒有讓蘿絲煩惱,見蘿絲流暢的切碎洋蔥、小番茄、培根,不忘在爆香完辣椒的鍋內打入雞蛋與黑豆,康納便不插手幫忙,把掛在手上的衣物放到餐椅背上到櫥櫃鼓搗咖啡豆。

基於習慣,康納打開夾鏈袋包裝時首先觀察了豆子成色,又細細聞過香氣後調整了咖啡機的研磨刻度,才把輕脆的咖啡豆倒入煮壺內,讓它自動研磨沖煮。

美式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雖然口感普普通通,但確實簡單方便的把咖啡帶入每個家庭內,康納想到西斯特寶貝收藏的一套虹吸壺,精貴的玻璃讓人害怕收納時不小心碰撞傷了她嬌弱的身子,但經西斯特一手煮出來的咖啡味道乾淨而飽滿,總是有那麼些人願意花錢等上一段時間享用。

咖啡香氣隨沖煮馥郁在鼻腔時,康納的思緒又忍不住回想起咖啡巷的早晨。


當卡菈從陽台回來,爐子上蓋著鍋蓋的墨西哥煎蛋已經煨煮的滑嫩,蘿絲掀開鍋蓋後直接端起鐵鑄鍋放在餐桌的隔熱墊,卡菈接手了在土司機內加熱的切片酸麵包,一片片的放上餐盤也端上桌。

木樓梯嘎噠嘎噠的聲音由遠而近,亞當走上樓穿過客廳丟下一身羽絨外套,把雪末留在廚房外頭。

「媽,外面積雪都鏟完了……嘖,還在啊小子。」

亞當看到了康納正坐在餐桌,面色有些不善。他不喜歡白人,驕傲、自大、歧視其他皮膚顏色深的人……打從接受教育到進入社會在汽車工廠上班亞當已經因為墨西哥裔的黑皮膚而受到無數次的嘲笑。

「不論皮膚顏色,都會有好人與壞人。你看卡菈,醫院裡的所有小孩都喜歡她。好好坐下來吃早餐。」

蘿絲用力的拍了亞當的背,讓自己兒子一陣踉蹌,卡菈正用大叉匙替家人分裝鍋內黃白分明的煎蛋與黑豆,看著一家人的互動也忍不住笑出來。

康納覺得這樣的體驗很不錯,像寄宿家庭,互相理解並包容不同的文化。康納曾聽說過許多寄宿家庭仍會有歧視問題,讓暫居的學生格格不入,如今他能碰到願意接納人種差異的蘿絲,被當作一家人照顧真的相當幸運。

同時,他也有那麼一點點的想念蘭辛的兩位比自己優異的弟弟們,即使再怎麼抬不起頭,總是互相扶持長大的血親。



用過早餐後卡菈因為上班的醫院在中城,便向康納提議可以載他一程。

「不用麻煩,我還要去趟東部市場。」

「中城附近的治安可沒有這裡好,萬一哪一天你因為被搶劫或者其他任何事件被保護進警局,蘿絲肯定會好好教訓你。」

卡菈的語氣無比堅持,不顧康納還在組織婉拒的藉口打開副駕車門。「確實我們不能時時照顧你,但安全的路途永遠不嫌多,對吧?上車,我載你過去。」

見卡菈堅決不讓步的態度康納只能趕緊坐上副駕,若繼續婉拒下去怕是要被看似柔弱實際上能一人壓制掙扎病人的卡菈提著衣領子丟上車。


汽車啟動駛出院子,經過幾個紅綠燈轉上快速道路後,康納轉頭看向車窗外快速掠過的街景,靜謐的車內只有撥放新聞的廣播。

「我聽蘿絲說了,你來底特律是想找人學藝,但我不認同孤身一人的年輕人沒有帶任何同伴前來,這裡的經濟越走下坡,治安就越差,而政府也做不出應對措施。有能力的人都搬出底特律,只剩下走不掉的,或者像蘿絲那樣喜歡這座城市不願意走的。」

卡菈望著前方的道路,進入中城後看著空蕩蕩的空屋逐漸增加不禁唏噓,還記得當她仍是學生時底特律的汽車工業並沒有像現在這麼糟,至少工廠還在持續運作、提供了幾乎整座城市的工作機會,移民來美國的人在這裡尋求工作的機會,城市總是忙碌且充滿活力。

康納點點頭,從卡菈的話裡推敲出這位只比他年長兩歲的女性對他的擔心,不禁有些心虛,暗自把昨日才被一群混混追逐的事情隱瞞,把半張臉都藏進絨毛圍巾內。「我明白,我保證我能自保。」

「我相信,但就像蘿絲當初跟你說的,提供你借宿在這裡就當作是自己家,即使只是暫時共同生活的家人,我們仍會盡可能的照顧你。」


卡菈說完後車子已經進入市區,中城的景象跟昨日見到的差不多,路上冷清沒有多少行人,幾個失業的工人叼著香菸漫無目的的遊盪。

當經過廣場時,康納的目光撇到了熟悉的灰髮男人,正繫著圍裙百般無聊倚靠在台速食餐車邊上抽菸。



東市場緊鄰中城隔壁,在汽車工業逐漸蕭條的風氣下依舊保持著活力,畢竟是人總會需要吃,而這裡就是各地小盤商的源頭,同時也是美國歷史古老的全年開放式農貿市場,一棟連著一棟的農夫市集區零星還開著乳酪店、肉舖、甚至還有價格不斐的酒鋪。

市集不似中城般空蕩,人們在冬天難得的溫暖陽光中絡繹不絕,他們不只有盤商,也有講究的飯店廚師在這裡挑選最新鮮的食材。


康納流轉在這些花花綠綠的農產品中,身為一個喜歡下廚的人肯定不想錯過這裡的任何角落,在琳瑯滿目的商店裡他的目光被一家少見的水產店吸引。

底特律並不靠海,除非倚靠急速冷凍從外地運進來,不然很難買到新鮮的海鮮,自然水產店也少之又少,康納好奇的靠過去,發現店面賣的除了冷凍海產、還有些淡水魚,各個賣相都相當好。

在鋪滿碎冰檯面的水產中,康納一眼就看中了圓梭狀、橄欖綠色背鰭的魚種,腹部是美麗的金黃色,魚身上的直線條紋因魚鱗的關係閃閃發亮。

「唷,小夥子。你的運氣不錯,這是一小時前有釣客帶過來賣的。」原本在櫃檯看報紙的老闆見康納停駐在門口便起身接待。「黃金鱸,在這裡也少見,通常有貨也是被那些飯店廚師買回去做限定主餐之類的。」

康納聽老闆的介紹點點頭,詢問:「我能觸摸嗎?」

「當然,但你得小心,魚身脆弱的很。若你碰傷了,很抱歉,就算不想付錢你也得買回去。」


得到老闆同意,康納小心的翻開鱸魚的魚鰓——鮮豔的血紅色、魚眼清澈,手指滑過魚身,魚鱗緊密黏貼在魚皮上,輕壓時還能感受到肉質的回彈,並且難得的沒有任何碰傷。

「非常新鮮,確實是夜釣的釣客晚上剛釣上來今早就拿來賣。」康納很中意這些黃金鱸,向老闆借了塑膠手套後套上,一條一條捧起來用手感秤重。選了一條相對比較小的一隻。「我要這條,能幫我處理嗎?」

康納的手法雖然不到老道,卻也比沒門路的專業許多了,就連重量都知道不是挑個頭大就好,太大代表魚也老了肉質沒小時細嫩,而太小代表生長日子不夠肉沒長多少,這讓老闆感到意外,他原本可認為這年輕人跟其他人一樣都是假裝懂行,才警告他亂碰壞了就得付錢。「當然行,放血開肚就好還是也給你去骨?」

「連骨一起去好了。」

康納腦子裡忙著思考要怎麼料理難得的鱸魚,心頭都是盤算搭配的蔬菜與香料,完全沒注意到老闆在猜測錯誤後小小改變的態度。


手裡提著鱸魚,康納又在市集買了茴香莖、黃皮檸檬,看到鬚根還帶土的胡蘿蔔也買了些,忍不住假想剛出土的胡蘿蔔出了烤爐後會有多麼甜美,腦中的食譜逐漸完善,只需要一個廚房就能料理一切。

抱著滿噹的紙袋,能買到優質鱸魚讓康納開心的嘴角藏不住笑意,心滿意足的搭車回中城,決定立刻去方才匆匆撇到眼熟人影的廣場碰碰運氣,順利的話他能夠給漢克料理一個午餐或晚餐,當作答謝昨日的義大利麵。

當然,康納小小私心著順便慶祝自己成功結識到了他最為敬佩的主廚。



越寫越像底特律深入旅遊節目,主持人是落跑老闆康納(

评论(9)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