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19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來到2012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西斯特認為在他們三兄弟之中他是最正常的一個,從談戀愛來說的話。

 

他們三兄弟都是上同一所學校到大學畢業,然而成長的過程中唯獨只有西斯特有交往的經驗,高中到大學不論是他還是康納、奈斯都收過許多情書,西斯特自己也有跟幾個有興趣的女孩子交往過,但康納跟奈斯卻沒有過想談戀愛的念頭。

奈斯一點想談戀愛的念頭都沒有,冷感到覺得與其他人培養關係是相當麻煩的事情,唯一能引起他興趣的生物就只有貓,西斯特已經做好奈斯未來應該是跟他們養的貓結婚的心理準備了。

而康納就不一樣了,康納對愛情有所嚮往,可是幾年來都沒能碰上心儀的對象,在愛情從沒經驗也導致他年紀越長、這方面就越清純,或者該說……越像木頭,完全看不出別人對他暗示明示的喜愛也不會意識到自己喜歡上誰。

所以當西斯特收到康納在那個老主廚家過聖誕時難得的欣慰了一把,自己的雙胞胎哥哥終於、終於開竅了,也篤定康納肯定不會準時回家。

噢,早在衝去底特律找康納時見到漢克,西斯特完全能讀出漢克看著康納的視線多炙熱,會搞在一起就如他的預料般合情合理。

 

然而事實證明西斯特完全猜錯了,十二月三十日的正午十二點前,康納拉著行李箱回到蘭辛的咖啡巷。

這時是Commercy結束早餐時段正在休息換餐時候,西斯特正幫奈斯把今天要賣的甜點放進冷藏櫃裡就看到康納推開店門走進來。

「老天,康納。你居然捨得回來?」

「我確實捨不得,但我跟你們約定好新年前會回來不是嗎?」

康納知道現在兩個弟弟忙著換餐,想趕緊把行李放上去脫掉厚重的外套跟圍巾來幫忙,西斯特卻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讓他停下腳步。

不只是西斯特,就連奈斯都難得的露出驚訝的表情。

怎麼了?我準時回家是件這麼意外的事情嗎?康納不解的偏頭。

「是這樣沒錯,但、那個老主廚肯放你回來?」

「漢克沒有必要留我下來呀?」

西斯特看康納一臉不明白,只覺得他又一次低估了他親愛的哥哥的木頭程度,康納這一個月怎麼過的他清楚得很,雖然康納的YouTube暫停更新,但Instagram可就不是了,每一天都在貼跟漢克學廚所做的料理照片!粉絲們沒見過漢克,西斯特可是親眼看到漢克對自家哥哥非常有意思!

你們一個月幾乎形影不離,吃一起甚至最後一周也住一起,卻沒發生任何事情?西斯特都心疼起漢克了,這到底是多麼木頭才完全無視別人對他的愛啊!

「好吧、好吧,你快點東西放放下來幫我們……」西斯特見康納困惑的表情,直接推著他上樓去。

等樓上房門打開又關上的聲響後,西斯特一臉恨鐵不成鋼的模樣。「我開始可憐老主廚了。」

奈斯雖然冷感,卻不是康納這樣對別人愛上他毫無察覺,於是也同感的點點頭。

 

 

分隔兩地的人要如何相愛?從現實層面來說漢克應當要試著去放棄。漢克坐在沙發上,只過了兩天而已康納留在舊軟墊上的味道就被Sumo蓋過去,家裡非常安靜,只有電視轉播著倒數跨年的新聞。

明明幾天前家裡還不會這麼死氣沉沉的,有康納在的話他們會一起下廚、會陪Sumo玩鬧,會一起聽他收藏的爵士樂黑膠……彷彿會一直持續下去的日子結束得如此之快,就像那段時間是做夢一樣。

康納在上車前,曾對漢克說「保持聯絡」,然而三十號一整天漢克等著手機卻沒一通電話、甚至新訊息進來。

或許那只是客套話?漢克又不免自卑起來,他怎麼會去妄想康納這麼好的大男孩會喜歡他呢?康納值得更好的,而不是個快能當他爸的老男人。

漢克不禁假想,若康納一直沒有消息,時間過得久了是不是也會對他逐漸失去實感,覺得康納來底特律只是場夢而已?

 

當最後的幾秒過去、分針與時針完全重疊時電視爆出人們歡呼的新年快樂,絢麗的煙火在廣場釋放照耀都市昏暗的夜空。

突然,被漢克擱置在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為了不錯過康納的訊息漢克早在三十號便把手機提醒音量調到最大,這樣一震差點把漢克嚇得心臟彈出來,急急忙忙伸手拿起手機滑開螢幕,一則付照片的新訊息佔據漢克的所有目光。

『新年快樂,漢克。』晚上十二點零二分。康納。

照片是飄著雪花的夜景,燦爛的煙火不只點亮蘭辛的夜空,也點亮了漢克因康納離開而緩緩流失色彩的生活。

晚上十二點零五分。漢克。『新年快樂,蘭辛的煙火真夠豪華。』

『底特律的煙火不好看嗎?』晚上十二點零六分。康納。

晚上十二點十分。漢克。『政府才沒錢弄煙火秀呢!』

『我以為底特律經濟再怎麼差,跨年這麼大的活動仍會編排預算慶祝。』晚上十二點十三分。康納。

晚上十二點十五分。漢克。『市政府連收垃圾的經費都沒了,我都不知道多久沒看過一座城市該有的樣子。』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之後可以多傳些蘭辛的照片?』晚上十二點十六分。康納。

康納的句子像是怕冒犯一樣的徵詢同意,天知道漢克有多麼樂意。

晚上十二點十七分。漢克。『當然不介意,我也想回味繁榮都市到底長什麼樣子。』

 

邁入2012年後雞飼料結束了假期開始營業,漢克回去繼續在蓋瑞手下顧煎台,當蓋瑞聊起康納時才得知康納已經回去蘭辛的消息,不禁有些可惜的嘆氣。

要知道十二月來康納幾乎是雞飼料的忠實顧客,而且當顧客群都是些做工的臭男人時,不得不承認康納的出現就像難得在醫院廣場擺攤可以看到的年輕護士們,著實能賞心悅目一番。

漢克的生活回到遇見康納以前那樣一成不變,每天跟著蓋瑞在中城或下城跑,聽工人抱怨工廠、抱怨經濟、抱怨拿了選票卻對經濟現況沒有作為的市長,閒暇之餘就在餐車外手機有什麼新消息。

平時漢克是會點支菸消磨時間的,但因為康納讓漢克決定重新開始味覺的療程,他回去醫院找馬庫斯做詳細的檢查,同時也坦承自己在停止複診的期間染上菸癮,馬庫斯依據檢查結果跟漢克的習慣規劃了療程,首先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戒菸。

 

回到蘭辛的康納似乎很忙碌,跨年的煙火照片與短訊後已經快過去一個月,漢克沒有再收到新的訊息,倒是康納的Youtube頻道有了一波更新,都是在底特律跟著他學廚時的料裡跟下廚技巧,還記得康納曾問能不能讓他用在頻道上,漢克倒是很無所謂的答應了。

畢竟所謂的教學也只是引導入門而已,指導人只能帶領學生認識這門藝術,而這之後的路得是靠自己去摸索與精進,指導人不能也無法繼續帶著學生往前,那樣只會扼殺學生的靈感。

漢克打了寒顫,一月底的底特律才是嚴冬的開始,漫天大雪冰封住整座城市,漢克想著等底特律河結冰後可以拍張照片給康納,打算回餐車裡頭靠保溫的煎台取暖時,手機突然震動外加提醒音讓漢克慌張的從口袋掏出來。

是康納,傳來張滿桌都是插著各種香料植物玻璃瓶的照片。

『漢克,能詳細教我怎麼養水培香草嗎?』下午兩點三十一分。康納。

康納的訊息很簡單,就是發了個問題來,只是……

漢克眼尖的看到照片角落的垃圾桶有些被丟棄的植物枝葉。

下午兩點三十五分。漢克。『從實招來,你這是養死了第幾批了?』

『這是、第三批。漢克怎麼知道的?』下午兩點三十八分。康納。

下午兩點四十分。漢克。『你發的照片出賣你了,小子。』

沒幾秒那張照片被收回,隔著手機漢克都能想像康納慌張的模樣。

下午兩點四十五分。漢克。『收回也來不及了。』

 

此時的康納確實就如漢克所想像的懊惱的哀號,太丟臉了,明明漢克有教過他怎麼養護水培香草,卻還是失敗了兩批,垃圾桶裡好幾束枯黃的枝條都不知道被西斯特笑話多少次了!

偏偏他最不想被漢克知道……漢克這麼認真的教導他卻還能把香草養死,怎麼想都愧對漢克的細心指導。

『再說沒有照片我要怎麼看你的香草哪裡出問題?』下午兩點四十六分。漢克。

好吧,漢克說的沒錯。康納只好不情不願的重新把照片傳過去,明明待在暖氣溫度適宜的室內臉仍脹得通紅。

康納坐立難安的等著漢克回應(他怕漢克也來笑話他),然而三分鐘過去後仍沒有答覆,或許是正在忙?但一通電話馬上反駁他的猜測。

「漢克?」

「用講得比較快,我討厭手機又小又難按的觸控鍵盤。」

漢克在電話裡的聲音經過解碼有些失真,變得更低沉沙啞些,像是在耳邊講話一樣。

康納搖搖頭把雜念甩出腦袋,很快詢問:「我的作法哪裡出錯了?」

「首先最明顯的,你的枝條選錯,冬季培養新株要剪綠色比較嫩的枝條。再來把葉子搓掉一半,不然浪費太多養分。你的水是只有水還是摻了營養液?」

「只有水而已,我看了網路上水培的分享說要等長出根才加營養液。」

「對,在根長出來前泡水就好,水記得到滿葉子以下,放到有陽光的地方曬,第一周的時候每兩到三天換一次水,之後就等混濁了再換,枝條沒變黃就可以繼續放著,順利的話大概一個月就會長根了。」

康納仔細的把漢克所說的重點記錄下來,好在漢克在教學的時候語氣很專注,康納很快就擺脫尷尬沉浸在學習之中。

就好像他們沒有相隔百里,仍舊在Herbes的廚房一樣。

「等根長了五厘米就能加營養液了……現在冬天很難把枝條養起來,你怎麼不等春天再養或者乾脆直接從園藝店買土培的盆栽回去?」

漢克的提問把康納從回憶中拉扯回來,他愣了一會發現自己難以回答這個問題。

 

為什麼要養水培香草呢?

 

「我……只是覺得Herbes的廚房能隨時摘取新鮮的香草很方便,也想要效仿而已。水培不像土培容易弄髒、只要定期換水,很方便……」

「這確實是我選擇水培的原因,不過冬天能不能養起來就看天氣給不給面子了。」

「漢克……」

這一個月來難得閒暇下來的康納想多跟漢克聊會,卻從電話聽到另一頭蓋瑞大吼漢克的聲音。

「噢,有問題留言給我,蓋瑞喊我回去支援餐車了。」

電話掛斷後康納才像是大夢初醒般,找回自己早就回到蘭辛、這裡並不是Herbes的實感……

康納回憶漢克的指示處理香草們,當這些插著枝條的玻璃瓶就像在Herbes廚房裡被吊在窗邊曬太陽時,康納才發覺自己比想像中的想念Herbes。

 

 

三月天氣已經回暖許多,蘭辛的雪已經融得差不多,融雪的水分滋潤大地讓綠意逐漸冒出枝頭,新芽讓經歷嚴冬後的城市多了點生機。

 

回來蘭辛穩定下來後康納時不時就拿出手機看訊息,後來乾脆把手機換了薄一點的保護殼塞在口袋,以便有訊息時能馬上知道。

除了跨年煙火跟漢克求助的香草植物外,後來康納也陸陸續續傳了些照片給漢克,早晨的咖啡巷、密西根州會議廳、影片預定更新的香煎豬排佐梅醬、跟兩個弟弟去日料亭吃的握壽司、以及一大堆開發試做的菜品。

聊天室的相簿幾乎都是康納傳的照片,漢克倒是很少傳照片過來,到現在也只有兩張,一張是結冰的底特律河,另一張是蓋瑞擠眉弄眼的自拍照,聽漢克說是他回訊息時被蓋瑞看到,手機就被搶了過去拍了自拍。

不知道底特律那邊怎麼樣?康納翻著手機訊息又點開漢克傳給他看的結冰底特律河照片,看著夜晚的大使橋路燈在冰上染出藍色的暈光,猜測或許現在冰已經全融了?

 

今天是Commercy的公休日,奈斯跟西斯特都外出去了,只剩康納還有奈斯養的貓縮在二樓看家,康納在廚房隨手整理水培香草,在經過漢克指導後那些枝條們很順利的生根,冬天過去後曬到充足陽光便長得很好,需要常常去打理免得過於茂密。

可能是因為真的太想念Herbes的廚房,康納也把這裡重新改造得與Herbes相像,但除去裝潢無法變動外,不論怎麼改變或布置,康納總是沒辦法弄出Herbes的廚房那樣完整舒適。

也許是備品不夠完善?康納努力回想Herbes的廚房有哪些調味料,只記得起三種黃芥末、龍苣醋、芹菜鹽等等比較少見的非常備品。

康納打算乾脆去原料行看看,反正他今天也被奈斯委託幫忙買貓飼料跟罐頭,總是得出門趟。

 

走出寵物用品店,提著貓飼料康納想起在底特律時有次他也幫Sumo買過狗糧過,在賣場裡和漢克爭論過不要給Sumo買太多零食……康納搖搖頭,他怎麼會一直想起在底特律的生活呢?

去原料行的路上康納路過間酒類專門店,看著櫥窗擺設的酒類康納思索著調酒用的利口酒也該補充了,便拉開店門走進去。

這家酒鋪是康納常來的店,基酒的各種品牌都非常齊全,利口酒除了常用款以外連國外少見的進口水果酒都有,康納看到一支兔子標誌的荔枝酒覺得新奇便拿一瓶,他記得漢克雖然偏好經典的調酒,但其實也喜歡新穎的特調,尤其是熱帶水果一類,百香、鳳梨等等都是,或許他也會喜歡荔枝?

經過恆溫室時康納停下來欣賞裡頭躺著的葡萄酒,又繞了一圈多拿苦艾酒跟植物學家琴酒才去結帳,想到等等還要去原料行康納感嘆還好他選擇開車出門。

「嗯?稍等一下。」康納瞥見店員身後上鎖的玻璃櫃,裡頭有好些頂級的烈酒,康納看到其中一款時眼睛都亮了起來。

「有看得上眼的我可以拿出來給你看看。」

「溫克爾波本,你們賣的是多少年的?」

「外面展示的是十五年,您若不滿意的話裡頭有二十年的。」

店員一聽康納看上的是溫克爾不禁對待上更加有禮,通常會好奇櫃子裡的酒品大多都是假裝成有錢人的外行,只有專業酒師或者有在品酒的富人才喊得出酒款。

「嗯……給我十五年的就好。」康納細思一會評估自己的存款後,有些可惜的說道。

「您應該是酒師?」

「不,我只是調酒師而已,這瓶酒我有個朋友很喜歡。」

「喔!你的朋友相當有品味,溫克爾波本不論是送禮還是慶祝都是最好的選擇。」

 

最後康納沒有去原料行直接回到車上,買了十五年的溫克爾波本超出了他非常多的預算,但是相當值得,先不說這款酒在通路上很難找到,更多的是康納很高興能買到一瓶漢克喜歡的波本威士忌。

如果有一天漢克的餐廳重新營業了,或許他們能開這瓶酒慶祝。

康納想像他們會坐在Herbes裡頭享用一頓美食,敲擊玻璃杯發出清脆悅耳的奏鳴。

「Cheers,我的朋友。」

腦中回想起了他第一次在漢克家過夜,他們輕輕撞擊彼此的酒杯,漢克磁性的聲音。

朋友……嗎?康納愣住了。

從回來蘭辛開始,他想念底特律的生活、想念Herbes,但真的只是這樣嗎?

把家裡的廚房弄得與Herbes越來越像,只是因為想念那舒適的廚房嗎?康納腦海閃過Herbes的廚房,總會有漢克的身影。

突然間康納明白了,他總是覺得家裡廚房一直比不上Herbes的,是因為漢克不在那。

 

他真正想念的,是漢克。

 

康納思緒回到了十二月三十日的早晨,他站在即將發車的客運旁,漢克伸手抱住他時瞬間緊擁的力度還有那句顫抖的。

「保持聯絡。」

當一切想通之後康納把臉埋進肘窩趴在方向盤上,臉紅得連耳尖都是。

=======

康寶你可終於開竅了!!!我現在比誰都心急的想上車啊!!!

评论(10)
热度(52)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