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18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十二月二十九號,底特律飄著小雪。

漢克難得起了大早,並不是因為做了什麼難以啟齒的夢,那些夢在衝動逐漸緩和之後便不是那麼的頻繁困擾他,突然的早醒可能只是因為身體下意識的緊繃。

一股緊張感促使他想早點醒來,從睜開眼的一瞬間漢克就明顯感受到時間的流逝,一分一秒倒數著提醒他康納將要踏上客運離開底特律。

漢克輕手輕腳的推開房門,走出臥房到昏暗的客廳,他走路的動靜被Sumo聽見,大狗抬起頭看見他便開心的甩甩尾巴。

「噓……乖狗狗。」漢克輕聲的安撫Sumo免得發出更多噪音,大掌摁著聖伯納犬毛茸茸的腦袋,Sumo也很乖的趴回自己的窩。

沙發上的康納翻身發出聲毫無防備的鼻音,漢克還以為康納被吵醒了,回頭一看確定大男孩沒有醒過來才鬆了口氣,挪動腳步到沙發旁邊。

康納睡得很熟,淺淺的呼吸聲帶著溫暖的氣息,深褐色的髮絲被睡得翹起可愛的捲度,漢克有些心癢,忍不住伸手輕柔的捲起頭髮,觸感細滑的撓過指節。

漢克心中的不滿足被若有似無的接觸放大,手指放過可愛的捲髮後大掌輕輕覆蓋在康納的臉蛋上,指腹滑過臉上那些細微的雀斑與小巧的痣。

大男孩在感受到乾燥溫暖的手掌時忍不住蹭了蹭,漢克珍惜著現在寧靜的片刻,把一切仔細、確實的珍藏在記憶中。

 

康納睡醒時首先嗅到煙燻火腿的焦香,迷迷糊糊醒過來望向廚房,發現漢克已經醒了正繫著件圍裙在爐檯前顧火。

「早安,洗把臉就過來吃早餐。」似乎聽見沙發的聲響,漢克回過頭果然看見睡得一臉惺忪的康納。

「早安,漢克。你怎麼這麼早?」康納打了哈欠回答,聲音裡滿滿剛睡醒的軟糯鼻音。

很可愛。雖然對男生來說這不是恰當的形容詞,漢克把目光從康納露出一邊的肩頭挪回鍋內,把酥脆得像紙片般的火腿夾到盤子上。「突然就這麼早醒了,正好讓你嚐嚐Herbes菜單上沒有的班尼迪克蛋。」

說到班尼迪克蛋就會想到金黃的荷蘭醬、想到軟嫩的水波蛋與半熟蛋黃,剛睡醒還沒太多食慾的康納一下就饞了,光著腳抱著衣服走進浴室快速的盥洗,等走出來在餐桌坐下時短髮已經服服貼貼的拂順在腦袋,漢克暗暗可惜那可愛的捲曲不見蹤影,把早餐盤放到康納面前。

白嫩的水波蛋煮成像馬札瑞拉起司球般完美圓潤,裹上金黃晶亮的荷蘭醬好似一顆小太陽,疊在蓬鬆的英式馬芬與火腿上,早餐盤還有鮮豔的酪梨沙拉。

眼前的馬克杯被漢克續滿香醇的咖啡,有誰能抗拒這樣完美的早餐?想到今天可能是最後一次吃漢克做的料理了,康納不禁有點遺憾,格外細心的品味漢克的手義。

 

對於在底特律的最後一天行程,康納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康納很清楚以後還想來底特律的話隨時都能,但突如其來的不捨讓他想多走一點、多看一點,最後剩下的一點點時間也不想浪費。

然而當漢克問起會想先去哪時,康納卻答不出來他到底要去哪。

「或者我們可以先去Herbes一趟,這幾天沒去那邊,廚房裡的水培香草是該整理一下了。」

「沒問題。」

康納欣然接受漢克的提議,能有個目的地總比開著車隨便晃強多了。

早餐後休息片刻康納坐上漢克的車,往外望著已經看得熟悉的街景,康納發覺漢克開的速度比平時還要慢一些,平穩的駛過交流道進入中城。

他們路過醫院以及幾個雞飼料常會營業的公園,一個月來的種種在腦海裡掠過,康納在這座城市得到的太多,同時也覺得自己太過幸運,他在這裡得到這麼多善良的人給予的幫助,是畢生不會忘記的珍貴經驗。

而給予最多的、莫過於是漢克。康納認為這一趟最大的幸運就是結識漢克,與自己最敬佩的主廚成為朋友,甚至得到一對一的廚藝指導,即使旅途的目的已經不是精進技讓自己能與弟弟們站在同一個高度上,但能找到前進的方向也是因為漢克一言一語之中對他的引導。

 

短短幾天沒有來Herbes,餐廳的門前積了不少積雪,漢克用力踩平鬆軟的雪轉開餐廳門的鎖走進去,拿出雪鏟打算先打理打理門面。

康納也跟著幫忙,兩人很快把積雪鏟到路邊,把店面整理出來,這才踏進店裡。

Herbes沒有太大變化,康納環顧這間幾乎是他料理教室的餐廳,空氣裡有冬季冰冷的味道,最初那扇被闖空門打破的玻璃窗早就修理好了,座位區以及櫥櫃只有薄薄一層的淡灰。

跟著漢克走進廚房,漢克在第一堂課就教康納這些可愛的水培盆栽要怎麼照顧,康納與漢克逐一檢視盆栽的狀況,為每個波璃瓶換水、補充營養液。

突然漢克拿起把剪刀,開始大把的為植物們修枝,多得康納擔心修剪太多反而之後沒有足夠的量可以料理。

「漢克,不會剪太多嗎?」

「如果有平時的使用量當然不用修這麼多,但之後你就回蘭辛了,我在這邊也沒怎麼煮菜,把太多的剪掉也好讓它們過冬。」

漢克不在意的回答觸動到康納的心弦,這一個月來他們常常下廚,讓Herbes多了生機活了過來一般,而之後又要回歸沉睡了嗎?

康納一直猶豫著一個問題,一個他能預料漢克會怎麼回答的問題,在這樣動盪的心情下康納順勢脫口而出。「漢克,你會想離開底特律另外設店嗎?」

蘭辛是個很好的選擇。最後這句話康納沒能說出口,因為他從漢克的眼中讀出他早就知道的答案。

「不,我不會離開底特律。」漢克手裡的動作停頓一會,藍眼睛裡的情緒不自覺的柔軟起來。「我怕我走了,柯爾會覺得寂寞。」

「但我還是得謝謝你想邀請我,康納。我知道你剛剛想問我去蘭辛開店。」

離開底特律與康納去蘭辛、在他的店面拓展西餐區塊是非常誘人的邀約,然而漢克還是無法如此乾脆的抉擇,康納之於他很重要,但底特律裡也有其他漢克認為重要的留念。

康納點點頭承認,他確實想問漢克願不願意去蘭辛發展,康納對擁有這樣的手藝卻甘願留在底特律守著不知何時才能再次營業的餐廳感到惋惜,卻也明白漢克想留在底特律的原因。

漢克不像他還是飄泊尋找目標的年輕人,他早已在底特律落地生根。

「希望以後能看到你的餐廳再次營業。」

康納說完後笑了笑,兩人繼續整理生長繁簇的香料植物們,靜謐的空間裡康納更能感受到漢克認真照料香草們的專注,以及對這個餐廳投注的所有,每一個動作都吸引著他的目光。

康納太喜歡漢克給他的學習與實踐的充實生活,一時間康納明白了,他不得離開底特律的最根本原因,或許就是因為漢克。

 

 

餐廳的整理結束後漢克問了康納有沒有去過美術館,才知道這傢伙到現在都沒踏進去過半次。

於是接下來漢克帶康納去市立美術館走走,漢克顯然來這裡好幾次了,對長期展覽的作品都相當熟悉,不過漢克沒有為康納作太多詳細的介紹,每個人對美的感知都不一樣,自然也有不同的感想,只有康納不明白藝術家想表達的想法時漢克才會從旁提示,讓康納自己去品味其中的體悟。

「料理注重的不只手藝,當主廚會更需要靈感以及美感,而這裡就是提升自己腦袋的寶地。」

漢克刻意壓低了音量,寬敞的美術館只有零散的遊客,說話稍微大聲點都能聽見回音。

說完他們來到最後一區,這邊是擺放卡爾的畫作,各種大小的油畫都有,卡爾的作畫是呈現張力美感的作品,康納發現某一部分的畫是充滿生命鮮活的斑斕色彩,而另一部分則改變得內斂憂鬱,可它們同樣的嘶吼著藝術家想表達的內含,極具震撼力。

「漢克,是摔傷導致曼費德先生的作品有明顯分水嶺?」

「沒錯,曼費德摔傷導致下半身癱瘓後讓他有點自暴自棄,但可能是想到他還有兩個兒子,就又拿起畫筆創作,但……風格回不去原本的感覺了。」漢克說得感慨,他本身也是受惠於卡爾創辦的基金會,也親眼見證卡爾的作畫轉變。「曼費德的作品很奇妙,第一眼看的時候會有一種心得,過了幾年再看又會有新的想法,在這個社會打滾越久就越能有更深的體悟。不論在卡姆斯基底下工作還是經營Herbes,曼費德的作品總是給我非常多的靈感。」

在這裡,不論是誰都是為了生活而努力著。康納從漢克的話想到他在這認識的每一個人,一時沉默下來,若有所思的半闔眼睛。

 

兩人在美術館待得意外的久,走出館外都已經過了中午,在最後一天他們不打算自己解決午餐了,兩人去了間當地有名的燒烤料理餐廳,叫了一盤餐廳招牌的炭烤豬肋排,經歷抹粉料、楓糖漿、烤肉醬的肋排多汁美味,楓糖的微甜把粉料與烤肉醬本身的辣味緩和許多,即使是康納怕辣的舌頭仍吃得津津有味。

肋排烤得肉與骨分離,很容易徒手就把條狀的骨頭抽出來,要烤到這樣的程度肯定是在炭火爐內慢烤了三小時以上,而要如何把肉放在爐內加熱三小時又多汁就是廚師的燒烤功夫了,當然餐廳不可能讓客人等上三小時,勢必要前置處理好肋排才能在出餐時快速料理交到客人手上,這也更考驗餐廳做好前置又讓料理跟現做的一樣美味。

 

用餐時的閒聊中漢克聽到康納這一個月來都只顧著找他學廚或者去忙別的事情,以致沒去逛過景點時不禁好氣又好笑,填飽肚子後漢克擔當起康納的一日嚮導,帶康納去藝術學院走走,中城主要的就是逛美術館、博物館之類的館藏。

之後漢克開車載著康納到下城去,他們經過福克斯劇院跟設有藝術雕塑的幾個廣場,此時已經過了黃昏,入夜後天色開始變得昏暗,最後漢克在一個緊臨底特律河的河濱公園停下車。

看著公園裡點亮的路燈,康納好奇的問:「這裡是?」

「河濱公園,個人的私心推薦。不過我們來的時機不大好。」漢克看著又開始飄雪的天空有些可惜的說道。「下車走走?」

「好。」

康納當然不會拒絕。

 

雪不停的下著,細小如棉花糖絨絲般從天飄搖墜下,接觸到河面時點起一圈漣漪後融化於水中。

康納扶著欄杆欣賞寬廣的底特律,路燈將河面照耀的波光粼粼,對面是加拿大各色的城市燈光,而連接兩者的就是那座閃閃發亮的大使橋。

「現在還不是最冷的時候,大概到一月中底特律河就會結冰,你會看到冰面反照著點亮燈光的大使橋,像鏡子一樣。」

漢克遞給康納一罐販賣機賣的溫罐咖啡,康納接過來摀在手心,鋁罐熱熱的很溫暖,把有些冰冷的指尖都熱起來。

嘎啦壓開鋁罐拉環,漢克喝了口咖啡也在旁邊欣賞夜景,最後一點點的陽光已經沉下地平線,夜晚裡只有更能看見對岸溫莎市的繁華,一條河像是區隔了兩個不同的世界,底特律這邊反而是蕭條的昏暗。

「謝謝你,漢克。」

康納突然的道謝讓漢克挑眉,漢克喝空了自己的咖啡後把空罐拋進不遠處的垃圾桶。「不客氣?雖然我不知道你突然謝我什麼。」

「謝謝你為我做的這一切。」康納趴在欄杆上,咖啡罐輕輕敲著發出沉悶的撞擊聲。「你不但介紹警局人脈保護我、教我廚藝,還在我迷惘的時候告訴我不要急迫的找到答案,若不是因為你,我想我到今天仍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我喜歡調酒,這點無庸置疑。」康納將手裡的鋁罐往上拋,咖啡罐在空中旋轉著最後平穩的落在手背上。「因為比不上弟弟們的光環而放棄,我直到今天才知道這很可笑。」

「應該是要喜歡而去做,不是因為想追趕上奈斯或西斯特才去做,或許我就是這樣作繭自縛才沒有突破與進步。」

說完後康納笑了幾聲,漢克看著他蜜糖色的眼睛,眼底的光彩已經比初到城市時要好看許多。

「調酒師很適合你,而且你站在吧檯的感覺相當好。」

「謝謝。Commercy我打算慢慢轉移給西斯特,我想再努力試試看,就像這裡的人都在為生活而努力著。」康納仰起頭看著漫天緩緩飄落的雪花,深呼吸一口氣吐出時哈出一團白霧。「漢克,不只是我而已,我希望你也試著努力看看。」

沒有說明的話讓漢克立刻明白康納指的是什麼。「康納,我的味覺早就過了黃金治療期。」

漢克的話讓康納有些慌張的轉過身,康納本想繼續勸漢克,可看到漢克堅定而溫暖的藍眼睛時又啞了聲。

「但我會再試試看,畢竟我也從你這找回我身為主廚的驕傲。」

「這代表我未來可以看到Herbes重新營業?」

「沒準真的可以,未來會怎麼樣誰都說不準。」漢克順手拿過康納手裡的咖啡罐,也丟進垃圾桶裡。「該回家了?明天你是早上的車。」

「好的,我今天過得很開心,漢克。」

「我也是。」

時間終究還是無聲無息的流逝掉,不論是漢克還是康納,他們都珍惜著最後的一點點相處機會。

 

 

十二月三十號一早已經沒有降雪,放晴的天空能看到溫暖的陽光。

漢克載康納到客運總站,開往蘭辛的車再過十分鐘就要開了。

「好好照顧自你。」漢克拍拍康納的肩膀,語氣裡也是有著明顯的不捨。

「漢克,這一個月謝謝你,我還會再來底特律的。」

「只要你先跟家裡報備好隨時歡迎,反正我會一直在這。」

「噢,我不會再跟弟弟們不告而別了。」

康納因為漢克的調侃而脹紅了臉蛋,漢克笑著隱藏自己想伸手撫摸上去的衝動,替康納把行李抬上車。

最後的十分鐘過去,往蘭辛的車已經在廣播催促旅客上車。

漢克目送康納走上客運的階梯,他以為康納就會這樣頭也不回的走上車。

可是康納回頭了,轉身又對漢克說:「保持聯絡。」

保持聯絡。漢克在感受到康納給予他的聯繫時衝動壓過了理智讓他走上前,緊緊的抱住康納。

但也只是瞬間,漢克便放輕力道。

「保持聯絡。」

漢克的聲音有些顫抖,康納懵懵懂懂的不了解為什麼漢克突然抱住他,可康納也沒有推開或者閃躲,反而也伸手抱住漢克,沉醉在心中不知名的滿足感之中。

「好的。」

康納最後如嘆息般的回答就像冬日最暖的陽光,給漢克一種延綿持續的溫暖。

而漢克也相信,這並不會是結束。



真的,相信我,康納要開竅了,之後就是車了!

评论(1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