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17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6/28更新。我居然少寫一段德查特兄弟們的通訊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晚上八點二十七分,康納坐在漢克的車內望著外頭依舊晴朗的夜空,漢克一路載他回墨西哥鎮收拾行李。

蘿絲已經有收到康納的通知,很早就在客廳等著,聽見踩樓梯上樓的腳步聲便知道是康納。

「康納,雖然我不是不相信安德森先生的為人,但是那家酒吧真的足夠安全嗎?」

看著蘿絲有些擔憂的表情,康納也明白女士的擔心出自於哪裡,畢竟一個外地來的年輕人獨自在一家陌生的夜間酒吧工作確實有一定危險性。

「沒問題的,蘿絲。那家酒吧因為有接待警局包場所以客群很單純,而且我不會單獨一個人工作,漢克會陪我。」

「好吧,你要多注意安全。」

康納點點頭,先上閣樓去整理自己的行李,平時他就習慣隨時收拾東西,不需要多少功夫就打包好他的行李,環顧這個住不到一個月的閣樓,康納居然感到了有那麼點不捨。

提著行李箱下樓與蘿絲道別,蘿絲不吝嗇的給康納一個滿懷的擁抱,就像一個送孩子出遠門的媽媽一樣。

「好好照顧自己,以後還有機會回來的話可以繼續住我這邊。」

康納也回抱著,蘿絲像是自己第二個母親一樣,女士的疼愛讓康納感受到懷念的母愛,他的養母因為子宮頸癌早逝,即使養母生前對他們三兄弟比較嚴格,康納還是會想念養母在嚴厲底下對他們笨拙的關心。

 

回程路上康納拿著手機無聊的翻著社群網站,在開始跟著漢克學習前康納便在他的Instagram上發布公告說會停更到新年後,留言多是哀號不能看見賞心悅目的料理秀了,但康納還是會定時查看訊息,關心那些拿著料理問題等的解答的粉絲。

突然兩則通知插進來,是他的Instagram被標註在相片裡,點開後發現奈斯跟西斯特,他們用同一張非常精緻漂亮的三角形巧克力塔剖面照片,奈斯保持他不打字的風格只有標註他,而西斯特就過分了。

Commercy800-60

今年Commercy是兩個人過,給不在場沒口福吃到的老哥羨慕羨慕。@Commercy800-51。

看著那張巧克力塔,在篩滿可可粉的脆殼裡頭柔軟的巧克力蛋糕層跟慕斯,即使晚餐吃得肚子到現在還有點脹,康納還是被這誘人的斷面饞到了,頓時覺得這兩人太過份了,西斯特就算了,居然連奈斯都標註他曬兩次照片!

漢克在等紅綠燈時注意到康納一臉不高興。「怎麼了?」

「西斯特連合奈斯拿今年聖誕節的新品跟我炫耀,這次的開發我連試吃都沒吃到。」康納難得忿忿的嘟起嘴來,讓漢克有些新奇的多看幾眼。

「噢?那你怎麼不考慮拿我們的晚餐回敬?我記得你有拍了照片。」

「這是個很好的主意,漢克。」

康納非常贊同漢克的提議,點回自己的Instagram敲敲打打很快又一則新照片,是晚上被烤馬鈴薯、四季豆沙拉、烤奶油龍蝦、威靈頓牛排塞滿的餐桌。

Commercy800-51

雖然今年沒能在蘭辛,但也有人陪我渡過聖誕節。@Commercy800-60、@Commercy900-87。

反擊完畢後如康納所預料的收到西斯特的問候。

『我跟奈斯只是貼同張巧克力塔的照片,你居然拿這麼豪華的餐桌曬我們!你知道我們今年只有速食披薩嗎!』晚上八點五十五分。西斯特。

康納還在打字回覆時西斯特又一串訊息進來。

『等等。』晚上八點五十六分。西斯特。

『這餐桌不像蘿絲家的,你不會是在老安德森那過聖誕?』晚上八點五十六分。西斯特。

晚上八點五十九分。康納。『是的,我聖誕節時陪漢克一起過。』

西斯特那邊沉默許久,康納以為西斯特有事先忙想退出訊息時才傳進新的私信。

『老天,我已經無法理解你的眼光了。』晚上九點零三分。西斯特。

晚上九點零三分。康納。『漢克人很好。』

『好吧你高興就好。』晚上九點零五分。西斯特。

晚上九點零六分。康納。『你跟奈斯早點睡,晚安。』

訊息變成已閱讀後等一陣子沒新訊息進來,康納關掉手機塞回外套裡,西斯特後來奇怪的反應讓他有點納悶,但聽著車上播的爵士樂一天的疲倦感湧上來讓康納眼皮有點沉重,乾脆不去多想的靠著車窗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一路安靜的回到家,漢克把車開進庭院停好,解開安全帶看向隔壁睡得很沉的康納,猶豫半晌還是決定搖醒他。

「康納,到了。」漢克伸手搖康納的肩膀,將人搖醒。「進屋去,累了就先洗澡,沙發我會給你整理好。」

「好。」康納半睜著濕漉漉、朦朧的眼睛,應答都是沒睡醒的鼻音。

從後車廂拿出行李後康納打著哈欠跟漢克進屋,漢克直接把客廳讓給他了,要怎麼使用隨他喜歡,康納打開拖箱找出衣物便走進浴室洗澡。

浴室嘩啦啦地傳出聲響,漢克被花灑的水聲弄得有些心猿意馬,想像溫暖的水打溼了康納深棕色的短髮,滑過脖頸與鎖骨、滑過胸膛的兩點直至小腹……

確實自妻子踩著高跟頭也不回地走出家門的幾年來也有過男性床伴,但面對康納這樣乾淨的大男孩還是會被道德感譴責,漢克搖搖頭,他可不能繼續想下去了,光是妄想康納的身軀就讓他被罪惡感壓得抬不起頭。

漢克把沙發的幾個抱枕堆到單人座去,又把早上收起來的毛毯從臥室櫥櫃搬出來,撇眼看見被Sumo好奇的一直聞聞康納的行李箱,把大狗擠回牠自己的窩漢克看到沒關起來的行李箱裡有台筆記型電腦,於是找出延長線幫康納把電源接到茶几旁。

此時康納也洗好澡出來了,漢克聽到開門聲抬頭望去,看見被熱水暖得白裡透紅的大男孩只套著件寬鬆的T恤,下襬還沒借他的帽衫長,隱隱約約從大腿往上的線條能窺視到臀部的弧度。

該死,這小混蛋還是沒穿內褲。漢克閉上眼深呼吸按耐住被無意識散發色情氣味的男孩勾起的慾火,從行李箱翻出條四角褲遞給走到沙發旁的康納。

「住我這裡唯一的規矩,把你的褲子穿上。」

康納不解的偏頭,明明前兩次過夜時漢克都沒這樣要求,但寄人籬下還是得守規矩,便乖乖地接過來。「抱歉,漢克。我睡眠習慣裸睡。」

說完後康納便直接彎腰把褲子套上,漢克簡直無語,好不容易壓下的火又有些上頭,只好留了句早點睡匆匆離開客廳回去臥房,打算洗個澡冷靜冷靜。

 

事實上根本冷靜不下來,站在浴缸漢克都能遐想淡淡沐浴乳的味道中有康納獨特的體香,懊惱的捶了磁磚牆面,認為自己下了個錯誤的決定放康納剩下的時間住在他家。

憑康納對他的吸引力,他怎麼還覺得自己抵擋得住?漢克再一次譴責自己薄弱的意志力,屈服於壓不下的火握住抬頭的慾望。

 

 

聖誕節過去後佳節粉飾的氣氛也隨之消逝,少了色彩繽紛的燈飾與聖誕樹,底特律重回原本低迷的模樣。

康納開始在這裡的最後行程,按照進度漢克把最後一點課程上完了,剩下的只能靠康納自己去經營,把這些吸收的經驗轉化為屬於自己的東西延伸,為了不忘記這樣的手感,課程結束後康納還是拉著漢克親手解決每一餐。

 

睡醒替Sumo放飼料、做兩人分的早餐、敲漢克的房門喊他起床已經是康納新的早晨,天氣好時康納會問漢克要不要牽Sumo出去散步,天氣不好時就泡杯咖啡窩在沙發處理他那堆還沒剪輯的影片,中午兩人會一起下廚。

晚上康納會去吉米酒吧做酒保,對於站吧檯的人突然從痞味的糙漢變成一個溫和的大男孩,熟客們一開始都很適應不良,但很快康納華麗的花調技術就征服了客人們排外的心,康納相當會巧妙運用他的聲線與口吻去與客人應答,沒什麼警戒心的人沒多久就願意跟康納聊起來,甚至連警局來的警探都對康納放下戒心去抱怨手上好幾個案件的不順利。

 

一天一天過去,隨著時間推移不論是漢克還是康納都珍惜著現在的日子,漢克看著康納第一天接手酒吧到現在,看大男孩眼中的迷惘逐漸消失變得明亮,明白了康納已經找到了答案。

 

漢克坐在吧檯的最邊角,看著康納沒有任何心機、純粹的搭話就讓這些人把心是全吐出來不由得再一次感到佩服。

這是康納最後一天代班,店內的客人比平時多了不少,都是趁著年輕有看頭的調酒師在離開前最後一次來欣賞炫麗的花調技術。

「嘿,我得說句老實話,漢克。康納這孩子若不是走了廚房這條路,不然他去警校學學談判技巧在警局肯定是個人才。」從警局下班的班坐在漢克旁邊,手裡一杯加冰威士忌,發福的臉紅通通的有些大舌頭。

漢克聽了呵呵笑出聲,喝口康納調給他的Old Fashioned調侃道:「這幾天康納不知道從你們這些警員聽去了多少秘密,要是傑弗瑞知道了肯定對你們發飆。」

班聽了不禁哈哈大笑,手裡的酒杯跟漢克的敲了下把最後點威士忌喝完後想叫康納再倒些給他,卻看到康納走出吧檯,往角落一張桌走去。

漢克也注意到了,角落桌只坐了一個人,進店後就低著頭不點餐,從背影也看不清楚是誰想想也就作罷,反正出了事情有他、也有警員在場。

康納先是把手裡的檸檬水給對方喝了幾口,輕聲地說了幾句話後把那人引到吧檯坐下,漢克才發現那是他認識的人。

「李奧?很難得在這裡看到你。」

「呃、安德森先生……我該記得這家店是你常來的地方。」李奧看著挪動位置坐到旁邊的漢克一臉懊惱,他本來不想遇到任何熟人的。

漢克察覺出李奧的情緒相當低落,皺著眉問:「怎麼了?曼費德又翹了晚會?」

李奧一語不發,康納見漢克認識便詢問:「漢克,這位是?」

「他是李奧,曼費德的長子,是馬庫斯的義兄。」漢克替李奧簡略的介紹,從短短幾句話康納理解了他跟馬庫斯的關係。

李奧沉默的低著頭,身上的西裝還有些未乾的融雪,康納思索了一會後從酒架拿了威士忌,打開電磁爐加熱上頭保溫熱水的茶壺到沸騰。

接連的聲響引起李奧的注意,他不再低著頭,好奇的觀看康納的動作。

 

康納把沸水注入廣口玻璃杯內,取另一個鬱金香杯裝入威士忌後鞋放在上頭用熱氣加熱,這是一個需要等待的過程,康納緩緩轉動鬱金香杯讓酒液均勻受熱,手掌感受杯口的溫度才取下酒杯倒進同樣加熱過的不鏽鋼杯,另一個鋼杯則注入沸水,此時康納拿起火槍點燃杯子的烈酒,紅藍的火焰耀耀燃燒,讓李奧看得目不轉睛。

更神奇的在後頭,康納將燃著火的烈酒倒入沸水的鋼杯內,看著火焰隨酒倒入水中李奧以為會熄滅時,康納將注了酒水的杯反過來倒進方才的鋼杯中,火焰不息的隨康納的動作在兩個杯子間流動,像是傳說中的火龍一樣被高超的手藝玩轉在掌間。

這太神奇了!不只是吧檯的三人,就連其他座位區的人都驚訝的看著調酒師即興的表演,還有人拿出手機錄下昏暗酒吧中在兩只杯間飛躍的火舞。

待到酒精溫度開始下降,康納把酒精燃燒後的酒水全倒進已經裝著肉桂棒、檸檬皮與壓碎方糖的Toddy杯中,趁著火還沒熄滅時在杯緣一個彈指,繽紛的金色火花閃爍短暫的光芒後帶走最後的火焰。

「Blue Blazer,這能讓你的身體暖起來。」成功完成整個表演讓康納舒了口氣,Blue Blazer是過去他練習很久的酒譜,聽見掌聲才驚覺原來整個店的客人都在看他調酒。

看著康納靦腆微笑對鼓掌的客人微微頷首,李奧端起熱呼呼的調酒攪拌溶解底層的糖,嚥下一口只覺得渾身由內而外的暖起來。

「你真有本事,做這行應該很久了?」

「我本身不是做這行的……嗯?」

康納收拾焰燒的鋼杯時注意到班向他舉起空蕩蕩的酒杯,看著敦厚老好人通紅的臉,康納不禁扳起臉色。「我不建議你繼續點單,班。你已經喝了五杯了。」

「喔!別像我的老婆一樣管我,今天我可是好不容易解決手上的案子,就讓我多喝一杯!」班像是個大孩子討價還價,康納轉頭看向漢克,見漢克同樣沒轍的聳肩,康納無奈地給班再多倒一杯威士忌。

「這是最後一杯,班。晚點我會幫你叫計程車。」說完後給李奧一個抱歉的陪笑。「關於調酒我本身也做了很久的練習,但這幾天只是我幫店主代班。」

「你是個非常有才能的人,康納。」李奧放下酒杯苦笑的開口。「你讓我想起馬庫斯……」

「馬庫斯能在這裡堅持醫生的工作真的相當優秀。」康納回想起上次與馬庫斯認識時的交流。

「對,他很優秀,即使沒有血緣關係,有這樣的弟弟我很驕傲。但……你知道的,我們的父親是位藝術家、畫家。」

或許是溫暖的飲料讓他的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李奧覺得沒有像剛踏進店門時這麼冰冷了,熱調酒讓他的精神都逐漸放鬆,壓力也隨著酒精被趕出腦袋。

「馬庫斯從小就展現他過人的繪畫天賦,遠遠勝過我……小時候我可忌妒了,他總是能抓住父親的目光。我以為馬庫斯會把這個天分好好發揮成為跟父親一樣的藝術家,結果?他跑去當了醫生!」

李奧像是說了什麼笑話一樣笑出聲來,看到康納欲言又止的模樣無所謂的聳肩繼續說道:「噢,別因為這樣而安慰我,我很早就意識到有沒有才能的差異,我也真的為馬庫斯按自己理想當上醫生而高興,我只是想起點往事。」

康納收回想鼓勵的話,改問其他問題:「曼費德先生目前從事藝術相關工作嗎?」

「沒錯,我是個畫商,現在幫父親販售他的作品,或者當代理人接洽美術館跟一些收藏家。」

「以目前底特律的狀況來說這應該不好經營,剛入店時會這麼凝重是因為生意上的摩擦?」

「這……你猜對了,美術館隱瞞我一些消息,我在其他收藏家打聽到後知道,他們打算賣掉父親在那邊的館藏。」李奧倒也不隱瞞什麼,想到美術館背著他要賣掉卡爾的畫作,李奧鬱悶的喝了酒。

「或許只是我的猜測,但美術館這樣做的話豈不是代表政府已經……」康納越說越小聲,在想通的瞬間驚訝的摀住嘴吧。

「嘿嘿!我們心裡有數就好。」李奧撇眼看了其他客人確認沒什麼異狀後鬆口氣,繼續說:「而且事情還沒定讞,說不定還有空間可以周轉……父親在美術館投資這麼多心血,我不能讓他們就這樣賣了父親作品。」

與人談心也是梳理自己思緒的方式,李奧喝完酒後結帳。「關於這件事情麻煩別讓父親知道。」

「放心,我們在場三人口風都緊得很。」漢克答應李奧,擺擺手讓他快點回家去。

 

 

夜越來越深,快十二點時康納送走了最後一批客人,只剩還在吧檯的漢克以及已經醉倒趴著睡著的班。

康納替班叫了計程車,手機震動時康納請漢克一同幫忙,一人架住班的一邊協助他走出店門。

「晚安,麻煩你了,威廉斯先生。」看到陶德已經下車幫他開好車門,康納感激的朝他點點頭。

「別客氣,是我該謝你給我生意做。」陶德接過康納遞給他的地址字條,跟兩人道過晚安後駛車離開。

等到酒吧整理完畢,康納把電門鎖好後,忍不住又回頭看了眼關閉電源後昏暗的店面。

「捨不得?」

「有點……漢克,我能向你提一個無理的請求嗎?」

看著康納望過來的棕眼,漢克彎起微笑回答:「你總是向我提各種請求,不缺這次。說吧。」

「明天我們能出去走走嗎?我想再看看這座城市。」

康納的眼底有百般不捨,漢克張了嘴,千言萬語都匯作成一句話。

留下來,康納。

「……沒問題。」

漢克最終還是說不出口,他一直都明白康納會離開,但漢克希望這一個月他已經在康納的生命裡留下深刻的一抹痕跡,這份喜歡康納可能永遠也不會明白,至少他們會是親密的朋友,他會一直在這裡等待康納在走過這個城市時願意為自己停留。



康納要回蘭辛了,這個12月寫了半年我的天(
之後的時間會跳得更快,等不及寫康康開竅了!

评论(1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