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16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中午的陽光照在積雪的街道上一片銀白爍爍,聖誕節的彩色燈飾掛在店家上猶如閃閃發亮的礦石,節日的氣息趕跑了一些這座城市搖搖欲墜的經濟陰霾。

康納望著車窗外的街景,他們一路經過中城、轉入東部市場,但漢克沒有停車或緩速,持續往某個目的地前進。

聽漢克說是要等他處理完一些雜事,康納不知道那個「雜事」是指什麼,只看著街景逐漸沒了建築物,漢克把車轉進一個空蕩蕩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握著方向盤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康納明白漢克的顧忌,他大概猜得到這裡是哪裡。

「Well……康納。」漢克終於組織好他的言語後開口。「你應該知道這裡是哪。」

康納看著停車場前方白雪皚皚的園地與冬季落完葉光禿的樹林,已經有了答案。「這裡是墓園。」

「是的,我想去看看柯爾。如果……」漢克有些緊張的磨擦方向盤的皮革。「如果你不想跟來,你可以待在車上。」

「不。」康納伸手搭在漢克的手臂上,感受到衣物下男人緊繃的肌肉。「我可以跟你一起去。」

 

墓園裡很安靜,只有他們踏著柏油路的腳步聲,樹林枝椏上有些鳥啼,不知名的鳥類起飛震動落下了樹梢上的雪。

康納跟著漢克在一個小小的墓碑前停下,灰色石碑的雕刻因為積雪而模糊不清,漢克蹲下仔細的把那些雪拍落,手腳輕柔的像是真的對待一個等在這裡很久很久的孩子。

「嗨,柯爾。聖誕快樂。」

漢克起身彎起一個不怎麼好看的微笑,垂著藍眼睛與他可愛、讓他自豪的孩子交談。

 

柯爾,你肯定不知道,這個十二月對我來說是多麼神奇的一個月。我遇上了康納,一個我讚賞的料裡創作者、一個讓我想要愛他的男孩。

這一個月康納為我帶來不少改變,像是陽光,他驅趕走三年前你離開我後不曾停歇過的雪夜。康納讓我重拾了一些過去的自己,讓我找回對廚房的熱情。康納帶給我了勇氣,要不是他,或許這時我還在車上,不敢下車走到你的面前。

我是個懦夫,不敢正視我失去的一切、甚至不敢正視我對康納的情感,我膽小、懦弱,恐懼他會像你們一樣離開我的生活。但康納、他是如此的擁有勇氣,就像你一樣勇敢,他勇於踏出我為他設限好的區域,走進我的世界裡。

我明白康納現在對我肯定不是抱持著戀慕的情感,可能也不會接受一個年紀能當他爸的老男人作為伴侶,他註定會離開這座城市回去蘭辛,但我還是不想放棄這份感情、至少在他的生命裡留下點痕跡。

柯爾,你肯定會笑我明明是廚房裡人人都怕的主廚,這種時候卻這麼多愁善感……

 

衣服被拉扯時漢克從思緒中驚醒,轉過頭一看發現是康納,輕輕的拉著他的衣角。

「漢克,你很難過嗎?」

康納的發問讓漢克啞然失笑,回問道:「你怎麼什麼都想問?」

「像我昨晚說的,我想更認識你。」康納放開漢克的衣角,張開雙臂給漢克一個擁抱。「這樣或許能讓你好一點。」

漢克對於突然的擁抱感到不習慣,他已經很久沒有與任何人有這樣親密的接觸,比起他僵硬的身體,康納的懷抱很軟,像是很習慣這樣去安撫一個人。

「每年二月二十三號我們也會去給養母掃墓,雖然已經過去這麼久,但西斯特總是最難過的那個,我也會這樣抱抱他。」可能是感覺到漢克的僵硬,康納只是輕輕擁一下便鬆開了,有些尷尬的嘿嘿笑了幾聲。「我可以明白,不論過了多久,只要來到這裡。我們都會想念對方。」

漢克又一次被康納的直率給打敗,大掌揉揉康納的頭髮,像是對晚輩那樣親暱。「難過是一定會的,我很想念柯爾。但……也就是這樣了,你也能理解,最開始難過得幾乎過不下去,但過去好幾年後那份悲傷會慢慢變小,最後好像輕得能摺起來收進口袋裡……」

「可是只要隨時一摸就會發現它就在那。」康納流暢的接續漢克說的話。

一瞬間思緒像是接對了線路在同一個頻道內,這感覺很奇妙,好像在這一瞬間他們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於是兩人都露出會心一笑。

 

 

離開墓園後他們回到東部市場,康納跟著漢克在晴朗假日人聲鼎沸的市場中穿梭,漢克熟門熟路的走進一家市集,帶著康納繞過滿是觀光客跟一般家庭走馬看花的店面。

 

起司專門店在市集的角落,康納注意到坐落在這邊的都是些專業的酒鋪、肉舖等等,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這個道理也能應用於此。

店內兩大臥櫃裡滿滿不同種類的起司讓康納大開眼界,除了那些耳熟能詳的硬質與軟質起司外,甚至還有不怎麼常見的半硬質種類。漢克給康納講述各種特性跟應用時被店員聽了去,自豪的向他們展示店裡的恆溫室。

恆溫室乾燥溫暖,木頭架上存放的不是外面臥櫃裡分切好、需要冷藏的起司,而是一輪又一輪金黃色的帕馬森。康納注意到起司上燙烙的商標,發現這些帕瑪森不是普通品質,通通都是Parmigiano Reggiano。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在義大利是有銀行可以讓起司製造商用Parmigiano Reggiano貸款。」

漢克說得絲毫沒有半點開玩笑的語氣,讓康納訝異的看著眼前的起司們,不禁覺得眼前不單單只是恆溫室,更是個金庫。

「可以用來做抵押品?」

「沒錯,抵押品需要價值穩定、方便管裡、不易散失,Parmigiano Reggiano正好符合這些特性。」

「這樣不會被同樣儲存在保險庫的其他貴金屬干擾到品質嗎?」

康納的提問讓漢克忍不住笑出來,告訴他:「噢不,孩子。銀行當然不會把黃金跟現金與起司放一塊,他們當然有獨立的倉庫放那好幾千塊起司。」

顯而易見的答案,康納都被漢克笑得有些臉紅。

 

看過起司店後在漢克的提議下康納又跟著去逛肉舖,康納聽漢克講解牛肉的部位以及如何利用各部位做最高效益的料裡,看著眼前玲瑯滿目又齊全的各部位原塊,康納盯著冷藏櫃裡還沒切成片的菲力肉塊,想起漢克餐廳裡留存的Herbes舊菜單上某道主餐。

「漢克,雖然進度還沒到,但我能趁這個機會向你學威靈頓牛排嗎?」

「現在?可能還太早,你的進度連牛排都還沒煎到。」

漢克順著康納的目光看去便了解怎麼會突然想學威靈頓牛排了,除非去專門肉舖,不然平時確實很少能看見沒分切片狀的菲力。

「也罷,相信以你的能耐有辦法跟上。」

最後漢克聳聳肩答應康納,看那蜜色的眼睛都染上喜悅,忍不住伸手揉揉康納柔軟的深褐色短髮。

威靈頓牛排除了菲力外還需要買些其他食材,他們在農產品區找到漂亮的波特貝勒蘑菇跟四季豆。

康納還想買些地瓜時被漢克阻止。「家裡冰箱還有馬庫斯拿來的料裡。」

「啊,你說的沒錯。」康納想起馬庫斯給他的那些料裡,便放下飽滿的地瓜跟著漢克去結帳。

突然漢克後知後覺的發現,剛才他直接認定康納是會回他家而不是餐廳,甚至語句也過於親暱……想到這裡漢克有些尷尬的抓抓頭髮,眼角偷偷觀察康納是不是也注意到了他們過於親密的交談。

但大男孩顯然沒發覺這件事情,他的注意力被烘焙店的烤麵包香勾得嘴饞,漢克好笑的帶他去不錯的麵包店一人買了一個甜甜圈,邊走邊吃著又逛了一圈市集才走去停車場開車回家。

 

 

回家前漢克還是繞去Herbes一趟,因為路途上兩人才想起家裡可沒有那麼齊備的調味料。

帶著餐廳拿的兩罐芥末醬、大蒜、酥皮回到家,先前在市集買的菲力已經退冰得差不多,康納拆開包裝袋用餐巾紙把牛肉擦乾淨。

漢克看了冰箱裡馬庫斯帶過來的料理,除了烤馬鈴薯外還有一支對半切好抹上辣椒奶油醃製的生龍蝦,或許是去年被他拒絕過一大盒生菜沙拉,今年帶過來的就這簡單的兩樣。

但也別覺得這不是什麼豐盛的一頓了,就算只是簡單的烤馬鈴薯,要烤得外酥內鬆也是一門學問,漢克還記得當初卡爾不喜歡吃太有嚼勁的的食物,馬庫斯在聽卡爾抱怨吃膩了泥後跑來找他學烤馬鈴薯,這才讓挑嘴的父親開心的肯好好吃飯。

把那盒馬鈴薯倒進烤箱裡,連同已經包好鋁箔紙的大蒜一起進入烤箱烤熱,康納已經熱好一個燙得冒煙的平底鍋,漢克接手倒入橄欖油,將菲力夾進平底鍋內熱煎,將每個面都油封上色。

康納一邊看著漢克的動作一邊處理四季豆,去除四季豆的頭尾後堆到旁邊,漢克隨手放進爐上另一個滾水的鍋內、加了鹽進去快煮。當漢克油封好菲力時康納已經把波特貝勒蘑菇切塊放進調理機裡打碎,正好清出了空間給漢克放盛著牛肉的菜盤。

 

漢克家的廚房設計是延著牆面的一字形,空間比起餐廳那非常狹窄,兩個人雖然分工著一人備料一人掌爐,但還是時不時的手肘碰到彼此,康納略帶歉意的笑了笑,沒發現漢克被無意間的碰觸撓的心癢。

四季豆撈起來交給康納去水槽沖冷開水,漢克著手繼續把調理機打好的蘑菇泥刮進乾淨無油的平底鍋翻炒,直到把蕈類本身充沛的水分煮乾。康納讓過調理台的位置給漢克,讓他有空間平整的鋪好保鮮膜跟早上康納買回來的生火腿片,將蘑菇碎抹上去後把菲力放在中間,拉起保鮮膜的一端像捲壽司一樣把牛肉包裹住,捲緊放進冰箱內冷藏。

此時烤爐內的馬鈴薯也復熱好了,康納打開爐門時滿滿都是鼠尾草跟柑橘皮的香氣,非常聖誕節的調味,烤大蒜被放在調理台上,烤盤裡的馬鈴薯則是撈進瓷盤放上餐桌。

在冷藏牛肉的同時,康納打算處理好四季豆沙拉,切開大蒜的頂端後將裡內烤得綿滑香甜的果實全擠出來,調入白酒醋、法式芥末醬、蜂蜜後調味,淋上橄欖油攪拌均勻就是香濃的醬汁,加入清脆的四季豆跟杏仁片適當攪拌就能直接盛盤。

沙拉也準備好就差主餐們了,康納看著漢克把冷藏好的肉放在桿開的酥皮上,包裹好後裁掉多餘的邊角,最後刷上蛋液跟刮紋,小心放進烤箱內烘烤。而那支龍蝦則是直接用爐上的鐵烤盤熱煎,辣椒奶油的焦香讓康納簡直等不及開動。

 

最後威靈頓牛排靜置切片好端上桌,滿滿豐盛的餐桌讓康納覺得現在才是他們享受聖誕晚餐的感覺,昨天的火雞確實不錯,但在酒吧裡面簡單地享用果然還是沒有那種過節的氣氛。

漢克只覺得有些恍惚,當他看到一桌滿滿的、熱騰騰的料理時忍不住想起柯爾還在的日子,那時他也會煮一大桌豐盛的大餐,多得一大一小得分兩三餐才吃得完,而柯爾過世後自然餐桌就不再有過被堆滿滿的機會了。

「漢克?」

康納看見漢克呆愣的模樣,也明白男人因為什麼而愣住,他的聲音不自覺地放輕,柔軟的飄進漢克的耳朵裡。

漢克當然知道康納顧慮著什麼,安撫地搖搖頭後打算把抽離這個不愉快的話題,坐下後挑眉問康納:「結果你就這樣跟個老廚師混過一個聖誕節,你難道不覺得無聊?」

「我很喜歡跟你下廚的感覺,漢克。而且我認為你並不到需要自稱『老』的年紀。」康納的回答相當直率,他夾了些馬鈴薯遞給漢克繼續說。「而且過完聖誕後很快就新年了,我很珍惜現在相處的時間。」

漢克接過盤子,叉子隨手戳了塊馬鈴薯塞進嘴裡。「那你已經有打算回到蘭辛該怎麼做了嗎?」

康納聽到問題時手微微一顫,沮喪地回答:「還沒有,或許我本身在逃避思考這件事情。」

「調酒呢?昨天你站在吉米的酒吧裡感覺很高興。」

「我……抱歉,其實我也很不確定,但我確實很享受那個過程。」

「你調酒的樣子很好,我知道你在競賽上碰壁好幾次,但這不代表你不是個優秀的調酒師。」

漢克說得真誠,這讓康納靦腆的一笑,不常被誇獎的男孩有些害羞的埋頭進他們豐盛的晚餐,勺起四季豆送進嘴裡,混著蜂蜜的醬汁微酸微甜的在舌尖化開。

烤馬鈴薯經過一夜冷藏似乎也沒有變得口感不好,外層被鵝油考得酥脆裡內鬆軟綿密,更別說那道威靈頓牛排了,酥脆的酥皮包裹滿是蕈類香氣的柔軟菲力,只要搭一點點海鹽就能品嘗到多汁的原味,至於龍蝦對康納來說太辣了,辣椒辣得康納又喝水又放不下烙上美味烙痕的龍蝦肉。

漢克趕緊遞給康納一杯水止辣,看著對面男孩用餐的動作有些出神,第一次見面時康納還很拘謹的維持他的禮儀,而到現在他已經放鬆許多,回想起碰面的經歷漢克發現其實康納相較於初見面時似乎多長了一些肉,本來臉頰還有些消瘦的骨感此時已經變得肉感許多。

順眼多了。漢克一直覺得康納太瘦了,對於能把康納養胖這點漢克不禁彎起嘴角,對於自己的廚藝能被喜歡而感到自豪。

 

兩道主餐再加上烤馬鈴薯跟四季豆沙拉,對兩個人來說還是太多了點,兩人坐在沙發看籃球比賽的轉播消食,漢克的手機突然響起來。

通常漢克的手機會響只有兩種狀況,一是傑弗瑞帶來什麼壞消息,二是康納打來找他,但康納現在人就在他旁邊待著,漢克做好可能又是他的餐廳被闖空門了什麼的心理準備後接起電話。

沒想到打來的不是傑弗瑞,而是吉米。

康納看漢克隨便應答後就掛斷電話,面色無奈的轉頭看向他。

「吉米打來問你,有沒有興趣幫他顧一陣子的酒吧。」

「皮特森先生怎麼了嗎?」

「吉米那小子昨晚聖誕夜惹他小女朋友生氣了,收了行李氣得要回加拿大溫莎,吉米急著要去把人追回來。」漢克翻了白眼,心裡好好祝福可憐的朋友。「他說雖然可以直接臨時店休,但就這樣放著熟客不管有點過意不去,吉米會付你打工的薪水,只是別期待收入有多好。」

康納聽了有些猶豫,他很喜歡站在吧檯的感覺。

「趁這個機會確認你想要的也好,蓋瑞放給我的假到新年後,我們可以上午的時候學些進度,晚上我陪你在酒吧,你怕接送麻煩的話可以最後這幾天住我這。」

在漢克的建議之下,康納還是接過吉米酒吧的鑰匙,他是該好好正視自己的問題了,至少確認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想放棄調酒這一條路。



四捨五入來說算是約會了,雖然康康還沒開竅2333333

评论(1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