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11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因為前兩天大家都懂得,海外發不了文,今天兩更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康納在睡前收到漢克傳的訊息,是一張夜空的照片,垂幕紗簾般淺淡的藍色極光輕柔的包裹閃爍星點的夜空,非常漂亮。

晚上九點十一分。康納。『很美,在哪裡拍的?』

『我家屋頂。』晚上九點十五分。漢克。

原來是底特律的夜空。康納也想看看極光,便放下手機興沖沖的推開閣樓窗戶往外仰望,星星依舊閃閃發亮,但天空已經沒有那如薄紗的極光。

 

『一小時前拍的,現在極光沒了。』晚上九點十七分。漢克。

『別浪費力氣打開窗戶,更別爬上屋頂。』晚上九點十九分。漢克

康納看到漢克為時已晚的訊息,無奈的回覆。

晚上九點二十分。康納。『我剛剛去開窗戶了,沒看到極光。』

『Well,很抱歉我沒早點告訴你。』晚上九點二十四分。漢克。

漢克打字回覆得很慢,康納不禁推測可能是對觸控鍵盤不熟悉或組織該怎麼答覆。

晚上九點二十六分。康納。『不必道歉,漢克。我反倒要謝謝你跟我分享剛剛的夜空。』

『嗯,早點睡。』晚上九點三十一分。漢克。

突然的結束話題讓康納納悶。

 

康納不知道的是,漢克會傳夜空的照片只是突如其來的衝動,每一次的答覆都反反覆覆修改很多次,小心翼翼的不露出任何突兀,當收到感謝漢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任何言語都讓他覺得欲蓋彌彰,最終只能強硬的終止他們第一次的訊息閒聊。

 

 

隔天一早康納到旅館跟奈斯他們碰頭,今天他們兩個就要回蘭辛了,看著奈斯跟西斯特在櫃檯辦理退房,說實話康納心底是有點捨不得的,畢竟也是一起互相扶持著長大的手足,獨自一人身在異地,即使蘿絲多麼地把他當自己小孩疼,看著女士一家康納仍會被勾起不屬於這裡的寂寞感。

「西斯特,行李先寄放櫃台嗎?」奈斯詢問道。

「先放著吧?這裡離希臘城不遠,還來得及回來拿。」

看著西斯特把兩件大行李寄放給服務人員,康納疑惑的問:「怎麼了嗎?還有要去什麼地方?」

「西斯特說想去看看Expres這家咖啡店。」

「Expres?!」

康納驚訝的語氣讓西斯特挑眉。「難不成我們八面玲瓏、人見人愛的哥哥也認識Expres的店長?」

西斯特故意略帶諷刺的惡趣味語調讓奈斯不滿的掐了他胳膊,見兩人又要鬧起來康納連忙回答:「只是見過一次面,而且、或許我給他不是什麼好印象……」

略略調胃口的停頓讓兩人停下動作,看向康納示意他繼續講下文。

「我還欠里德店長一大包的生咖啡豆……」

 

走在希臘城安靜的街道上,康納明顯感覺到路上被盯著的緊繃感減少很多,不是因為此時多了奈斯跟西斯特,而是那些陰暗巷子中的人確實消失了。

或許真的像班所說的,他們開始加強偵查?康納並不清楚警局的工作安排,但至少這樣也是好的,希臘城本就靠著觀光收益維持運作,若遊客來都被搶劫的話對名聲會是嚴重打擊。

 

Expres位在靠近希臘城教堂的斜對角,與教堂一樣用紅磚堆砌而成的騎樓有種樸質的懷舊感,幾個工人正倚在店外的牆柱與路燈閒聊,康納看到其中一個繫軍綠色圍裙的男人鼻子上有道眼熟的疤。

「里德先生?」

聽到有人喊他,那人回頭一看,卻像是見到鬼一樣差點要把手裡裝滿咖啡的茶壺往康納身上潑。「操!我前天碰到的原來是分裂人?」

「呃……」

「幸會,里德先生。感謝你前天出手幫忙哥哥脫離困境,我是奈斯.德查特、這位是哥哥的雙胞胎弟弟西斯特。」奈斯走上一步把康納護在身後,冰冷的藍眼睛幽幽地盯著蓋文。

蓋文被那結冰湖面的眼睛盯得發毛,只能咳兩聲找回自己的聲音招待道:「咳咳、總之是來喝咖啡的,進來店裡我拿杯子給你們。」

「嘿、蓋文!杯子放老位置,不打擾你做生意了!」工人們喝完最後一點咖啡後把鐵口杯放在牆柱的突起,擺擺手離開門口。

蓋文心不在焉地回了一聲,直到打開店門才發覺哪裡不對。

「德查特、德查特……我操!」蓋文猛的回頭,又一副見鬼的樣子看著西斯特。「西斯特.德查特!把競賽獎牌掃光的瘋子!」

康納跟奈斯成功在西斯特撲過去咬人前抓住要爆走的兄弟。

 

德查特三兄弟中,康納與西斯特的身高相當,而奈斯或許是因為晚出生的獲得營養較好,身高硬是比他們高一截。

這樣有個好處,就是在西斯特鬧脾氣的時候奈斯可以提著他領子走進店裡。

「你們可算是在餐廚這領域有名了,一個是掃光大型比賽獎牌的咖啡師,另一個是連中小型比賽都一起屠榜的甜點師。」蓋文絲毫不為剛才稱呼西斯特為瘋子一事感到良心疼痛,從架上拿了三個乾淨的馬克杯到他們面前。「你叫康納?身為他們的哥哥應該也有什麼成就吧?」

捧著馬克杯的康納笑容一僵,瞥過蓋文的目光生硬的開口:「不、我並沒有得過任何獎項。」

「老天,有這兩個金光閃閃的弟弟你壓力肯定很大。」蓋文嘴上說得像是同情,但語調裡幾乎聽不出同理心的成分在,這讓康納更尷尬地低下頭,握著馬克杯的手都不禁更加用力。

「呃、但這也沒什麼不好,反正能養活自己就好了……咖啡趁熱喝!」蓋文又收穫到來自奈斯的眼刀後急忙的繞開話題給他們的杯子倒咖啡。「便宜貨,或許不合你們的胃口。」

西斯特聳肩,反正上次在警局找到康納時他是喝過那邊像白開水的熱咖啡,再難喝也不過如此,端起杯子送到嘴邊,卻驚喜的嗅到馥郁的奶油巧克力以及胡桃的味道,而這之中還有極淡的肉桂香……看這家店隨性的模樣沒想到咖啡光是香氣就意外的有層次。

咖啡入喉後口感很滑順,中烘培的咖啡苦味為襯、酸味還是比較明顯的,可惜的是嗅著味道很豐富但入口後味道上的張力並不足夠,尾韻還是帶著水味。

 

西斯特能猜到這是好的豆子遇到較差的沖泡技術後沒能發揮完全,但反過來說普通的技術能衝出這樣品質良好的咖啡要歸功於豆子本身就好。

「豆子你自己弄的?」西斯特忍不住問道。

「嗯?沒錯,跟廠商進貨後自己烘出來的,每次烘焙完杯測過覺得可以才拿來賣。」

「虧你有這麼好的嗅覺味覺,甚至烘豆的技術也不差,沖泡更好點的話我看要拿獎也不是很難的事。」西斯特略帶可惜的搖頭,這人就占著自己的天賦只做小生意,簡直暴殄天物。

蓋文不以為然的聳肩,把手裡的茶壺放回爐上保溫。「我才不要花時間去專程給人評鑑我的技術,我有我的客群、而我的客人也賞識我的咖啡,這樣不就夠了?」

眼前的咖啡師敲了敲身後架上刻著店名的木牌繼續說道:「Expres是我的理念,快速提供咖啡給那些工人,追求頂尖是一條路,但我選擇留在這種級次跟一般人混一塊。」

「人人享用得起我的咖啡,這樣不也是挺好的。」

奈斯跟西斯特都對此不予評論,畢竟他們追求的不同、服務的客群也不同。康納跟兩個弟弟一樣沉默,他聽進了蓋文說的話,垂著眼睛默默的思考。

 

喝完咖啡後蓋文跟奈斯交換聯絡方式(為什麼不是跟西斯特,康納猜測是某種同類相斥),說有機會去蘭辛就去嚐嚐他們的咖啡甜點有多厲害,付帳時康納連前天害蓋文損失的咖啡豆一起結了。

「知道你不是沒錢後我可不會客氣。」

蓋文痞笑的揮了揮手裡的鈔票,目送他們走出店門。

 

回到旅館拿好行李,康納替奈斯跟西斯特叫了接駁服務。

當行李被服務員提後車箱、看著兩個弟弟也上車後,一股落寞越發明顯,那是在碰見家人前淡淡的盤據在心中,但當見面後又分別時格外濃烈。

「別那副可憐兮兮的表情。」西斯特的手伸出車外捏了康納的鼻子,把康納寂寞的表情給打亂。

「如果可以我們也想多停留幾天,哥哥。但是聖誕節要到了,我手上還有幾個訂單要處理,西斯特也得加班幫我。」奈斯把西斯特作怪的手拉回車內,擠到車窗邊說道。

康納不禁苦笑出來,怎麼搞得像是他才是需要被安撫的么弟一樣。「Commercy就交給你們了,有什麼問題發訊息給我。」

「別有太大壓力。」奈斯看著康納慣有的微笑,還是忍不住提醒。「你的選擇並不像我們這麼狹隘,不論下了什麼決定,你都是我們的哥哥。」

「照顧好自己,康納。新年記得回家。」西斯特賊笑起來,補充道:「別被安德森那個老男人拐走了!」

「別開玩笑!漢克有過小孩跟家庭,不可能對我有興趣!」

「行行,扯到安德森脾氣就這麼大……那新年見了。」

接駁車啟動後駛離門口,康納看著汽車越來越遠只覺得有些不真實,好像跟手足間的拌嘴打鬧下一秒還會繼續下去一樣,沒有與他們暫時不會見面的實感。

直到天上又開始飄雪,一點冰晶沾在臉上康納才後知後覺的感受到安靜之中的寂寞。

有點冷。康納把手縮進口袋,也邁開腳步離開旅館。

 

 

飄雪的天氣裡雞飼料總是沒什麼客人,康納是他們目前唯一的客人,蓋瑞乾脆讓他進來餐車內取暖。

漢克遞給康納一杯熱紅茶問:「你弟弟們回蘭辛了?」

「對,這兩天跟他們待在一起,有點不習慣突然變這麼安靜。」

康納喝了紙杯的紅茶,餐車內因為有煎台跟設備發熱的緣故非常溫暖,漢克手裡捧著一盒淋上起司醬與碎培根的自製脆薯,伸到康納面前示意他吃一點。

「難怪你突然又跑過來,我理解你想有個人陪,但你怎麼不直接回墨西哥鎮?」

「蘿絲平時還是忙著為護公寓。白天卡菈跟亞當也不在,公寓裡比你想像中的更安靜。」

「好吧,那麼你想好留在這裡要做什麼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教你些Herbes菜單上的餐。」

漢克也找了膠籃倒扣來當椅子坐,一旁康納抬頭望著緩緩飄雪的天空開口:「其實……我越來越搞不懂我自己想要做什麼,來到這裡之後、跟弟弟們深入交談後我更明白了,我雖然想發展西廚這條路,但一直以來的經營下我更偏向家庭與大眾這樣的客群。」

「我原本認為這樣不好,這種水平跟本拿不上Commercy的檯面。但今天……我聽到一些話,讓我開始思考達不到那樣的高度或許也沒關係,因為我有懂得欣賞我的料理的客群。」

「只是這樣的話,我就跟來底特律之前一樣毫無改變,我依舊是面對弟弟們光環抬不起頭的哥哥,即使奈斯告訴過我別因為這樣感到壓力。」

康納嘆了口氣,收回望著雪的目光苦笑。「奈斯說我有更多的選擇,但面對這麼多分歧我反而更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漢克看著康納又忍不住找出那枚25美分在手裡彈跳,叮叮的金屬脆響敲擊兩人之間的沉默,磨得發亮的硬幣點亮了漢克的腦袋,靈光一剎間他好像明白了康納真正在猶豫什麼。

 

或許康納從來沒有想放棄過花調,不然不會帶著這個像是練習雜耍的小道具在身上,隨時能拿出來把玩,硬幣更不可能被磨得閃閃發亮。

「你在猶豫,孩子。這代表並不是你無法從兩者間下決定,而是你有其他選擇吸引你去挑戰。」

康納停下了硬幣,他小覷了漢克的觀察力,即使說得如此隱諱、僅僅的點到為止,卻準確的切重在重點上。

「反正,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要怎麼做,也有很多時間去嘗試看看。在你猶豫不出結果錢你可以看著我學幾道菜更新在頻道上,這樣也是不錯的投資。」

「抱歉,漢克。我老是這樣麻煩你。」康納垂下眼,有些愧疚的回應,他覺得自己從漢克得到的太多了,而他幾乎無以回報。

漢克只是起身,拿了爐台上保溫的鐵茶壺又往康納已經半空的紙杯內倒滿熱紅茶。

「謝謝。」

「噢,這可順耳多了。」

見漢克藏在鬍子裡的嘴唇彎出得逞似的笑,康納也忍不住笑出來。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