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08

※料理AU,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沒吃飽前請小心觀看,會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蘿絲放了狠話,告訴康納若今天沒跟家人談妥日後的安排,就算他還想留在底特律她也不會繼續提供住處。康納只好跟著蘿絲上車,與兩個弟弟一同前往他們下榻的旅館。

 

「很抱歉,漢克。奈斯跟西斯特不是故意要惹怒你。」

在走出警局前,康納接過寄放在漢克那的衣物,嚴密的穿好大衣外套跟圍巾,免得自己又被弟弟們矯正不懂得照顧自己。

「就跟剛碰到你一樣,一見面就直接把我氣得半死。」漢克翻了個白眼,接著又打趣起康納。「但我相信我不是最慘的,你才是大難臨頭的那個。」

「你說的沒錯,希望我能順利說服弟弟們,我想留在這邊。」

「克梅爾西……或者該稱Commercy的西廚?就像你頻道的名字,把你的抱負解釋給他們聽聽,他們會理解的。」

漢克不意外看到在他操起法語腔調念出頻道的名字時,康納的眼睛裡寫滿了驚訝。

「好歹我也跟伊利亞合作過一段時間,聽到他的姓氏怎麼可能不好奇你跟你弟弟的來歷?能得他的贊助代表你們確實身手不凡。」

「是奈斯跟西斯特才會讓卡姆斯基先生與我們聯繫……」

「經營一家店不比那些還要簡單,康納。好了,蘿絲在外面等很久了,不論談的如何都發訊息給我。」

漢克拍拍康納的肩膀,拉開警局的門同康納一起走出去,他看到馬路對面的兩個小德查特正瞪著他看,像是在看什麼把他們哥哥拐騙走的人販。

操,他才沒有拐騙康納。漢克也瞪回去,直到康納跟著他們上車後才放下兇狠的眼神,嘆了氣打算也開車回家。

 

 

奈斯與西斯特在旅館櫃檯辦理好check in後,一人一手拿著行李,另一手抓著康納走進電梯上樓,一左一右嚴密的像是在押送什麼逃跑慣犯。

三兄弟的動作連櫃檯服務人員都忍不住側目,甚至大廳經理有些擔憂的朝蘿絲走去,詢問方才一同與他們進入旅館的女士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噢,只是自食惡果罷了,哥哥離家出走被弟弟們逮到了,他們需要些時間談話……嗯,不會有任何生命危險。」

蘿絲聳肩,雖然奈斯跟西斯特一副要把康納綁在旅館房間不准他到處亂跑,隔天直接打包進行李箱拖回蘭辛的模樣,但實際也只是氣哥哥對他們的隱瞞而已。

 

自白的時間不需要太久,大概不到五分鐘康納就交代了原委,奈斯眉頭緊鎖,西斯特更是不能理解的直接拍桌。

「你根本就不需要在意那些!」

「我同意西斯特。而且若哥哥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專業領域,你可以繼續……」

「不、不,奈斯。」康納直接打斷奈斯的話。「我已經嘗試過那麼多次,不曾成功過。這不就是代表……代表我沒這個天分。」

康納說到最後酸澀的幾乎快發不出聲音,抿緊嘴唇嚥下口水潤喉,又繼續說:「我已經放棄了,所以才想從西廚重新開始。」

說完後康納縮進沙發椅背,低頭垂著眼看自己的雙手,微微握起、指腹有些焦躁的摩擦,假想有個硬幣正在他的雙手間飛躍。

「康納,你確定不是只因為比不上我們的壓力讓你想獨自出來散散心?」

西斯特的話如同一針見血,直接戳破康納不知不覺中隱藏的念頭,這讓康納把頭壓得更低,一片沉默中承認了西斯特的話。

弟弟們的光環是他的驕傲,也是他的壓力。康納也曾努力過,但終究追逐不上。

「不論如何,情況我們都明白了。哥哥,我跟西斯特其實都同意你留在底特律,警局的柯林斯先生與我們保證了,他會與米勒先生多看照你。」

「但最多留到今年年底,我們希望你新年前能回家。」

 

當康納走出旅館時已經接近黃昏,關於他能繼續留在底特律的結論奈斯會打電話告訴蘿絲,所以也不需要急著趕回去墨西哥鎮整理行李。

可是康納也不想現在就回去蘿絲家,抬頭看了還在飄雪的天空,嘆氣時哈出的白霧讓他想到漢克抽菸時的模樣,也是這樣抬頭望天,叼在嘴上的菸默默燃燒著白煙向上飄揚。

「不論談的如何都發訊息給我。」

康納想起走出警局前漢克交代的話,他還得發訊息告訴漢克他能繼續待在底特律,可當拿出手機點開簡訊匣編輯短信時康納猶豫了,比起發訊息,他更想直接跟漢克談談。

手指靈巧的輕點觸控屏,點開聯絡人的清單只有少少幾個,很容易找到漢克的名字。

康納沒有等待太久,電話另一頭很快被接起。

「康納?」

「是我。奈斯跟西斯特同意我待在底特律。」

「嗯哼,這對你來說是個好消息。」

「我能去餐廳找你嗎?漢克。」

「餐廳?我現在已經回家了,怎麼?」

「有些事情得向你解釋……還有你借我的記憶卡我想還你。如果你不方便的話……」

康納意識到自己現在就是想跑到漢克家打擾他的休息時間,頓時對自己不禮貌的行徑有些慌張。

「哈,你不介意一個單身老男人家裡沒你想像中乾淨的話就沒有問題,你人在哪?我去接你。」

「我能搭計程車過去,不必麻煩。」

「很高興你想為底特律計程車司機們貢獻不斐的生意,但你也沒必要浪費一筆錢不是嗎?」

 

康納被漢克說服,待在旅館的門口等待,天氣似乎漸漸開始轉壞,原本飄下的細細雪片越來越大,連站在門口屋簷內都能沾上飛雪。

在卡其色的呢絨外套被雪染白前,康納看到漢克的那台老轎車從路口駛來停在他面前。

車窗搖下就見漢克皺著眉,催促康納說:「雪都變大了也不知道先進去旅館裡等著……快點上車吧。」

從老男人的咕噥裡康納聽出了對他的關心,康納坐上副駕時漢克又把車上的暖氣轉得更熱些,踩下油門離開旅館。

 

 

路上漢克打算繞去買些外賣當作晚餐,轉頭問康納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或者不吃什麼?

「漢克,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你料理晚餐?」

「很遺憾,我家裡廚房空得只剩罐裝番茄。去趟超市也不順路。」漢克打了方向燈右轉繼續說道:「我想你應該明白,廚房要維持在最好的狀態就是常去用它,就像很多東西一樣,你不常用就會出現各種問題。要下廚我都會在Herbes那開火,食材什麼的為了方便也全在那。」

「我明白了。我沒有特別想吃或者忌口的東西,漢克。或許你有推薦的料理?」

「也不過是隨意買些填飽肚子的東西,味道我可不保證。」

漢克在一家中華料理店前停下,康納看了大氣的紅黑木頭招牌用中文寫著中華料理,一旁卻掛著寫日文刺身的紙燈籠,兩者搭起來說不出的怪異,讓他不禁思索這家店的老闆是不是覺得只要把東方文化的東西擺設上去了看起來就像中式風格了?

中式料理不似西餐在烹調過程中非常耗時,基本上只要備料完成,從下鍋到起鍋的時間不需要等待太久就能讓客人拿到熱騰騰的食物。

冬季的入夜天黑得很快,在陽光消失前漢克提著裝外賣餐盒的塑膠袋回到車上,車內頓時滿是外賣盒飄出來的油炒香味。

 

漢克住在離市中心有點距離的住宅區,可能因為是組成的人種比較多元,社區內並沒有康納想像的有許多空屋或待售的土地,午後接近黃昏能看到些車子與他們擦肩而過,還有幾個皮膚深淺不同的孩子們在街上打鬧奔跑,像是要趕在天氣變得更差前回家。

車子停好在院子,康納做足心理準備跟在漢克後面進屋,雖然漢克有說別因為髒亂而被嚇到,但嚇到康納的並不是屋內餐桌上堆滿滿的外賣餐盒,而是打開門時迎面而來的大型犬。

聖伯納犬嗅到陌生人的味道非常好奇,巨大的身軀一直往漢克才開一半的門縫擠,甩動的尾巴搧得飛快。

「嘿!Sumo!」漢克怕嚇到康納,趕緊要把想往外竄的大狗擠回屋內。「抱歉康納,Sumo平時很懶得動的,不知道怎麼今天這麼興奮。」

康納跟著漢克進屋,看著大狗不停的蹭他的腰,濕潤的鼻子直往手上的外賣提袋聞,很容易推斷大狗可能是肚子餓了,四周環顧後康納果然看到廚房裡空空的飼料盆。「嗨,Sumo。我知道你餓了,馬上幫你倒飼料好嗎?」

康納把外賣袋子藏到側身,另一手順著大狗的鼻子撫摸到毛茸茸的頭頂,Sumo很聰明的像是聽懂一樣,乖乖坐下搖著尾巴等待。

漢克替Sumo倒了些飼料,大狗馬上不理會康納手上香噴噴的外賣朝自己的碗走去,俯趴著吃自己的晚餐,康納對大狗很好奇,把外賣放在桌上後蹲下身去觸摸Sumo毛茸茸的毛皮,愛不釋手的又揉揉狗狗的脖子與大大的耳朵。

「你喜歡狗?」

「是的,很喜歡。只是我們因為一樓是店面所以不能養寵物。」

「那你等等還有大把時間可以陪Sumo,現在先填飽你的肚子。」漢克從碗櫥內拿出兩副筷子到水槽清洗。「筷子會用吧?需要的話我能給你叉子。」

「沒問題的,我會使用筷子。」康納聽話的起身,也到水槽旁等漢克洗完餐具接過水龍頭清洗自己的手。

 

紙餐盒內的什錦炒麵散發著熱騰騰的香氣,黃澄澄的雞蛋麵條上有炒鍋烙出的美味焦痕,淋上叉燒、魷魚、蝦仁以及青江菜胡蘿蔔等炒成的勾芡醬汁,康納坐在餐桌捧著餐盒,忍不住拿起筷子把麵和醬汁攪拌均勻,連著美味的炒料夾起吸溜一大口進嘴裡咀嚼。

蠔油、醬油的鹹香是中式料理的代表特色,白胡椒粉讓鹹中多了些辛辣的層次,只是似乎味精或者鹽放太多了,康納吃著覺得有點鹹……不,是太鹹了,抬起頭打量同樣吃什錦炒麵的漢克,卻沒見他有任何異樣的享用那些裹滿芡汁的焦香麵條。

「那個、漢克。」

「怎麼?」

漢克把最後一小段的麵吸進嘴裡,芡汁沾在鬍子上讓他放下餐盒抽面紙擦嘴,看到康納面色有些艱難,手裡的筷子有一下沒一下戳著麵條。

「你不會覺得……太鹹嗎?」

康納的話讓漢克語塞,他回答不了康納,這家中華料理店漢克已經光顧很久了,一直以來都是同一個師傅在掌灶,可今天換了個小夥子在爐台……難不成就這樣不湊巧的讓他買到兩份其實鹹得要死的麵?

然而現在才來假裝已經晚了,怎麼偽裝都會被看出是演出來的。「呃……他們家都這樣,對你來說可能太鹹了點,我去倒水給你。」

漢克趕緊放下餐盒起身給康納倒水,不想讓更多可以被推測的把柄留下。漢克不知道康納是不是察覺了什麼,又或者只是還在糾結那些麵條,開水注入馬克杯的聲響中康納安靜得讓人緊張,但當水杯放在康納面前時卻只說了句謝謝,大口喝水後繼續夾麵條吃。

康納肯定察覺了什麼,漢克一直都知道康那是個機敏的孩子,只是基於對他的尊重與禮節而不出聲詢問。

 

飯後漢克把餐盒跟之前留著沒丟的通通扔進垃圾桶裡,康納獨自坐在客廳沙發,漢克看不到康納在做什麼,只能在垃圾袋摩擦的沙沙聲中聽到某種金屬的脆響。

等終於收完那些垃圾,漢克走到客廳才看到康納在把玩一枚硬幣,那枚硬幣被磨得發亮,像銀色的流星在康納的兩手間飛躍。

「你的小嗜好?」漢克坐到康納一旁,把手裡的罐裝啤酒擱置在茶几上。

「一種習慣,當我焦慮時這樣能使我靜下心。」康納停下動作,把硬幣捏在手裡摩擦。「同時這也是種自我練習。」

「練習?這種像雜耍的表演?」

「嗯……在說這個之前,我想先謝謝你在警局幫我圓謊,漢克。」

漢克從康納的開頭聽出了些沉重,讓康納先暫停,拿著啤酒罐起身走回廚房,漢克把啤酒冰回冰箱內,找出兩個寬口的玻璃杯跟一瓶威士忌回來,轉開瓶蓋給康納面前的玻璃杯倒了薄薄一小層琥珀色的酒水。

 「我想你會需要些放鬆,反正也成年了。」漢克說完也給自己倒了半杯,酒瓶就這樣沒有瓶蓋的放在桌上,示意康納想要的話可以自己再倒一些。

康納伸手過去,纖細的手指掃過杯緣拾起,杯口靠近嘴鼻時撲面而來馥郁的穀類與木桶焦香混合成如同秋日豐收的氣味,小小抿了一口感受烈酒熨燙過舌頭的熱辣,這讓康納感到放鬆。

 

「『Commercy』是卡姆斯基先生投資我們所開設的咖啡館,位置在蘭辛都會區的咖啡巷內。西斯特負責咖啡、奈斯負責甜點,而我則是經營。」

「西斯特在沖煮咖啡、Espresso、拉花等等的各項比賽中都有佳績,奈斯不論甜點、巧克力比賽中也是表現非凡,甚至最近被日本的甜點匠師西原先生指名稱讚過。而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康納說完後忍不住苦笑,像是在挖苦一般嘿嘿的嘲笑自己。「因為他們才會被卡姆斯基先生找到,才有現在的Commercy,但在兩個弟弟面前,我實在不像是個哥哥啊……」

「Commercy沒有提供西餐,而我想拓展西餐這方面的領域,並且達到能放在Commercy內餐桌上的高度,所以頻道才取名為Commercy的西廚,只是……」

康納停頓了下來,棕色的眼睛裡盛滿憂愁與迷惘,凝成如手中玻璃杯內伏特加的琥珀色。

「隨著經營頻道越久,我漸漸不明白怎麼樣才能與弟弟們並肩站在一起,我身為哥哥,沒有像他們亮眼的成績,連之後學的西廚也不上不下,好像……我所花費的時間只不過是枉然浪費。」

「西斯特說得沒錯,我只是因為他們太過耀眼的壓力才離開Commercy、走進這個城市逃避一切……對不起,漢克。我用這種心態請你收我當學徒。」

康納深深吸一口氣又緩緩吐出,像是把所有力氣也隨呼吸流去般垂下肩膀,漢克以為康納長年來所承受的壓力在這一次的傾訴後會讓他忍不住落淚,但這個大男孩即使哽咽、喉結滾動著頹喪也沒有流下一滴淚水。

 

在客廳窩裡趴著的Sumo似是感覺到康納身上幾乎要滴下來的難過,起身走到他的身邊,用濕漉漉的鼻子蹭蹭大男孩的手。

「你在安慰我嗎?Sumo,謝謝。」康納彎起一個小小的笑容,放下手裡的玻璃杯去安撫這隻體貼的大狗。

漢克看著堅強的男孩,像是要替他把那些苦澀飲盡般一口氣喝乾了自己的威士忌,厚實粗糙的大掌揉亂康納深褐色的短髮,把一直以來維持整齊的髮型弄得亂糟糟。

「鑒於我的人生也亂七八糟的,我沒辦法給你什麼好意見,但我不認為你是錯的,康納。」

「這是你的人生、你的戰鬥,你當然能選擇逃避。而逃避並不是錯誤,這是種讓自己能重新面對的手段,最重要的,是你在這過程中學習到什麼,又或者前進了多少。」

漢克收回了手,像是要轉移康納情緒般提了一個問題:「你說西廚是後來學的,那在經營Commercy前你鑽研的是什麼?跟你的硬幣雜耍有關?」

康納感到意外,他沒想到漢克如此認真地聽他的自白,還推敲出在經營Commercy前他有待過其他領域。

「最早我學習的是調酒,準確來說……」康納從沙發起身,拿起茶几上的威士忌酒瓶栓緊蓋子,手握著瓶頸向身後一甩,酒瓶在空中旋轉劃出完美的弧度隨丟出的力道從康納的肩膀上躍過,最終瓶底精準的停在手背上。「我練習的是花式調酒,但沒有獲得好成績過。」

這樣的甩瓶只是基本動作,但漢克還是給予了掌聲,康納有些不好意思的靦腆一笑,擰開瓶蓋替漢克伸過來的玻璃杯注酒。

康納只給漢克倒了淺淺足夠一口飲盡的量,漢克搖晃玻璃杯的酒液說:「你只是需要些時間找到自己的答案而已,康納。我已經沒有經營餐廳,沒辦法收你做學徒。」

「但我們可以是朋友。」

「……即使我們才認識三天?」康納因為漢克的最後一句話重新拾回些笑意,眼底的陰影褪去許多。

「這肯定是我狗屎人生中最難忘的三天……所以不Cheers嗎?我的朋友。」

「當然,Cheers。」

康納拿起擱置在桌上的玻璃杯,與漢克手上的碰撞,清脆的聲響像是慶祝兩人的友好一般,康納此時的笑容如負釋重般,玻璃杯中的水光藉著客廳鵝黃色的燈光映在盛著輕盈笑意的琥珀色雙眼上,如同來自水牛城酒廠的上好波本威士忌,看著都讓人迷醉。

飲下最後的一口威士忌,漢克只覺得自己似乎真的醉了,不然他怎麼會有種衝動,想要拉過康納的手腕,親吻他沾上酒水的唇。

※西原金藏先生,日本米其林三星甜點店salon the au grenier dor的主廚,因西原先生很早便決定65歲時退休,salon the au grenier dor於2018年5月31日結束營業,轉到幕後支持兒子與弟子的甜點事業。

※水牛城酒廠(Buffalo Trace),許多頂級波本威士忌出生於此。

其實兩人進度還是很快的,只是我寫這三天很摸魚(好意思

评论(1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