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02

※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這章沒有吃的,放心(?

01


02


漢克現在有些後悔打開店門解救眼前的倒楣鬼。

自稱康納的青年簡直餓慘了,像是街頭上三天沒吃任何食物的失業遊民,該慶幸的是這個孩子家教良好,再怎麼餓也沒狼吞虎嚥的吃得滿嘴都是,金屬叉子捲起麵條時幾乎沒有發出碰撞聲,就連咀嚼都符合餐桌禮儀那樣的細嚼慢嚥。

只是這孩子現在吃的是他的晚餐。漢克翻了白眼,餐廳裡的食材就只夠弄出這些,現在是換他要咀嚼燕麥餅乾充飢了。

 

康納讓自己胃裡有些食物後總算好多了,拿張餐巾紙規矩的抹抹嘴角開口:「謝謝你,先生。你非常的慷慨。」

「Well,我得先警告你,小子,這裡可不是什麼適合觀光的地方。」

「我同意,但我不是來觀光的。」康納已經把盤裡的豬頸肉撈乾淨了,雜菜煲更是只剩殘白瓷盤上的醬汁。「我想找一家叫Herbes的餐廳,地址沒有錯的話就是這裡。」

康納在念到餐廳名稱時換上流利的法文,這讓漢克稍微放下晚餐被吃得一乾二淨(雖然這也是出於他自願渡讓)的無奈。「很可惜,這裡『曾經』是Herbes,但現在不是了。」

「Why?」

「Why?孩子,你沒看見外頭連招牌都沒掛嗎?Herbes已經歇業很久了。」

漢克被康納的提問氣笑了,這到底多不諳世理才敢踏進這座城市只為了找個不是特別知名的餐廳。「聽著,現在底特律治安差的你這種小年輕白人走在路上都能被其他皮膚顏色的人拖進巷子裡圍毆搶劫,最好他媽的快點帶著你所有東西回你家去。」

說完漢克也不打算繼續這個話題,在康納反駁以前起身要把他眼前的餐盤收走。

「請等等。」康納制止了漢克收拾餐盤的動作。

「幹嘛?」

「既然您不願收下金錢當作報酬,至少讓我幫您清洗盤子。」

康納將那些殘盤餐具收拾成一碟後端起,等待漢克猶豫的沉默。

最終漢克點頭同意了康納的提議。

 

後場的廚房比康納預想的還要乾淨,一點不像是剛剛使用後的樣子,這讓他有些意外。

本想可以的話連廚房都幫忙整理乾淨。康納在心中感到可惜,他偷偷用眼角的餘光打量那些掛得整齊的鍋具,把手裡的餐盤放入水槽清洗。

沒有灰塵的料理臺上還喨著半乾的抹布、垃圾桶裡有義麵的包裝袋跟些餐巾紙、架上一排香料與調味罐乾燥整齊、甚至還有水培的新鮮巴西里與迷迭香等常用香草,從種種細節康納可以推斷這個歇業的餐廳廚房還在持續他的功能。

兩碟瓷盤跟餐具清洗乾淨後康納用了一旁的乾布擦乾,放入收納櫃內。「先生,我能知道您的名字嗎?」

「漢克.安德森。你可以喊我漢克。」漢克收回自己盯著康納捲起襯衫袖子露出小截手臂的目光,重新恢復原本不耐煩的模樣。「聽著,康納。不論你找Herbes有什麼目的,現在都給我帶上你所有東西滾出去底特律,這裡治安差的街上隨便一個混混都能把你啃得連骨頭都不剩。」

「安德森?安德森主廚?」康納驚訝的根本沒聽見漢克後面一長串勸他回家的話,抹布放回水槽後慌張的雙手抹了自己的襯衫把水擦乾淨,朝漢克伸手。「幸會,安德森主廚。我是康納.德查特,這趟來是想與您學藝。」

What?不論是康納卡殼似的又自我介紹一次還是康納意外的踩上雷區,漢克一時間都因此愣住。

「操!我不管你從哪聽來的,我他媽沒什麼好教你的!」

而在漢克的理智回神前,禁地被踩踏的暴怒已經反射的從嘴裡吼出。

「現在給我從這間店滾出去!」

咆哮迴盪在空曠的廚房讓康納噤聲,漢克恢復理智煞住脾氣時為時已晚,一股尷尬的沉默已經瀰漫在他們之間。

康納被漢克突如其來的怒氣嚇到了,眨了睜大的琥珀色眼睛收回手,乾巴巴的開口。「我……我很抱歉,先生。」

爆發的怒氣跟潑出去的水一樣收不回來,漢克此時皺著眉頭暗自懊惱為什麼僅僅只因為被觸怒逆鱗而對一個無知的孩子發怒,沉默的看著康納猶如做錯事的小孩般低下頭抓緊牛仔褲。

他想起了幾年前還活著的孩子,心裡的愧疚更是直直上升。

 

「我真的很抱歉,先生。很謝謝你慷慨的晚餐。」康納自知自己是待不下去了,慌亂的說完後低著頭快步離開廚房。

陷入回憶中的漢克在店門掛的鈴鐺發出叮噹脆響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康納已經離開了,他最終連道歉都說不出口。

漢克重重嘆了口氣,無比厭惡自己為什麼要對一個孩子生氣,而且那孩子還是他挺喜歡且支持的youtuber兼實況主,遲來的後悔此時快速的從漢克腳底爬滿全身,他真的不應該兇一個獨自前來底特律學藝、目的純粹的人。

對、獨自……獨自?

漢克又大罵了自己的粗心,衝出店門去找不久前還被混混追逐、現在又獨身走在街頭的康納。

 

 

入夜的底特律中城已經沒有多少營業的商家,失修的路燈讓街道明暗不定,一群無所事事的無賴正躲在巷子內抽大麻煙,燃燒的星火子顯得格外醒目。

康納獨自一人緩緩的走在街上,他匆忙離開時連外套跟毛帽都沒能拿到,絨毛的雪片落在髮上與肩上帶走他的體溫,但康納紛亂的思緒已經感覺不到冷。

突如其來的被人轟出門讓康納感覺到沮喪與不滿,即使他明白自己可能無知的踩了漢克的逆鱗,但任何人都不喜歡莫名的被大吼。

不論如何,學藝是不可能的了。康納吐出一團白霧,想到遠在蘭辛的兩個弟弟又固執的不想就此放棄,至少現在他還不想回家。

 

漢克沒料到康納的腳程這麼快,走出店門後沒見到人影只能從留在雪地上的足跡沿路小跑,才看到那個正緩慢行走的青年。

「康納!」漢克快步上前一把揣過康納的手臂,嘴快的開口。「你難道忘了我說街上多危……」

康納回望的棕眼讓漢克止聲,琥珀的雙眸有些濕潤,像是忍耐著翻湧上來的情緒,晶亮的水光惹人憐惜,連好看的唇線都有些委屈的緊抿著。

「你……」漢克一時找不回自己的聲音,連自己應該道歉的內容都忘得一乾二淨。

大嘆一口氣,漢克忍住了想揉揉康納頭髮將那些雪沫撫去的衝動,詢問他:「你住處在哪?我送你回去。」

 

Buick Lesabre對於2011年來說也是款老車了,康納沉默地坐在副駕,眼睛盯著儀錶板上因為引擎震動而不停搖擺的草裙小人。

漢克用眼角餘光打量康納,握著方向盤駕駛汽車平緩地駛過無人的街道,離開看似繁榮實則空蕩的中城。

康納沒有注意到漢克的目光,他收回看著草裙小人的視線低下頭,手拘謹的揪起褲子問道。「您還在生氣嗎?安德森先生。」

「生氣?不,康納。該道歉的是我。」漢克很訝異康納居然還在試探他是不是仍氣在頭上。「我有我自己的問題,你剛剛也體驗到……總之,我並不是主廚、我也沒有任何可以教你的東西。」

康納轉頭看向漢克,灰白的頭髮與有些凌亂的鬍子讓人很難相信他會是個廚師,一雙蔚藍的眼睛正盯著前方出神,嘴唇看不清是否有不悅的弧度藏於鬍子中。

「好的,先生。」

漢克將自己的目光專注在前方轉為綠燈的道路上,假裝自己不在意方才從康納眼裡看到的失望。

 

 

墨西哥鎮距離中城並不算遠,從快速道路轉下交流道便進入這座幾乎由墨西哥移民組成的區域,比起入夜後就只剩在街上遊蕩的無賴們的中城,墨西哥鎮的治安意外的還要更好,路過住宅區時還能看到一些居民在外頭與鄰居分享一個烤火的汽油桶。

漢克很少進入墨西哥鎮,畢竟這裡不是他的生活範圍,就算曾經最忙碌的時候漢克最多也比較常去東部市場或港口採購食材。

 

「真沒想到,你一個被墨西哥討厭的白皮膚居然能在這裡找到住處。」

漢克將汽車在一棟老舊卻整齊乾淨的公寓,一樓被人噴漆上了搶眼的塗鴉,而高樓的地方則保留著原本斑駁的模樣,配合上幾個住戶掛在陽台養殖的綠色植物與透出的光線反而顯得復古而有活力。

「蘿絲女士非常慷慨,她見我被好幾戶房東拒絕後主動向我提供她公寓的閣樓給我,並且只收取少許的費用作為公寓經營的收入。」康納半垂著眼瞼,解開安全帶說道。「很幸運我在底特律能碰上這位善良的女士。」

聽到康納如此說道讓漢克莫名攀起一股被比較的詭異心理,在衝動下拿了儀表板上的紙筆抄寫一串數字,撕下來遞給康納。「我的手機,我教不了你任何東西,但到城中有問題可以找我,我可不想看著當前火熱的Youtuber出意外上新聞。」

康納抬起頭不可置信的看著那張字條。「原來您有看過我的影片。」

對,不只看過影片,連在實況時都贊助了不少。漢克在心裡碎念,嘴裡仍死硬的說。「有點自覺,你是個擁有快百萬訂閱的Youtuber,全美只要有在下廚的人少說都看過你的影片上推薦一兩次。還有把你的敬稱收起來,喊我漢克。」

康納笑了起來,臉上已經沒有原本的霧靄。「好吧,漢克。我想我可能還會在這裡待一段時間,請多指教。」

漢克看著康納接過字條,那雙眼睛因喜悅而褪去了原本的失望與苦惱,搭上溫和的笑容好似布蕾上烤化的糖霜。


久等惹_(:3J
我會努力恢復更新速度,不會坑,真的(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