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底特律,文章全放凹三,帳號是莎莉絲佛札的英文(如暱稱紅圈後顯示),現在連自介都在刪,需要指路請私信

<底特律:變人><漢康>Pepper Chocolate 01

※主廚漢克xYoutuber康納
※時間點在2011年
※請勿在半夜點閱,餓死了作者不負責(͡° ͜ʖ ͡°)

01

清晨天還微亮,杯盤餐具的碰撞聲已經在各家此起彼落響起。

這裡是蘭辛的都會區中小有名氣的咖啡巷,朦朧晨光中最早醒來的街道,當人們還在睡夢時便點亮店門的燈,等待他們在上班路上能順道於其中一家站著享用片刻的濃縮咖啡或者單品,配上一份可頌在五分鐘內解決匆忙的早餐。

夜裡下過的大雪隨陽光升起被照亮成銀白的絨毯,上班時刻人聲逐漸在這片寒冷的咖啡巷中沸騰,咖啡馥郁的香氣充滿整條巷子,若說有任何人不喜歡咖啡,也不能否定這獨特的焦香與果香讓冰雪寒冬染上一層金棕色,深吸一口都感到溫暖。

就如同陽光,即使是身在早晨忙碌的咖啡巷中仍未開始營業的異類,這份暖和的香氣連同沸沸揚揚的人聲一視同仁的飄進窗戶,提醒店主是時後開門迎接外頭徘徊張望的熟客們。

但很可惜的,今日「Commercy」臨時休息,這對熟客們來說是非常罕見的事情,自他們發現這間店默默於巷弄一角開幕時好奇的跨進店門,便對Commercy的咖啡與甜點深深著迷,直至今日已經三年,店家的營業如按表操課般規律,雖然也偶有過臨時休息,但至少都會在一周前先行告知。

熟客們對Commercy突然休息感到訝異與可惜,並眼尖的發現門口擺放的小黑板已經不是寫著今日特供,而是其他東西:

店長跑了

甜點師與咖啡師外出找人

臨時停業至把人找回來為止

小黑板通常由Commercy的甜點師書寫,公告的字跡如以往一樣工整,字體卻比以往巨大了不只一倍。

想到甜點師淡漠如冬季湖泊的冰藍色眼珠,熟客們怎麼樣都難以想像,這到底是要多氣才會把字寫成24號大小。

 

 

今天是個糟糕的一天,或者該說,現在的底特律沒有過好的一天。

漢克站在餐車外抽煙,雪片輕飄飄的從灰濛蒙的天空飄下,陰沉的好似潔白的雪片都被沾了層灰。

雞飼料的生意並不好,就連蓋瑞都把煎台蓋上保溫,拿個膠籃坐在一旁取暖聽收音機,寒冷的天氣讓路上本來就不多的行人更加稀疏,今天上門的生意甚至十根手指頭都能數出來。

漢克把燒到底的煙蒂丟在地上踩熄,掏出口袋裡的手機在的Youtube上無聊的翻閱,不知不覺中又習慣性的點進一個訂閱的頻道,然而影片的更新仍舊維持在一周前。

 

名為「克梅爾西的西廚」的頻道就如其名是個料理台,平時都會保持三天的頻率更新一支影片,從不提早或者拖延,然而現在卻過了一周遲遲沒有任何消息,不少關注的粉絲都在最後一支更新的影片底下留言關切,但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滑到頻道簡介漢克從裡面的連結開啟Twitch頻道,記錄檔的時間更久,在兩週之前。

Twitch是最近被這頻道主人找到的新玩意,一改的Youtube影片里人臉從不入鏡,影片只有收音料理過程聲響的風格,頻道主在Twitch上的料理實況會入鏡與觀眾聊天,這讓他在網上迅速火熱起來。

 

漢克點開最後的紀錄檔,影片裡的大男孩看起來頂多三十出頭,深褐色的發向後仔細梳理,一小縷柔軟的髮絲卻俏皮的垂在額前,配上溫潤如蜜的棕色雙眼不知道擄獲多少女性粉絲,但漢克關注的並不是這些(雖然他也得承認這小子長得很好看)。

他會喜歡看這頻道的影片跟追踪實況從來不是因為台主的長相或者料理的手法,而是過程,就算隔著屏幕漢克都能感受到這小子是真心喜歡下廚,並且享受從備料到完成的一切。

熱情還沒被消磨殆盡的幸福小子。不得不說這讓漢克有些羨慕。

 

忽然畫面一頓,一通電話帶著震動在手裡響起,來電是DPD警局隊長室,漢克皺眉點了接通。

「挺閒的杰弗瑞,今天街頭冷的連黑幫都不想給你們搞些業績嗎?」

「就是那群白痴搞出了業績。漢克,你的餐廳被砸了。」

杰弗瑞的消息讓漢克忍不住大罵,惹得窩在餐車內的蓋瑞都往外張望。

「操!又來?!」

「也可能只是哪個被逼急的窮鬼砸你店的玻璃想翻進去撈值錢的東西,總之已經派人去了解狀況,但你最好別太期待能查出些什麼。」

「哈,畢竟你們上個月薪水還沒下來。」

「操!」

杰弗瑞就像被踩到痛處一般掛斷電話,漢克倒也不怕這位9667分局隊長發火,畢竟他跟杰弗瑞幾乎可以說是半輩子交情,從國中到現在的孽緣。

隨著通話結束,最後那點玩笑的輕鬆隨一陣寒風吹來消散殆盡,只留下心裡翻騰上來的唏噓。

今天真的是個糟糕的一天,漢克心想。

 

 

店內並沒有太大損失,玻璃窗被砸破後有人闖入到處搜尋有價值的物品,然而翻找不到任何金錢的歹徒聽到警車的鳴笛聲便翻出窗逃之夭夭。

 

「所以確定沒有任何物品損失嗎?安德森先生。」克里斯張望著詢問,餐廳內並沒有被歹徒搜得天翻地覆,頂多櫃檯跟後場等可能會放財物地方明顯的凌亂。

「我很確定,克里斯。我的損失頂多就這面玻璃窗。」漢克總算把被敲得歪斜的窗框拆下來,地板上的玻璃碎片已經清理乾淨。

餐廳被砸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不論是有人想闖空門,還是針對白人開設的店面找碴,漢克都已經見怪不怪。

「好吧,那我先回警局了。」克里斯點點頭,他收起給漢克填寫完的筆錄後戴上自己的警帽,一陣咕嚕聲不顧場合的從這位新人員警的肚子傳出來。

漢克皺眉,他沒有笑出聲或者打趣克里斯。「不會你們全局的薪水真都被賒著了吧?」

「呃,沒錯。上面說會晚幾天......警車上還有營養口糧,我想給我剛出生的兒子省點錢......」克里斯回答的結結巴巴,話裡都因為那聲咕嚕擾得亂七八糟,一陣尷尬讓他燒紅了臉,雖然黑皮膚之下並不顯眼。

但漢克還是聽出了克里斯的意思,市政府發不出公務員薪水已經不是什麼秘密,而眼前這位又搭上新手爸爸身份的員警顯然寧願自己餓肚子也想替家裡省些鈔票。

「嘿,把那包該死的口糧忘了,現在給我坐下,我正好也要搞定自己的晚餐。」

 

風乾油亮的醃豬頰肉在砧板上被廚刀切成小碎塊,隨壓扁的大蒜一同在冷鍋中升溫,被逼出香氣與油脂滋滋的冒著煙。

漢克沒有選擇使用研磨器磨碎黑胡椒,反而將黑色小籽們倒在缽中研磨,外殼與籽芯磨碎的聲音很是悅耳,更是被細心篩入被煎得金黃酥脆的豬頰肉中。

敲破蛋殼將黃白分明的蛋滑入碗內,刨絲的羊奶乳酪如雪灑落在上頭,完美的攪拌融合在一起,鍋中完整釋放香氣的大蒜被挑起後熄火後,漢克用夾子夾出了煮得正好的義麵條,滑溜的在仍熱騰騰冒白煙的平底鍋中翻炒,那些被加入的煮麵水與豬頰肉的油脂融合,濃稠的攪拌聲正是完美義大利面的代表。

交織著乳酪絲的蛋液倒入冷卻後無滋滋聲的鍋內,在餘溫中不停翻攪成綿滑的醬汁,不漏死角的包裹在每一根麵條上。

此時正好烤爐叮的一聲,漢克戴上隔熱手套拉開烤門把裡頭的雜菜煲拿出來,想到克里斯還要回局裡,便找了外帶餐盒把切成圓片堆砌的雜菜煲鏟進去,淋上底盤被燉得甘甜的炒蔬菜醬汁後蓋上盒子。

還留在爐上的義面也夾了部分進另一個餐盒,再灑上未用完的黑胡椒粉跟乳酪絲後也打包起來跟雜菜煲放在紙袋內,漢克弄了三個人的份量,他只留了自己的份剩下都打包給克里斯。

 

克里斯坐在外頭好奇的往後場張望,隱隱約約的能聞到廚房飄來的食物香氣,不到一小時漢克拿了鼓鼓的紙袋走出來,一身剛剛才換上的白色廚衣。

「拿去,早點下班跟你老婆一起吃了。」漢克把紙袋交給克里斯後擺擺手,讓他趕緊回去局裡。

克里斯連忙接過,他沒想到漢克居然連他妻子的份都有準備。「很謝謝你,安德森先生。等我薪水下來了一定......」

「扯什麼薪水?杰弗瑞都吃過我不知道幾頓霸王餐,你就拿了去別想這麼多,當作記在杰弗瑞頭上。」漢克粗魯的打斷克里斯,他從沒想過要跟他們要求過報酬。

克里斯還想推託,餐廳外頭卻由遠而近的傳來喧鬧聲,很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起。

「有人嗎?我正在被人追趕,拜託!我需要幫助!」

求助聲急切卻不慌亂,明確的表達來人的困境,好在克里斯還在,一個員警鎮場讓漢克沒有猶豫的快步走上前打開門。

才拉開門就一個夾帶風雪的人撞進來,來人裹緊夾克,一頂毛帽戴得緊密看不清長相,可漢克卻覺得這聲音熟悉的像認識一樣。

那人似乎沒注意到自己撞進個老男人的懷裡,轉過身後馬上把還留著縫的門關緊,放下心的舒口氣才發現自己正在一個男人跟門之間的狹小空間內,頓時又驚的趕緊走到旁邊。

「咳咳,謝謝你,先生。」陌生人連忙道謝,他脫下厚重的夾克跟大衣,露出了漢克不知道在屏幕上看過幾次的長相。

他抬起如焦糖又似蜜的棕色眼珠,溫潤的開口。「我叫康納.德查特。請問這裡是Herbes嗎?」

tbc

關於Twitch描述我知道有個bug,早期Twitch是要求只能實況遊戲相關的東西,閒聊或者其他互動直到近年來才開放,這邊就當作是平行的私設吧!

评论(17)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莎莉⭕sallysforza | Powered by LOFTER